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放消費券,
以往的投票地點變成了領消費券的地點,
來領消費券的人們臉上都是笑容,不像以往領選票般的充滿了一種肅殺的氣氛,
我不禁想起曾經讀過的《馬丁‧路德‧金恩》博士在1963年於華盛頓發表的演說─I have a dream(我有一個夢想),


我不若他這麼偉大,也不是個公眾人物,但是我也有我的夢想,以下就是我的夢想,是個凡夫俗子內心小小的夢想 :


我有一個夢想,
希望這個世界人人都能吃飽喝足,
沒有人死於飢荒,

我有一個夢想,
希望這個世界沒有戰爭,不再動亂,
任何人走到哪,都不必心慌,

我有一個夢想,
希望台灣沒有省籍情結,藍綠之爭,
所有這片土地的人民,恢復以往的善良,

我有一個夢想,
希望台灣的企業,更瞭解賺錢不是唯一的目標,
也知道該回應消費者的渴望,

我有一個夢想,
希望台灣的富人以同理心來看待貧者,
給予他們一點希望,

我有一個夢想,
希望台灣,沒有人挨餓受凍,
政府與政客,都能給予人民溫暖的陽光,

我有一個夢想,
希望台灣永遠停留在今天發放消費券的時刻,
人民臉上都是快樂,忘記憂愁與悲傷,

我有一個夢想,
希望我有一個更厚實的肩膀,更開闊的胸襟,
去面對未來的硬仗,

我有一個夢想,
希望我有足夠的智慧,魄力與堅定不移的意志力,
讓自己更堅強。
 

Afra 于2009.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