2015.3.8婦女節,千金小姐送自己一條「踢昏妳」當禮物,
這是千金小姐的第一條踢昏妳(因為名牌一向不是我的菜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但是,這條踢昏妳外面買不到,而且是我自己用腳跑出來的,無價!
未來千金小姐掛了,子孫一定要記得把它給我當陪葬品啊,生死不分離!(啊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IMG_9571


這次千金小姐是一個人飛到名古屋參賽,沒有跟任何跑步團體、私人團體、沒有人陪伴,
一個人踏上未知的征途,有點風蕭蕭兮易水寒的味道,非常滴悲壯,
當然,我也是抱著赴死的決心啊啊啊(抓狂),
(整個從去到回的交通食宿相關事項,將另寫一篇供未來參加的女生參考,本篇暫且跳過,不然會漏漏長像萬言書)


名古屋馬是本小姐第二隻全馬,
比起大阪初馬,我更加害怕,簡直快挫賽了,

大阪馬,從報名開始,千金小姐就一直很興奮的時不時提起這件事,好像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我要去大阪跑初馬,
提到所有版友、親朋好友、樓下管理員、雜貨店老闆...想忘都忘不了時,小姐我才驚覺這下嗨了,
因為到比賽前一個月,我開始認真思考這件事時,真心覺得自己無法完賽,顯然想像比實際來得容易啊啊啊,
然後開始恨自己當初太High到處講,超級後悔的,真的印證了禍從口出這句成語呀,
超怕跑不完丟臉的,光想到就想上吊,(當然最後還是完賽了啦)

唉,好歹初馬就算了,即便無法完賽,大家也會覺得反正是初馬嘛,菜鳥沒經驗,沒完賽也很OK,(果然又開始自我感覺良好)
但是名古屋都已經第二馬了,如果無法完賽,那個臉真的丟到肯亞了(我肯亞人嘛),

為什麼本小姐會覺得自己無法完賽呢?
因為大阪馬前,至少小姐我還週週賽,每場至少都有半馬,還有二場是超半馬(26K),跑前一個月等於是連續賽了四週,最後一週還週六一場半馬、週日一場接力,
但是這次本小姐因公因私因個人偷懶因素疏於練習,本想靠著年假那16天(對,我們公司放16天,超爽)臨時抱佛腳,
但碰上家人環島旅遊扣掉三天,過沒幾天家人生病住院又扣掉五天,結果真正練習少於八天,每天差不多只跑10K,其中一天19K就醬子,就醬子,就醬子XD,
唯一比較足堪安慰的是,這次記取大阪馬多嘴的教訓,本小姐略為低調,只在一開始提了一二次,之後完全沒提當作沒這件事,想撐到跑完才公佈,
這樣想說沒多少人記得,沒跑完就只有自己和幾個朋友默默知道算了,臉不至於丟太大,


這次卻心理生理都有狀況啊,(陰風陣陣)
心理上,
跑前家人肺炎住院,原以為是肺結核,被轉入負壓病房,覺得應該不能去日本了,開始心情沉重的打算退機票、退飯店,
心中一方面擔心家人,一方面真的很想去跑(但同時也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二種情緒超衝突的啊),心中非常糾結,
還好最後家人被證明只是一般肺炎而非肺結核,也在我出國前二天出院(我3/6飛名古屋,因此3/5才開始打包行囊),
生理上,
家人住院的那一層全部都是呼吸道疾病,所以我也被傳染到有點感冒,
雖然大阪馬之前我也〝似乎〞覺得自己感冒,還要求醫生幫我打一針(我猜是安慰劑),不過當時身體是完全正常只有微微的發熱(據好友James說,他東馬前也有這樣),事後想想應該是心理作用,
這次則是貨真價實的感冒,醫生也說我感冒,而且還有發燒,當時距離跑前只剩五天,
(我還求醫生務必幫我弄到好,我說我要去日本跑馬拉松,不想死在賽道上......有沒有這麼誇張啊?醫生開完藥後還跟我說加油)
我發誓,這輩子我從來沒有這麼聽話乖乖吃藥過,完全不敢漏掉任何一份藥,也從來沒有喝過那麼多白開水(我恨白開水),
還好,到名古屋前一天(出發前一天3/5),感冒硬是被我整個壓住,完全恢復健康,果然人定勝天啊(有這樣用的嗎?),


