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弟,

你終於停止痛苦了,不再喘息,不再失禁,不再步履蹣跚,
你安靜的躺著,好像睡著一般,看起來好甜,
只不過,你沒有動了,

看著你睡著的身影,
我又想起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形,
那天,我剛進門,就看到一個月大的你從奶奶房間探出個頭看著我,
你歪著頭,那可愛的模樣,一直在我心裡,

想起,我抱著小朋友的你,你就這樣坐著睡著了,頭垂下來還是繼續睡,
想起,你很調皮,把客廳姊姊很愛坐的純牛皮的沙發,咬個稀巴爛,連裡面的棉絮都露出來了,媽媽只好換了個難咬的沙發,
想起,你的脾氣超好,不論吃什麼吃到一半,任何人去搶,你都乖乖的讓我們搶走,只是眼巴巴的看著我們,
想起,冬天的夜晚,你擠在爸媽中間客燒,睡到打呼,
想起,夏天怕熱的你,總是待在爸媽為你開的電風扇前把肚皮貼在冰冰的大理石上睡著,
想起,每次我和爸媽一起回家,你都要每個人輪流抱你,才心甘情願走開,
想起,只要有人回家,你都會跳到沙發椅背上歡迎回家的人,直到最近跳不動為止,
我想起很多事,和你有關的事,很多很多,

抱著你的身體,還有微微的溫度,你只是玩累了,睡著了對嗎?

親愛的弟,謝謝你陪伴我們十七年,
你只是我們生命中的一段時光,而我們卻是你此生的全部,

我們沒有遺憾,
因為我們對你,就像是對親人一樣的疼愛,
不是把你當寵物,你就是爸媽的兒子,我的弟弟,
我們每天回到家看到你都好開心,
你參與了我們全家的喜怒哀樂大事小事,
你比遠在美國的小姊姊跟我們還更親密,

姊姊的每一段戀愛你都知道,
姊姊失戀了會抱著你哭,
媽媽跟爸爸嘔氣會抱著你說話,
姑媽姑爹表哥們都很疼你,
你有滿屋子比姊姊還多的玩具,
每次吃台塑牛小排,我們也不忘記帶骨頭給你啃,
甚至爸媽每次外出也只記得買你的東西,姊姊還沒有呢,

你的心跳停止了,
你很安祥的走了,
我相信你沒有痛苦,而且走的時候在我們身旁你會開心吧?
你會感到幸福嗎?
你現在在我們身邊嗎?
你正在舔我們的臉嗎?

你已經沒有病痛了,
又可以像小朋友時愉快的跑跳了,
你現在是健康的,
去吧,不要留戀,
乖,去找個好人家投胎,
我們思念你,我親愛的弟弟.........


致,
陪伴我們家時十七年的弟弟皮皮,

愛你的  姊姊



天涼了 雨下了 妳走了
清楚了 我愛的 遺失了
落葉飄在湖面上睡著了

想要放 放不掉 淚在飄
妳看看 妳看看不到
我假裝過去不重要
卻發現自己辦不到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我不能 就這樣 失去妳 的微笑
口紅待在桌角 而妳我找不到
若角色對調 妳說好不好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能不能 就這樣 忍著痛 淚不掉
說好陪我到老 永恆往那裡找
再次擁抱 一分一秒 都好

天涼了 雨下了 妳走了
清楚了 我愛的 遺失了
落葉飄在湖面上睡著了

想要放 放不掉 淚在飄
妳看看 妳看看不到
我假裝過去不重要
卻發現自己辦不到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我不能 就這樣 失去妳 的微笑
口紅待在桌角 而妳我找不到
若角色對調 妳說好不好

妳的笑 妳的好 腦海裡 一直在繞
我的手 忘不了 妳手的溫度
心 碎了一地 撿不回從前的心跳
身陷過去我無力逃跑

說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能不能 就這樣 忍著痛 淚不掉
說好陪我到老 永恆往那裡找
再次擁抱 一分一秒 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