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4.jpg  


我最喜歡帶爸媽去吃他們沒吃過的餐廳,因為他們跟我一樣喜歡嚐鮮,又愛吃,又吃得多,又懂吃,
他們只是沒在寫部落格,不然,大概也是美食家的等級了,呵呵,

因為他們很愛到處吃,所以嘴也吃得很刁,
每回帶他們去吃新的餐廳或特色小吃,都是挑戰,
吃到他們覺得普通的食物,他們會說「這家還好喔」,
但是吃到他們覺得好的食物,他們也會真心稱讚,
我和他們最喜歡玩找餐廳和評論餐廳和享受美食的遊戲,

在我facebook中有幾位美食達人的朋友(有的是業務往來認識,有的則是朋友的朋友加入的,有的則是根本不知道怎麼加的), 
最近看到他介紹這家,因為照片拍得實在令我垂涎,所以就趁著中秋連假帶爸媽去嚐鮮,

用餐時段坐得滿滿的,完全沒有空桌,
每一桌幾乎都有一個銅火鍋,充滿了濃濃的東北味,
老闆到服務人員清一色都是女的,二位老闆不知是不是母女,還是婆媳,有北方人的口音,非常親切,超親切,
但奇怪的是,那天在店內用餐的客人,全部都很有禮貌,即使是不認識,我觀察桌與桌的互動,還有跑來我們這桌借椅子的,都很客氣有禮,不知是否受到店內氣氛的感染,好特別,

我們三個人卻點了一個酸菜白肉鍋和六個菜和一個玉米鬆餅,很誇張吧?
不,那是我們家的習慣,點滿滿的一桌菜,然後吃不完打包回家,
因為美食當前,真的無法捨棄哪一道不點,很難抉擇啊,
不過即使我們點了這麼多,還是有好多的遺珠,只好等待下次再去點啦,
這家,爸媽很滿意,爸爸說「這是妳帶我們吃過最好吃的前幾名餐廳」,
哈哈,爽啦,


以下,就來看照片吧,有些菜我有點忘了名字,sorry啦,
1.jpg

烤羊腿,用筷子輕輕一夾就會碎掉,烤得超爛又可以吃出絲絲肉塊感,而且不會塞牙縫喔
2.jpg

這道是東北涼皮,我就是看到某達人拍的這道菜的照片才決定去試吃的
7.jpg

涼拌土豆絲,在內地土豆指的不是花生而是馬鈴薯,很爽脆可口,夏天吃來特別清涼
5.jpg

這道菜我一看它的長相就愛,叫什麼茄子的,有點忘了,美食達人叫他彩色茄子,真的嗎?還是他胡謅的?但是真的好吃啊,把茄子拿去蒸,然後再把香菜,胡蘿蔔,紅椒...切丁裝盤,把醬汁和這些食材拌一拌一起入口,真是美味啊,
特放二張照片,橫的和直的各一張,
3.jpg
4.jpg

這是東北扣肉,它是用一層白肉一層馬鈴薯薄片堆疊然後去蒸,完全不油膩,一口一片肉和一片馬鈴薯再加上已經淋上去的醬汁,超美味低,
(白白的那一層不是肥肉,是馬鈴薯薄片喔)
8.jpg

這道是老闆娘特別推薦給媽媽的,是金砂南瓜(好像是這樣叫的),是把南瓜先炸過後裹上鹹蛋去炒,南瓜本身是甜的,鹹蛋是鹹的,甜甜鹹鹹的味道非常美味,媽媽很喜歡,
6.jpg

店內火鍋有二種,一種是酸菜白肉鍋,一種是蒙古養身鍋,我們既然愛美食,當然想要遠離"養身",所以選了酸菜白肉鍋,這道火鍋的湯比起其他家的酸菜白肉鍋的湯略酸一些,不過很好喝,裡面的料很豐富,蝦,蛤蜊,鴨血,金針,酸菜,白肉......,
10.jpg

店家特色主食,可代替米飯,叫玉米鬆餅,滿特別的,本來有八片,我們吃到剩四片才發現忘了拍照,所以補拍,這盤子滿狼狽的,呵呵
9.jpg

金稻子東北菜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71號
電話: 02-2541-9527
.

粉絲團成立時間:2015.09.26 看完文章也記得幫我按個讚好嗎,您的按讚是我繼續寫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