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以為過年就是要和家族聚在一起,熱熱鬧鬧的過幾天,
我以為過年就是有吃有喝有玩的日子,
我一直以為大家都是這個樣子,
我不知道還有別的過法、別種世界,

直到上班後,有一天,我的同事跟我說,
妳很幸福,妳擁有一個人人稱羨的大家庭,
現在沒幾個人有這樣的和樂融融的大家庭,
才好像被醍醐灌頂般的倏然一驚,
原來我是幸福的,

越來越大,認識很多朋友很多人,
知道有些人並不會全家團圓吃年夜飯,
知道很多人過年只是一個小家庭在過著,
知道有些人的年夜飯很平常,
在台北過年,更加讓我覺得原來很多人很多家庭還是需要糊口飯吃,
在除夕夜,本該是團圓的日子,卻有很多人為了賺錢與工作,仍然要在外奔波,
很多人雖然無奈還是不能回家團圓,必須在工作崗位守著,
除夕的那天,夜市攤販們仍然在他們固定的位置,警察們在路上巡邏還要抓酒駕,醫院急診室有醫師護士在待命,24小時超商的服務人員要上班,送匹薩的摩托車還經過我面前,很多餐廳還要營業,餐廳裡的表演人員在我們吃飯時必須強顏歡笑表演著,我家樓下的保全也仍然在值勤著...

原來我的幸福是如此的值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