上面提到,因為疏於練習,其實我對完賽比起大阪更加沒有把握,
所以雖然跑前二天飛到名古屋,也完全沒心情逛街和玩,一整個處於焦慮狀態,

因為這次到名古屋重點在跑步,所以我沒有安排五天的假期,只去四天,

第一天(3/6)
中午12:00國泰的班機,抵達名古屋已經是當地下午四點多,
原本打算第二天再去報到,但在地鐵上到處都是台灣人的對話,他們都要立馬去報到,心中總覺得拖到第二天似乎不妥,因此臨時跟著大家下車換線直接拖著行李箱去報到(顯然耳根子軟><),
貼心小提醒:大阪馬我是去五天,而且為了早跑完早安心去玩(是早死早超生吧),所以把賽事安排在第二天,因此第一天一下飛機就必須立馬趕去報到,時間好緊好趕,也沒什麼時間好好逛EXPO,只想趕快回飯店休息。所以名古屋這次,我把跑步放第三天,讓報到和逛EXPO時間很充裕,


從上飛機前、在飛機上、下飛機、搭地鐵、報到排隊時,一路上都看到台灣女孩一群一群的拖著行李也去報到(我和近畿團同班機),
IMG_9446

辨識是否來自台灣的方式有二個:

一是路協的衣保袋(在國外超級好用,真是購物、辨識二相宜啊,幫路協打個廣告,就算你覺得它多醜,出國真的要帶啊),
二是手環(這次有個FB社團和Line群組是專為2015名古屋女子馬成立的,其中有團員設計了一款給台灣跑者配戴以便辨識用的手環,很多女生都有買,我沒買超後悔),
我雖然二個群組都加入,但因為我生性喜歡獨來獨往,又不是一個很喜歡閒聊的人,並沒有在其中發言過,只是潛水看著女生們興奮地交換著資訊,
(事後證明群體的力量真的很大啊,在海外跑馬,來自台灣的人互相照顧是很感人的,
因為有一團,跟我之前去大阪一樣,比賽前一天(3/7)才飛到名古屋,班機時間也是和我3/6飛去名古屋一樣國泰12:00起飛,到名古屋也應該是下午四點多,但因為航空公司前一天臨時通知搭乘者班機必須delay2、3個小時,抵達名古屋大約也要6點多,而報到時間只到7點多,讓這一團等於來不及報到,靠著前幾天已經先行到達名古屋的女生們向大會爭取延遲報到,幾經周旋,大會也通融,只限這個航班的台灣跑者可以延遲報到,還特別開了一個報到處等待他們(日本人真的很嚴謹啊,能通融實屬不易,非常感謝),

(還有,當我一個人坐在EXPO的會場椅子上休息時,身邊放著路協衣保袋,就有一個台灣女生跑過來問我是不是台灣人,我們小聊一下,然後提到我沒買手環,她就說她有多訂,立馬把手上那條戴著的送我,超感謝的,我有戴著跑喔)
IMG_9618
IMG_9619

日本的報到是很嚴謹的,現場的動線、流程,都非常棒,
從地鐵,就開始有海報、有人指引
IMG_9443
IMG_9444
IMG_9445
IMG_9463

(下圖:燈火通明的巨蛋,載滿我的夢想的巨蛋)
IMG_9450
IMG_9451

(下圖:報到入口)

