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心裡很真實的想著:
「這次是我最後一次跑馬拉松了」「我要告別體壇」「我要退出跑馬界」……,

甚至,甚至,我連自己的FB遺言都想好了(死了還是要廢話一下),
就請人幫我發表說「Eris 已經跑完人生中最後一場馬拉松了.........」之類的,

IMG_1472 



千金小姐寫文章擅長使用、也喜歡使用黑色幽默的風格,
把原本很痛苦的事變得有趣些,也把原本很平凡無奇的事讓它帶點痛苦又有點好笑這樣比較符合人性需求~喜歡看到別人痛苦吧(大誤),
所以當千金小姐在寫跑馬文時,不免用上這樣的風格,

可是好像寫痛苦過了火(還是太寫實?),搞得身旁好友看了我的文不敢跑全馬了,
這完全是我的錯啊,

其實對千金小姐來說,馬拉松是既痛苦又有趣的一個活動 (這樣說會不會好一點?),
跑的過程很想死,跑完拿到獎牌的那一刻又覺得下一場趕快來吧,
就這樣死而復生、生而復死,無限迴圈,


只不過這次NB想死指數破表,已經到達一個極致,
不過基於激勵人心的理念,我還是輕描淡寫好了(是說我都講了輕描淡寫那還有差嗎?),

本來千金小姐已經發誓死也不參加6月~9月的賽事,
這場本來是3/29在台北舉行,但因故延期到5/31,也改地點到台中,完全就是一個熱啊,
那麼為什麼我還是參加這場?還不是因為它超有質感的〝初半馬獎盃〞啊,

雖然我已經跑過全馬,也不知道已經跑了到底十幾場半馬?但因為對獎盃有一種迷戀,所以一看到官網上美美的獎盃就被它深深的吸引,

鳳凰谷+葫蘆墩之後大受傷,大家都勸我傷養好再跑,於是含恨放棄了台北星光馬那場,
不過還是有去現場領〝初半馬〞獎盃(畢竟是我花錢買的,上面也有我的名字),

但因為我有一種執著,如果獎盃不是我用腳跑出來的,會覺得很羞愧,
這場NB獎盃這麼美,如果還是沒跑就領回,我真的會感到很遺憾很遺憾很遺憾,
所以心中默默發誓,怎麼樣都要跑,就算傷沒好,或還是會受傷,我也要用自己的腳拿回這個獎盃,反正接下來到冬天都沒有報賽事再來好好休養吧,



因為千金小姐習慣性失眠,比賽前一晚又要比平常早睡(至少10:00前吧),怕更加睡不著,
因此,比賽前一晚,千金小姐特別去便利商店買了秘密武器~啤酒來當作安眠藥,
酒對其他人來說可能沒什麼效或是得喝好幾瓶,但對我來說,一則平常幾乎不喝酒(包括菜裡有酒都不愛),二則也沒有酒量可言,
所以當晚只喝1/3瓶啤酒,就立刻暈眩睡著,

半夜昏昏沉沉中被肚子痛痛醒(那個要來的痛法),心想,我怎麼這麼雖,每次比賽就會碰到那個來,到底有沒有這麼好運?
迷迷糊糊中想著要出門前用棉條嗎?還是等到來了再用?流動廁所要排多久?
痛一痛又睡著,然後又在昏昏沉沉中被暴雨驚醒,迷迷糊糊中也搞不清到底是暴雨還是馬達聲什麼的,還在心裡想著要怎麼在暴雨中跑步這些五四三,
就又睡著,
雖然說醒來二三次,但很快又可以沉睡,酒的威力對我真是大啊,

不過,也大到太超過了,
以往我都會在鬧鐘響之前很久就會醒來了(也就是說我從來不需要靠鬧鐘),
可是比賽當天早上,我竟然睡過頭,睡到5:30才驚醒,
納悶著手機為何也沒響,查看才發現我這迷糊蛋(還是酒精作祟?),把日期設錯成平日,凸,傻眼,

還好我總是習慣在比賽前一晚就將所需物品準備好,
所以雖然比預定時間晚起,有點慌亂,但不化妝的話應該還來得及吧,
看到重點了嗎?~不化妝、不化妝、不化妝,
只擦上防曬乳(防曬絕對不能跳過啊),想說管它的反正戴了帽子也沒人會看到臉吧,

