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僅把自己搞得像悲劇男主角不說,
也似乎想要搞得對方精神分裂才滿意,

他那看似可歌可泣的愛情,其實卻是不值一提,
因為若非兩情相悅,那麼一切都是一廂情願,

*************************************************************************************************************************


這可以算是〝
親愛的,別再自作多情啦〞的後篇,

我談過很多段感情,
最討厭的就是〝溼手沾麵粉〞的男人(註一),
這種人,老是沉浸在自己的幻想裡,
任你冷處理也罷,熱處理也好,卻怎麼樣都趕不走,
他不像個翩翩飛舞的蝴蝶,倒像是令人厭惡的蒼蠅,
他不僅把自己搞得像悲劇男主角不說,
也似乎想要搞得對方精神分裂才滿意,

遇到這樣的人,
通常我不會讓感情開始,只想趕快結束,
因為,
也許這個男人即使偶爾會想振作,走出陰霾,
但是,他彷彿就像午夜十二點的灰姑娘,
時間一到立刻打回原形,
繼續變回他的陰暗小生,憂鬱王子,

從頭到尾,他都搞不清楚,
他的感情只是單戀,
因為根本沒有與他共鳴的對象,
所以他就只是在唱獨角戲,
所有荒謬,不可思議的劇情,
他都可以編得出來,還視之為理所當然,
(我想這時即使跟他說你暗戀的對象是外星人,他都會奮不顧身撲上去吧)
正常的道理他完全聽不進去,
卻沉浸在只有他一人的詭異世界裡,

美其名曰:為愛犧牲奉獻,
但是我心裡卻ox*#$,
他以為他是對著一個離去的背影說〝我會永遠在這裡等妳〞,
其實那根本不能叫做離去的背影,反而是一個莫須有的人物,
他那看似可歌可泣的愛情,其實卻是不值一提,
因為若非兩情相悅,那麼一切都是一廂情願,

他常常陷在自以為是的感情裡,
反反覆覆,無法自拔,
明明他愛的人早已離他遠去,
或是根本不曾愛過他,
甚至把他棄之如敝屣,
但是他卻一直不願覺悟,
仍然在自己的殼裡做著他的春秋大夢,

有的時候,
他可能故意搞出點事情,
想要博取同情,
也許作賤自己身體,
也許刻意表現,
但卻不知道對方更覺好笑與無聊,
自己只是在譁眾取寵,


這個世界,值得關心的事物何其多,
但他卻浪費無意義的時間在這種小情小愛的單戀上,
又不是羅蜜歐與茱麗葉,
至少人家雙方是你情我願,
如若不然,
又何必做些自我糟蹋的事呢?

所以,對於這種人,
我往往懶得浪費精力和時間在他身上,
因為套句〝那麼愛你為什麼〞的歌詞,
裡面有段莫文蔚的O.S.〝...你講也講不聽,聽又聽不懂,懂也不會做,做又做不好...〞,
待在他身邊,也只是徒然消耗自己的青春,
因為這樣的人,不僅勸不死心,還會越陷越深,
奉勸各位姐姐妹妹,
不要濫用自己的同情心在這種男人的身上,因為徒勞無功,(同理可證,如果是男士們遇上這樣的女生亦然)
碰到這種人,
能閃多遠閃多遠,不要給對方一絲絲幻想的空間,
以免惹禍上身!


註一. 濕手沾麵粉意思是〝甩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