 IMG_9452  

報到的時候必須本人持護照和事先下載列印的報到單才能報到(沒帶報到單也是可以現場印啦,只是很麻煩,先印好比較好),
報到完,也差不多EXPO要關了,所以沒逛,就先回飯店Check in(因為我是在Hotels.com上訂的,怕到了飯店飯店說沒有,我就要流浪街頭了XD),
IMG_9617

(下圖:報到時這些牌子是事先告訴跑者,比賽那天的標誌是怎樣的)
IMG_9456
IMG_9457

(下圖:每個編號的報到處長這樣)
IMG_9458

(下圖:外國人報到處,塞滿台灣跑者,因為大家同班飛機一起來,所以才會大排長龍)

IMG_9460

(下圖:領到的東西長醬子)
IMG_9487
領到物資後我發現沒有T恤,原來T恤必須完賽才能領,和大阪馬不一樣,也就是妳沒跑完,啥都沒有,(心都涼了,萬一沒完賽,真是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啊幹)

第二天(3/7)
因為沒心情,所以只安排了逛EXPO的行程(去完一次,離開後又想到有東西沒買到,就又再次去),另外就是去地鐵「榮」站把朋友託我買的東西買齊(除了親近的人,其他人拜託不要託我再帶東西了,我真手無縛雞之力啊),

(下圖:名古屋的EXPO比大阪的小多了,聽說大阪的又比東京的小)
IMG_9498
IMG_9527

(下圖:EXPO裡面NIKE攤位有一面跑者牆,上面是所有參賽者的名字,上萬個名字密密麻麻的,我有找到我的喔)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IMG_9507

(下圖:因為擔心無法完賽,就先拍拍終點當作告別XDDD)
IMG_9508
IMG_9511
IMG_9510

(下圖:送踢昏妳、化妝品、完賽T的拱門,它是一道一道的門,每個門送不一樣的東西喔)
IMG_9515
IMG_9516

才下午四五點就回房間準備隔天比賽的用品,
圖片3
1.毛巾(結果沒用到)
2.號碼布
3.EXPO買的一組能量補充品:早餐要吃的能量包和睡前要喝的忘記是叫啥了和賽後吃的能量包(結果只吃了睡前和早餐的各一包,其他二包沒吃)
4.短褲
5.EXPO買東西送的透明防風塑膠背心,打算放在身上,萬一沒力用走的時候會冷可以穿上(結果沒用到)
6.頭巾,要拿來套在脖子上(結果沒用到)
7.帽子
8.運動內衣
9.EXPO買的防風外套(也是2015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的紀念款)
10.墨鏡(結果沒用到)
11.吸濕排汗衣
12.腰包
13.版友前輩寄給我的別在身上用的(翻成中文是:台灣跑者,請多多指教)
14.號碼布扣、強力磁鐵、別針、長尾夾(這四樣都是別號碼布或布旗的東西,但號碼布扣,稍微厚一點點的材質是無法扣上的、強力磁鐵還不錯但要小心萬一風太強或拉扯還是會掉,還有避免跟手機和錶放在一起、別針會刺壞風衣、長尾夾可以把號碼布夾在腰包帶子上還不錯,其他如果有號碼帶也是一種選擇,但因為我已有腰包,並不想多戴號碼帶)
15.台灣帶去的塑膠雨衣
16.肌內效貼(一整捲的,要自己裁)
17.GU,沿路要吃的(看個人體質食用,我是從5K開始,每7K吃一包。差不多到了那個K數要吃的時候,還是以水站為準,會稍微提前或延後,水站是每2.5K一個站,所以與原來計劃相差不遠。因為吃完會很甜膩,一定要喝點水,而且吃完的鋁箔也得丟棄啊)
18.鹽錠(以為天氣會很冷有運動飲料就夠,結果沒帶在身上,誰知當天很熱,跑到後面10K二隻手都水腫,據前輩的說法是,因為缺鹽)
19.手套(結果沒用到,因為當天太熱,還好沒帶,不然很累贅低)
20.壓縮褲(其實不大算,只是比較緊,還不到壓縮的效果,我穿不慣太緊的褲子,半馬都穿一般運動褲就跑了)
21.肌內效(EXPO買的,一體成形不需裁剪,建議可買)
還有NIKE手錶沒拍到,NIKE錶帶很硬,我戴著不舒服,所以一般賽事是不戴的,但這次我不想耗光手機的電(這次沒帶行動電源跑,所以要省著點用),因此我把它繫在腰包上當普通手錶用,