前一晚買的三角飯糰也不吃了,因為不到一小時就要跑了吃了鐵定會吐的,
吃了幾口威德in,就匆匆忙忙出門了,

出門走樓梯時,左臀開始痛,而左膝也隱隱有感覺,
(我心想:果然James說的是對的,受過傷後,都會有陰影)
左膝也許是心理作用,但左臀卻是很真實的疼痛著,我心裡暗叫不妙,有點〝慘〞的氛圍出現了,


到了會場人好多啊,這次21K、11K各是5,000人,
我完全沒有興奮感,只想趕快完賽趕快拿到獎盃閃人,

拉筋的時候,感覺左臀好痛,還沒跑就痛了,等等不知怎麼辦,

左臀的傷恐怕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了,也不知是坐姿不良?還是曾經受過傷?還是哪一場比賽弄的?總之就連平常走路都會痛,

IMG_1453
IMG_1455
  

然後下起了比毛毛雨再小一點的雨,

千金小姐是很喜歡天氣熱的時候在雨中跑步的,這樣會比較涼快,
但這種雨,根本無濟於事啊,要大不大要小不小,要死不活的雨,乾脆來場暴雨給我一個痛快吧,

因為根據我的經驗,這種雨碰上這種溫度,馬上就會變水蒸氣,那麼賽道就會變成蒸籠,你能想像在蒸籠裡跑步嗎?


槍聲一響,我隨著人群跑出起跑點,
這次身體狀況真的是差到十八層地獄去了,

第3K,狀況開始出現,
自從把虎X換成翔X以後不再出現的〝腳麻〞老毛病又出現了,
以往穿虎X時,每次跑到第3K,腳掌就開始麻到沒知覺,要到1K之後才會好,
後來專業店員跟我說那是因為我肌力不夠無法駕馭虎X,
所以建議我改穿支撐效果較好的翔X,換了之後的確不曾再麻過了,
但這次竟然雙腳掌又發麻,只好用走的讓腳麻改善,
雖然葫蘆墩之後因傷沒有再跑,但仍持續做核心和肌力訓練,沒道理啊,
大阪馬之後也有過一二個月沒跑的紀錄,也沒像這次這樣會麻,

從起跑沒多久就開始作嘔,後來中間都會作嘔,
奇怪,最近只要比賽前幾K都一定會出現一次這樣的狀況,
只是這次頻頻出現,也太怪了,

還有,不知道第幾K,肚子就斷斷續續的痛(那個要來的痛法),痛死我了,
我真的有點哭笑不得,

之前每次寫跑步文都會用搞笑方式寫說跑的過程很〝想死〞,
好像不寫這二個字無法讓讀者體會那種痛苦,
不過雖然想死的確是當時一種很真實的形容詞,但起碼是用搞笑的方式寫寫,
這次美夢成真,啊不是,是噩夢成真,我反而懶得形容太多了,

這次我心裡很真實的想著「這次是我最後一次跑馬拉松了」「我要告別體壇」「我要退出跑馬界」……,
甚至,甚至,我連自己的FB遺言都想好了(死了還是要廢話一下),
就請人幫我發表說「Eris  已經跑完人生中最後一場馬拉松了.........」之類的,
還不錯吧?


左臀的痛不斷加劇,到底多痛?我這樣說好了,
跑步完的這二天,每一步走路都在痛,連睡覺翻身都很痛,
所以跑步的當下,可想而知我多痛,

沿路,我不斷在想著我的左膝和左臀的狀況(當然還有想吐、肚子痛、腳麻這些有的沒的也不斷出現在腦海),
我回想葫蘆墩在第5K之後左膝狂痛的慘狀,心中不安的猜想著「今天會在幾K開始痛呢」「可不可以過10K再讓我痛」,
每多1K,心裡就鬆了一口氣,
好在跑完左膝無傷無痛,只是有〝感覺〞,
但我覺得這個〝感覺〞,絕對不是我心中的陰影,而是因為有傷,所以遇到潮濕會有風濕痛的那種感覺,
受傷已好,但後遺症就是會有〝感覺〞,
我終於………也步入很多前輩的後塵了,

