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真人真事的故事放在我的草稿夾已經多時,
故事的主角不是我,
是個性和我天差地別但交情卻好得猶如孿生姐妹的心睿,
***************************************************************************************************************************


我記得睿跟我說過,
「男人總是以為女人都愛名牌,包包,衣服,手機,化妝品,這些我都不想收,那是一種心理負擔,還得買等值的禮來還」,
「那麼麻煩,就收下吧」我說,
「我不想欠人的情,我寧可自己買」睿說,
「所以你都不喜歡男友送妳禮物?」
「也是有我希望的禮物,但是價錢不是那麼重要」
「 是什麼?」
「我希望收到戒指,一種象徵用的戒指,也許只是夜市買來的,鑰匙圈上的圓鐵環,都可以」
「那還不簡單嗎?」
「不簡單,至少我未曾收過」睿眨眨眼,眼中隱隱透露出遺憾,

我知道她,
她不是個物慾的女孩,
她只是渴望一種被擁有的感覺,


浩也沒有送她戒指,
至少直到她告訴我要結婚時,都還沒有,
即使浩這麼寵愛她,
也不知道睿心底的秘密,
「我不喜歡開口要,戒指,是要對方心甘情願給的」睿說,


一月的婚期快到了,
浩和睿拍了婚紗照,訂了飯店,選了喜餅,印了喜帖,也訂了蜜月旅行的機+酒,
快要成為新娘的睿,臉上充滿了幸福的神色,身體卻消瘦了,
「戀愛中的人不是應該會變胖嗎?」我一直疑惑著,
「是浩的父母對睿的態度嗎?」也是睿的好友的小菁問我,
「不知道,不太好搞是真的」我說,我見過他們,

進入十二月後,空氣中充滿了濃濃的耶誕味,
「婚禮進行得如何?」我問,
「差不多了,差個婚戒」睿說,
「那妳還是有戒指啦」我故做輕鬆,
「嗯」她笑了笑沒有再多說,
我想她還是有些遺憾吧,
「耶誕夜怎麼過?」我問,希望沖散她淡淡的哀愁,
「浩有個兄弟聚會,我先回家等他來找我」,
「怎麼不一起去?不是都要結婚了?」
「給他點自由吧,免得他兄弟說他妻管嚴,而且那種喝酒的場合我又不會喝,很掃興的」,
「妳還真是輕鬆啊,新娘子」我戳戳她的額頭說,
她笑了,很幸福的笑著,


可是,耶誕夜那天,
睿等了又等,浩卻沒有來...... 


 

說了再見

作詞:古小力、黃淩嘉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



天涼了 雨下了 妳走了
清楚了 我愛的 遺失了
落葉飄在湖面上睡著了

想要放 放不掉 淚在飄
妳看看 妳看看不到
我假裝過去不重要
卻發現自己辦不到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我不能 就這樣 失去妳的微笑
口紅待在桌角 而妳我找不到
若角色對調 妳說好不好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能不能 就這樣 忍著痛 淚不掉
說好陪我到老 永恆往那裡找
再次擁抱 一分一秒 都好


Repeat *
妳的笑 妳的好 腦海裡 一直在繞
我的手 忘不了 妳手的溫度
心碎了一地 撿不回從前的心跳
身陷過去我無力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