(下圖:晶片在號碼布上)
IMG_9607

因為大阪馬時我有貼肌內效,所以心理上覺得肌內效好像是一種符咒,有貼有保佑這樣,不貼覺得會無法完賽,所以儘管這次是一個人還是打算貼了再上,
可是我平常根本沒在貼,也不會貼,只好在網路上找了貼的方法、又問了版友、也連線台灣越洋Line、也買了EXPO都會賣的裁好的肌內效來貼,搞成一個肌內效拼盤,
不過自己還是不大會貼,貼得亂七八糟,就自己不耐煩起來開始生悶氣了,

折騰到九點多,大小腿腳掌貼滿肌內效的我(好像木乃伊><)就躺平在床上,準備培養睡覺情緒,
可是不知怎麼搞得,大概太焦慮、又可能是貼了肌內效不舒服(大阪是當天早上貼,但這次怕早上一個人手忙腳亂來不及,所以前晚就貼好)、又怕動到肌內效讓它脫落,因此直挺挺的像僵屍一樣一動不敢動,
這樣的僵直狀態讓我完全睡不著,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十點、十一點、十二點,完全沒睡意,
聽著窗外的雨滴滴答答的,心中好煩啊,很怕第二天下雨,又濕又冷會不會跑不好?或失溫?或滑倒扭到?(雖然氣象預報第二天是好天氣,但我被台灣氣象的準確度嚇怕了,怕日本氣象也不準啊)
搞到後來不但沒睡意,還開始一直乾嘔,心裡想說搞不好腸胃炎,天意啊,乾脆我就順理成章棄賽(真是不成材啊我),
大約到一點多吧,終於睡著,但每隔半個小時就會驚醒(為什麼我知道每隔半小時呢?因為我都有看手機時間啊),一醒來又會睜眼好久睡不著,就這樣睡睡醒醒,到清晨5點,索性爬起來,老娘不睡了跟你拚了,
起床第一件事我打開窗戶,看到外面晴空萬里,而且太陽不小,心裡非常開心,懸著的一顆心終於放下,

由於女子馬拉松是9:10起跑,大會規定8:45之後才到所屬起跑區域的人不管妳是哪一區,都只能在最後出發,而且寄物也只到8:30,所以我6:45就離開飯店出發至會場,
貼心小提醒:未來要參加名古屋女子馬的跑友,一定要提前出門,因為地鐵是很可能擠不上去的,尤其是後幾站的人,等下班再下班再再下班都會擠不上去優,
(網路上有些前跑友說:雖然巨蛋在前矢田站,但建議坐到大曾根站走過去,十幾分鐘。我本來也打算這樣做,後來上車後心想,只可能擠不上車,沒可能到了前矢田站不讓妳下車啊,於是我就坐到前矢田站,果然和本小姐想的一樣。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網路上的資訊很多,但判斷還是要妳自己下啊)

一路上,更多路協的衣保袋出現,耳邊不時傳來中文,我依然是一個人靜靜地聽著......啊,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XD,


7:20
下了車,我先去寄物,這時不得不感謝Line群組的資訊,
3/6報到時大會有發一個大型塑膠袋,本來我沒有想帶,想說有衣保袋,
剛好前一晚群組有人問這個問題,就有人回答沒有這個塑膠袋是不能寄物的,我趕忙跳起來,把塑膠袋放進衣保袋中(中間睡不著的過程,也有很多時間在想自己有沒有漏了什麼,一直不斷從床上跳起來),謝謝群組的女生們,
IMG_9553
IMG_9554