這次也碰上我的二大天敵之一~熱,
我真的很不耐熱,又對陽光過敏(頭皮和身上都會癢和起疹子),
只要一熱我就痛苦不堪,
如上述寫到,天氣又熱,再碰上之前下到地上的雨,一蒸發變成水蒸氣,整個賽道宛如蒸籠般,


而賽道景色大部份很無聊單調,
一開始是在台中港區的長直路上跑,沒有海景因為離海很遠,只有直直的大道,根本就是工業區啊,

然後是高美濕地,雖然高美濕地風景很美,但因為有堤防,基本上是看不到風景的,只看到綿延無邊際的堤防,

當然有跑者上去堤防跑,但我一看堤防那麼高想到要爬上去都累了,
也因為有堤防,所以沒有風,完全沒有風,

跑出高美濕地是高架橋下,旁邊是稻田,

我雖然愛稻田,但那是開車看過去一片綠油油很美,絕對不是大熱天用腳來欣賞的,
(不過話說我寫成這樣很有可能是我當天身體和心情太差了,無心欣賞)

下圖:偶爾會有這種福利(只是大部份還是滿無聊的)

IMG_1458  

自從大阪馬之後,我就改掉跑步聽音樂的習慣了,
但比賽還是會帶著耳機,以防萬一想聽音樂可以聽,但都是掛在脖子上沒有聽,
所以這次我也沒有聽音樂,
甚至以往會把手機握在手上看里程數的,這次也把它收起來放在腰包哩,
拿在手上都嫌累贅,而連里程數都不想知道,

把手機行動網路關掉,只開著計里程的APP,亦即上不了網,不會收到LINE、FB…等任何一切,

關掉網路是因為想到上次跑名古屋時,老媽從3小時開始連續每個小時打Line和電話給我,

我回到終點打給她,
我說「我在跑步妳不知道嗎?」
她說「我想說已經過很久了」
媽呀,妳不是知道日本馬起跑時間比台灣晚二三個小時嗎?
全馬妳在三個小時的時候打給我,妳以為我是神速嗎?那個時候我還在一半勒,
還有妳以為我可以邊跑步邊接電話嗎?搞笑勒,



雖然NB在去年好像風評不佳,
但憑良心說這次非常棒,
好友說「那是因為我們去年的慘痛為你們這次奠定良好的基礎」,醬說是也沒錯啦,

沿路補給良好,水和運動飲料非常充足,工作人員也非常有禮貌和活力又很主動,
知道大家都會擠在桌子前,有很多工作人員是站出桌子外,在賽道邊邊拿著寶特瓶遞水給跑者,滿貼心的,

除了水,還有好幾站有沙士(我到最後失去理智放棄水和運動飲料狂灌沙士和綠豆湯),
還有水餃、米粉、綠豆湯、各式水果像是番茄、西瓜、鳳梨等等,
好豐盛啊,
平常在比賽時我是不吃補給的,只吃自己的能量包,
但這次沒跑到一半手指就水腫了,因為前輩說是缺鹽,所以我有拿了一些水果沾鹽吃,

IMG_1459 



用走的人很多,越到後面越多,多到爆,

起先我還想使用NB發的配速表來配速,

也想跟著配速員跑,
但到後來,看著配速員的氣球越飄越遠越飄越遠越飄越遠,終於不見蹤影,
(我覺得很納悶啊,這些配速員好幾個一起跑,但都是不同的配速啊,這樣跑在一起是……?然後還有跑一跑邊聊天發現自己變慢的,再加快速度衝,這樣是正確的嗎?那跟著它們的跑者要怎麼跟?)
後來有一度我又看到他們了,然後又失去蹤影,
既然整個身體狀況差到不行,我就只求不要被關門就好,
腳像千斤重,慘,

下圖:NB發的配速表(可選擇自己想要的速度撕下來)
IMG_1368 
這次成績是有史以來最差的一次,比鳳凰谷還差,嘆,



寫到這裡,還是要向未來想進入馬拉松的跑者精神喊話一下,
這種慘況純粹是千金小姐個人問題,
沒有精實的練習、又有傷在身、又沒有運動細胞、再加上喜歡黑色幽默寫法……,
其實馬拉松是很好玩的,完成後會很有成就感,
千萬不要被我嚇到啊!

下圖:完賽獎牌和〝初半馬〞獎盃各種角度照
IMG_1479
IMG_1473IMG_1474IMG_1475
IMG_1476IMG_1477IMG_1478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