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08_nEO_IMG.jpg

千金小姐愛吃蔥油餅,但不愛很薄很大張的那種,也不愛很厚都是麵粉的那種,
喜歡像是中國館子裡那種半厚不厚蔥很多的,或是頂埔阿嬤蔥油餅,


常常會開車到宜蘭,只為吃一下頂埔阿嬤蔥油餅,吃完就開回台北,
我吃蔥很挑,整條的蔥不吃,只吃切碎的蔥,太生的不吃,要有點半熟或是全熟的蔥才吃,比如說蔥油餅囉,

昨天正好去宜蘭玩,當然第一站就先去吃頂埔阿嬤,後來在宜蘭市區某菜市場看到有在賣三星蔥,
想說正好好久沒來玩麵粉了,乾脆買一把三星蔥來試試看可不可以做出頂埔阿嬤蔥油餅那種感覺,

今天下午就在家做蔥油餅,

材料很簡單喔:
1.中筋麵粉250g
2.蔥隨意(愛吃就多準備些,我一次切一大碗,明後天要用就不用切了)
3.熱水(煮開的那種,接近100度的)100~110ml
4.冷水50~55ml,就是熱水的一半
5.鹽隨意
6.植物油(當然你用豬油也可以,比較香,但我是為了健康考量)

首先切蔥,邊切邊讚嘆果然三星蔥真的不一樣,
切起來的感覺很爽脆,首起刀落蔥發出嚓嚓嚓的聲音,聽了就很開心,
然後濃濃的蔥味不斷鑽進鼻子裡,好香好好聞,

下圖:
把洗淨的蔥用離心器具(如圖)方式把水瀝乾,記住,一定要瀝很乾,然後切細
IMG_3887_nEO_IMG.jpgIMG_3888_nEO_IMG.jpg

下圖:等待燒熱水的時候,邊把麵粉過篩(可過可不過,我是習慣會過篩),我是用中筋麵粉(還特別挑鼎泰豐指定麵粉有沒有^^)
IMG_3890_nEO_IMG.jpgIMG_3892_nEO_IMG.jpg
下圖:然後左手把滾燙的熱水邊澆到麵粉上,右手邊用筷子快速攪拌,攪成像片狀
IMG_3894_nEO_IMG.jpg
下圖:然後加入冷水,用洗衣服的方式揉成團(剛開始會疙疙瘩瘩的不平整,越揉會越光滑)
IMG_3896_nEO_IMG.jpg
下圖:然後將碗包上保鮮膜,上面蓋件衣服,醒一下麵團,大約30分鐘(醒完感覺更光滑了
IMG_3897_nEO_IMG.jpg
下圖:然後分成幾小團,這個也沒有一定,看你想吃厚一點還是薄一點,想大張一點還是小張一點,你要自己試一下
IMG_3898_nEO_IMG.jpg
下圖:然後把小麵團擀開(如果太黏,可以撒一點麵粉)
特別說明:我這一張要做厚一點(向中國館子的那種蔥油餅),所以我擀得略厚
IMG_3900_nEO_IMG.jpg
 下圖:均勻地塗上沙拉油,然後均勻的撒一點鹽,在均勻的鋪上蔥,我喜歡蔥多,所以鋪很多
IMG_3901_nEO_IMG.jpg
下圖:然後上下向中間折起,再對折(可以多幾折,這樣到時候會有很多層次口感會更好)
IMG_3902_nEO_IMG.jpg
下圖:然後捲起來,像蝸牛一樣
IMG_3904_nEO_IMG.jpg
下圖:然後再把它壓平(因為我蔥實在放過多了,從邊邊擠出來,下次擀的時候邊邊不要放蔥比較好)
IMG_3905_nEO_IMG.jpg
下圖:煎出來完全就是我想像中的樣子
IMG_3908_nEO_IMG.jpg
下圖:網路找到的中國館子的蔥油餅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我模仿的是不是很像啊?

下圖:特別說明:這張蔥油餅我模仿頂埔阿嬤,所以完全不放蔥,一樣把它上下折後再對折再對折(所以它變長型的)
IMG_3907_nEO_IMG.jpg
下圖:把它打個結,再用擀麵棍擀成薄薄的一片
IMG_3909_nEO_IMG.jpg
下圖:用半炸半煎的方式(跟上一種做法所呈現出來的餅完全不一樣有沒有^^)

下圖:用頂埔阿嬤的做法,把餅先起鍋,然後把蛋打進去,上面再倒一大杓蔥,滿滿的滿滿的蔥啊,都看不到蛋了,然後再把餅皮蓋上去

下圖:網路找到的頂埔阿嬤的蔥油餅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我模仿的做法是不是很像?

下圖:起鍋,抹上醬油膏+辣豆瓣醬,對折,咬一口拍照,真的好像啊

下圖:這是我昨天吃頂埔阿嬤蔥油餅吃到一半拍的,是不是感覺很像?

arrow
arrow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