寄完物,然後去上了個廁所,

貼心小提醒:不用排地鐵站的廁所,也不用排巨蛋裡面原有的廁所,不要怕上不到廁所,拜託,現場流動廁所多得跟螞蟻一樣,排個1、2分鐘就輪到妳了,
報到時記得多看會場四周,先搞清楚動線,妳一定會看到一排排的流動廁所(太壯觀了,妳想看不到都難),大概有上百個吧。排地鐵站和巨蛋的廁所要排至少要個一二十分鐘到半小時吧。這件事又告訴我們,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再加上自己的判斷,報到時看到那麼多流動廁所就該知道它不是拿來裝飾用的啊)
圖片1
IMG_9556

7:50
上完廁所,我穿上雨衣,走到我的區域,開始熱身,
(本來聽說名古屋天氣只有5度~18度覺得很冷,所以帶了一件防風效果很好的薄風衣,但在逛EXPO時我又買了另一件更薄的風衣,猶豫著不知該穿哪件,就二件都帶著,看狀況穿,結果還好我選擇穿更薄的那件。不過起跑前沒有動所以還是會冷,因此我套上一件雨衣禦寒。但很糗的是,雨衣是台灣帶去的,是黃色的塑膠袋,有點醜醜的,現場跑者都穿日本買的雨衣,是白色的有點厚度又是霧面的很好看,全場只看到我一件黃雨衣,超有笑點的)

(下圖:每一區都標示得很清楚)
IMG_9555
IMG_9557
IMG_9558
IMG_9559
IMG_9560

9:00
名古屋輪椅馬拉松開跑,我看著轉播畫面中一排輪椅像火箭似的衝出起跑點,眼眶就濕了,覺得血開始熱了,

接下來女子馬拉松向前移動,每一區都有一面布旗由工作人員帶領著順序往前走,有點像選手進場那種肅殺的氣氛,我的血開始沸騰了,
(我看著A區、B區的跑者,每一個都身材黝黑、肌肉結實、修長...,深深覺得......妳們還是人嗎?我好弱啊)
千萬不要以為女子馬拉松比起男女混合馬拉松容易,很多女生都很強啊,超恐怖的,

IMG_9562 

9:10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開跑,由A區菁英組開始依字母順序出發,
我很帥的脫了雨衣,是說黃色雨衣帥在哪裡?(立馬有工作人員過來收走)按下手機上的NIKE APP,也準備開跑,(本小姐要衝了啊)

跑了大約500M,我馬上變成病死豬,超想棄賽的,當下好想立馬就上回收車,
這時,我才剛過起跑點XDDDDDDDDD,

接下來,我們的後面就是名古屋城市馬拉松(半馬)也要開跑,
(輪椅馬、女子馬、城市馬三場同天舉辦,城市馬的路線和女子馬的前半是重疊的)

算了,為了面子、為了踢昏妳,我還是認命的繼續跑吧,
第1K就用5分速(我其實自己不知道,是看了手機才知道),覺得自己瘋了,我肯亞人上身嗎?(話說肯亞應該是三分速吧)
然後趕快調整好速度,

因為日本的路跑都有非常嚴格的每站關門時間,所以自覺實力較弱的跑者千萬要注意這個,我就有聽到好幾個跑不完的跑者,忘了這個關門時間,導致被關門,不然她們應該是可以完賽的吧,
在每個關門點會有一條帶子(或地上有條線),時間一到,帶子就會拉起來,沒通過的的選手,就會被攔在帶子前,等著坐回收車,
所以我非常注意關門時間,還把它印出來隨身帶著,


