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小姐前陣子因為各種傷忍痛放棄了許多已經報名的路跑場次,
但還是不放棄〝繼續報名〞XD,
報名就是為了可以放棄啊(大誤)


說到受傷,真是long long story,寫出來,讓跑步新鮮人引以為戒,我要用血寫一個慘字啊啊啊,

緣起是因為2015.3月名古屋女子馬拉松(請見千金小姐慢跑記 之 2015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完賽,Tiffany到手!),
因為千金小姐在國內賽事幾乎只參加半馬,最多最多就超半馬26K,平常練習最長也就21K,
但又自認為是練武奇才,根本不怕受傷,以我金鋼狼的恢復力,三天肯定恢復完全,
於是在名古屋之後,緊接著就報了隔週的台北國道半馬,並且也在之後報了一系列的半馬,


恐怕是名古屋已經有傷在身了,我並不知道,覺得身體正常,想也沒想就去跑3/15台北國道馬,
ㄚ災台北國道馬最後5K腳痛到受不了,只好用走的,
然後就是4/12鳳凰谷馬拉松,這場聽說是史上強度最高的前三名,大陡坡,是本小姐的天敵啊,
平常沒有山路訓練的我,在鳳凰谷一役傷勢一發不可收拾,
大概也是陡坡的下坡我衝太快吧(粉難剎車哩),
雖然腳傷沒有在該次比賽過程中爆發,但下一場4/19葫蘆墩,我從第5K開始就無法再跑了,是含著淚走回終點的,
接下來本還想跑4/25台北星光夜跑(獎牌太美),最後在跑友力勸下放棄,
後來5/31 NB半馬也是跑得哩哩拉拉,疲憊不堪,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棄賽,悲傷,想一想超過半年沒跑了ㄟ,都在養傷說,


但是我還是沒有忘記跑步,也沒有忘記當初開始跑步的願望--在台灣每個縣市插旗,
挑場次就很重要了,千金小姐不是只要沒跑過的縣市隨便的比賽都參加,因為我被弱弱的主辦單位嚇過,也在馬拉松社團看過不少弱爆的賽事,

因此,我喜歡挑「大型」「國際化」「有大品牌掛名贊助」「沒跑過的縣市」「知名主辦單位」「比賽路線有趣」「非6~10月太熱的月份」的,
跑起來開心,也有保障(我是指補給不會斷炊),人多也熱鬧,
所以復出第一場賽事就選了「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插旗縣市多了高雄市(疑惑,我怎麼沒有參加過高雄的比賽啊?),
二月的高雄應該不熱吧,太陽也是我的天敵啊,


我感覺,純粹個人感覺,這場賽事應該有符合我的條件:

「大型」:對我來說,超過萬人的就算大型了,這場我看了一下,全馬、超半馬的參加人數加起來一萬多人(3.5K.......呃.......不在我的討論之列啦),很ok

「國際化」:人家賽事名稱都說「國際」了,我想應該也符合吧(啊不是........是我有上網查過,各位同協選擇賽事前先做功課真的是必要的,這次的比賽路線是經過國際田徑總會AIMS認證的路線,然後沿途風景叭啦叭啦請自己看新聞連結http://www.nownews.com/n/2014/11/05/1492463),一解萬金石抽不到的遺憾

「有大品牌掛名贊助」:只要碰到大品牌,特別是運動品牌掛名,我幾乎都會報,因為我相信,這些品牌應該不會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吧

「沒跑過的縣市」:我跑過的縣市目前累積為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彰化、南投、台南、宜蘭(新竹、雲林、嘉義報了沒跑,有點後悔),所以還有好幾個縣市沒跑過,高雄也是其中之一,這次特別來插旗,不過就算跑過,這種經典賽是我應該還是會報的

「知名主辦單位」:通常路協啦、知名跑團、各縣市政府主辦的我會比較相信

「比賽路線有趣」:說真的,參加過日本的二場馬拉松,都是跑市區,可以看到很多知名建築或是名勝古蹟,沿途也有很多熱情民眾加油,所以深深地喜歡城市馬,高雄街道我不熟,不過看路線應該是城市馬無誤。我真的對於跑著跑著就跑到河濱看著一成不變的河水的路線很膩了

「非6~10月太熱的月份」:太陽和山坡是千金小姐的天敵,太陽尤其是,一則怕曬黑(畢竟本小姐想保持白泡泡幼咪咪的皮膚啊),二則會過敏,三則不耐熱。我只要一曬到太陽,就算戴帽子穿長袖,仍然會全身發癢起疹子,再來就是某次六月還七月吧,跑到10k嘔吐不止棄賽,所以從此不跑夏天的賽事了,二月跑北部恐怕太冷,我覺得高雄應該不熱不冷吧(懷念起名古屋馬了,不冷不熱好好跑啊)


千金小姐有個綽號叫「不安於室奈美惠」,也就是,到了假日不會好好待在家,也一定會開車去外縣市走走,
一天的行程就去東北角西北角、宜蘭、桃竹苗、中彰投,二天行程就去台南、高雄,三四天的行程就環島了,

每次跑步之後就會順便在當地晃晃,所以這次規劃三天二夜的行程:
第一天下高雄,預計下午四五點抵達,看看比賽起點、賽道,吃吃東西就回飯店休息(大約9、10點上床)
第二天比賽,因為是超半馬25K,很快,早上就可以結束,回旅館梳洗,中午就可以大吃一頓然後走透透(不過高雄我不陌生,去過幾十次了,也知道很多好地方),當天不開車北返,因為太累了
第三天北返,就邊開車邊玩,大概會停留台南、台中吧,還在想(希望客戶可以放我一天假)


接下來,要開始認真練跑了,畢竟荒廢了這麼久,有點怕怕的,
我最大的心願就是順利完賽不要受傷,才能繼續跑下去啊(已繼續報名......報名真的是很爽的事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