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事是昨天晚上要去開會時(大約七點)經過這間牛肉麵店的,
因為以往在建國南路 (靠近濟南路)上從未發現過這間店,
而且因為它的一個特色,所以就不自覺瞄了好幾眼(真是饞鬼),

我說它很有特色其實不是因為它的裝潢有多了不起,也不是多稀奇古怪,
而是它的廚房在靠近人行道的那一邊(它們是一半廚房,一半座位,而廚房真的很乾淨,我覺得老闆是刻意讓廚房透明化,很有信心喔)放置了一排大約一個人高的大鍋 (可能是用來熬煮牛肉之類的吧,因為趕著去開會就沒有細看),
但吸引我的是,它的每一口鍋邊都掛了一大串一大串的牛骨,非常特別,
讓我覺得 , 咦 ,好像還滿值得一試的喔,



開會從七點半到九點,因為沒吃晚餐,所以開完後飢腸轆轆的我們,不由自主想到剛剛這家牛肉麵店,在走回停車的路上又經過它,雖然營業時間只到晚上九點,而我們經過時其實已經過了營業時間,但餓扁的我們,看到店內還有一桌高談闊論的客人,就問老闆還可以用餐嗎?老闆很親切的招呼我們進去,進去之後,才發現,哇,真的值得拍照放上部落格,


我在寫吃的文章的時候,其實不是很喜歡寫網路上早就有一堆人介紹過的餐廳,好像跟屁蟲一樣,
所以從一開始寫的〝神州客棧〞,它是剛開不久的店,但因為覺得滿有特色的,所以特別寫出來,
而這家牛肉麵店,也是剛開一個多月,而且又是一家很特別的牛肉麵店,所以也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首先呢,它的店名叫做【七十二牛肉麵】,
店內還有大塊牌子介紹命名由來:這是因為店內的牛肉都是經過七十二小時熬煮的喔,是老闆的自信座,



再來就是,店內使用「喜馬拉雅山玫瑰鹽」,不僅在櫃檯有一大塊的玫瑰鹽展示,而每桌也都有一小罐玫瑰鹽提供給消費者添加,當然,這麼神奇的鹽一定免不了有一塊歌功頌德的牌子來介紹它,比如說它的價格是一般市售鹽的二十倍,比如說它對女性叭拉叭拉的好處(因為拍得太模糊,所以偶也看不清楚,sorry,太餓了啦),至於為什麼只對女性有好處而不是男性?偶想大概是大多數女性吃這一套吧,男性不是只管好不好吃就算了嗎?呵呵,


每張桌上除了玫瑰鹽,還有一些調味料,最特別的是一罐牛油,我想應該是讓喜歡重口味的客人添加用的,桌上還有第二塊牌子,寫到食用牛肉麵的方式等等,非常有趣,




















除了牛肉麵(抱歉,這次沒點其他麵種,因為第一次品嚐,還是先嚐店家的主力產品較保險,不過,說實在的,這間店給我的感覺是連陽春麵都很有特色,下次一定要試試其他麵種),我們還點了很特別的「眷村炒滷味」,滷味用炒的,滿少見的吧,不過,真的很好吃,很入味不說,光聞著口水都會流下來,建議一定要點;另外,桌上的酸菜也是看起來油亮油亮的很口口的感覺,害我忍不住在等待麵時先吃了好幾口,


然後呢,重頭戲牛肉麵登場,我點的是紅燒牛肉麵,它的湯頭真的很不一樣,喝起來不像有些牛肉麵會嗆,會死鹹,或甜,或中藥味...,都沒有,它是一種很溫順的味道,帶有牛奶味,和牛肉本身的清甜味道,卻一點也不腥,很讚很好喝,真心推薦(我本身對牛肉的興趣其實不太高,但連我都還想再去哩),牛肉也很大片,而且很多片(差不多有十片吧,沒仔細算,總覺得吃完還有,吃完還有的感覺),如果各位覺得看起來不怎麼樣,絕對是我的拍照技術不佳,與老闆手藝無涉,










 

最後要跟大家講一個重點,老闆是年輕的老實人,配合度很高,人很好,不要欺負他喔!!!


七十二牛肉麵的地址是:台北市建國路南一段188號
 

 2009.06.12加註 : 前一二個月和今天我又分別去過一次,發現湯頭味道和牛肉都跟我之前去的不一樣,請各位看倌自行決定是否親自前去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