名古屋馬的關門時間其實我覺得還滿人道的,
因為比較嚴格的點是放在前21K,不像大阪馬是放在後面30幾K處,跑到後面都沒力了(雖然都一樣是7個小時42.195K,但我覺得有差ㄟ),

在跑前,我就默默的沙盤推演了一下我的作戰大計,
時間最緊的是在15.7~21.5K,這一段必須要用4分速通過,平常我哪來的4分速啊?我是馬啊?(吃四分素還差不多,其他六分吃葷...天啊好冷)
但6~10.4K卻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慢到18分速),所以我只要前面跑快一點,幫這一段爭取更多時間就OK啦,

(下圖:我自己做的表格,官網只有左邊,右邊是我自己加上去的,換算每個關門點間的時間)
圖片2

(下圖: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前人做好的,更清楚,所以我就帶著它跑,螢光筆標示的就是時間比較緊的二個關門點)
IMG_9609


結果,我前面幫這一段爭取到大概40~60分鐘左右的時間(我邊跑邊心算,不是很精準),再加上這段原有的時間,顯然我可以用十幾分速跑這一段,
一通過21.5K的關門點,我就知道自己篤定可以完賽,頭過身就過啊,
心情一輕鬆,腳就軟了,


這次,從頭到尾,除了心裡上的壓力,身體也不舒服,
感冒雖然好了,
但前一晚沒睡好,再來就是當天早上起床肚子痛,是那個要來的痛,整路上都在痛,又馬的忘了帶止痛藥(虧我還從台灣帶去日本說)

然後雖然我起床上了小號,出門前再上小號,到了會場又上小號,還是始終覺得很想上廁所,
但鑒於大阪馬的經驗,我知道前21K的流動廁所絕對大排長龍,心想怎樣都要撐到21K之後再上,
可是邊跑又邊覺得尿急,終於在10K左右去排廁所,排了大約5分鐘還是有好多人,又很不安的回到賽道不上了,
到了13K左右覺得尿更急了,就又去排廁所,也是排了大約5分鐘還是好多人,又很不安的回到賽道不上了,
最後到了17K,我覺得撐不住了,看到廁所排的人比前面少,就又去排,大約也是排了五分鐘才排到,
結果一進去,也尿不了幾滴,真是XDDDDD,顯然我是心理作用成份大,
但是,就在此時我也發現,那個來了(馬的的的),


印象很深刻的是,第一個折返點是10K,我到大約5、6K左右吧,看到對向出現了回來的跑者,
當然第一名還是黑人(無法辨識是否為我的同胞肯亞人),
但是,緊緊跟著她距離不到3M的卻是十幾個日本人,嚇得我屁滾尿流的,心理壓力陡然上升,
再來,我過了10K折返點,來到大約14、15K處,就看到對向的回收車慢慢的跟在最後跑者的身後,等著回收她們,雖然我過了關門點很久了,但看到回收車還是心裡小鹿亂撞啊慘,


跑日本馬是開心的,因為二場經驗下來我體會到,日本馬是整個城市都在參與,沿路滿滿都是加油群眾,吶喊的吶喊、做標語的做標語,還有私補的人、提供噴劑(撒隆巴斯這種)的人,
甚至很多日本人看到我們台灣跑者,會互相轉告說「逮丸逮丸」然後集體大喊「逮丸甘巴爹」,真的很感動啊(我還看到一個中國跑者,身上貼著五星旗和「中日友好」的標語,我沿路跟著她後面,可是日本人都沒有理她,爽ㄟ),
好多日本人也都變裝來參加,各式各樣的裝扮,超有趣的,(我覺得最有趣的是一個人戴著馬的頭套,前面吊了一根紅蘿蔔,超好笑的)
在賽道上,台灣跑者看到國旗在身的也會互相加油,
還有好多台灣僑胞在路邊揮舞著國旗,每看到台灣跑者,就大喊加油,

大阪馬我不敢貼國旗或台灣形狀的圖騰什麼的,怕無法完賽丟台灣人的臉,這次我硬著頭皮貼了一張寫著「台灣跑者,請多多指教」的日文字,(想說萬一無法完賽趕快扯掉就好)
幸好有這張,在我很痛苦的時候,心裡不斷提醒自己我是台灣跑者,不可以丟台灣人的臉噢,
IMG_9576


比起大阪馬我懵懵懂懂的跑完,幾乎沒什麼太深刻的印象,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跑完的,覺得一定是夢遊吧我,
這場我就紮紮實實的感受到了每1K,因為每分每秒都好痛苦,
除了上面提到沒睡好、肚子痛,從前500M就想棄賽之外,
我的膝蓋、大腿、屁股、腰、小腿、腳底、腳背......都在痛,膝蓋更是狂痛,連頭髮指甲都在痛啦,

當天太陽超大,曬得我頭昏腦脹;還有,雖然沒有大坡度的起伏,但依然有上上下下長長的緩坡,緩坡還是比平地費力啊,我的二大天敵此次又出現了,

沿路我都在心裡罵髒話,罵自己手賤、罵自己腦殘,為什麼要報名全馬受罪,想要踢昏妳去買就是了,幹嘛跑得那麼累,
每過1K,我都在罵下1K的牌子怎麼還沒看到,像是「該死的28K牌子死去哪裡了?」、像是「他馬的35K的牌子忘了做嗎?」、像是「幹,為什麼跑了那麼久38K的牌子還沒出現」...之類的,每1K我都在心裡罵不同的內容,
最後幾K,我已經瀕臨崩潰,連轉頭看四周景物和人都嫌浪費體力,只能死死盯著前方尋找里程指標牌,死命的往前跑著(還是走著?傻傻分不清),
這條路,怎麼好像沒有盡頭......................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我真的被感動了,
賽道上好多七八十歲駝著背花白頭髮的日本老太太在跑著,我感到好羞愧,她們竟然在我前面現在才被我追上,超過她們時心中也感到好抱歉,
也有很多人互相鼓勵著一起跑,
有很多醫護人員穿著醫療員的背心一起跑,邊跑邊幫跑者噴噴劑,
看到很多台灣同胞三五成群的邊跑邊彼此鼓勵,很好,非常好,
我還是一個人,


大阪馬我大約在26K開始撞牆,
這次呢,我大概從頭撞到尾吧,狀況一直不好,
數著每1K,數字越來越多,
等過了37K的牌子,過一下下(0.195K),就看到倒數K數的牌子,5、4、3、2、1,
最後1K,我就流淚了,邊流淚邊用走的,
IMG_9563
在最後的200M吧,我整個有點茫了,
然後突然被一個「加油」喚醒,轉頭一看是一面大大的國旗,和一個可愛的女生對著我喊「加油,快到了,趕快跑,不要哭」,我對她開心的笑了,但沒力氣說謝謝,擦擦眼淚,往終點跑去,

我加速衝過終點(就像手機一樣,沒電關機後再開機,還是有個3%電力可以撐一下),
通過終點後,我回頭,對著賽道深深的一鞠躬,表達對馬拉松的尊敬,和對工作人員的感謝,
我永遠都忘不了這種感動,

(下圖:快進終點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IMG_9564
IMG_9565

然後穿著燕尾服的帥哥拿踢昏妳給我(啊怎麼不是幫我戴啊?),
之後,我蹲在路邊大哭了起來,
我終於跑完了屬於我的42.195K,我終於拿到夢想很久的獎牌!
IMG_9567
IMG_9573

(下圖:我的踢昏妳)
IMG_9620
IMG_9621
IMG_9622
IMG_9623
IMG_9624



相關資訊:
2015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官網http://womens.marathon-festival.com/
Hotels.com官網http://www.hotels.com/

粉絲團成立時間:2015.09.26 看完文章也記得幫我按個讚好嗎,您的按讚是我繼續寫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