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跟男性好友閒聊,總聽他們各自抱怨女友千奇百怪的行為,不一而足,
但談到搞定女友的方式,倒是同聲一氣,
「女人嘛,哄哄她就沒事了」,
我心裡頗不以為然,
覺得他們不是太不瞭解女人,就是太懶得瞭解女人,


我認為,
大部份的女人其實不愛男人"哄",
因為女人不是白癡,
她分得出真心與假意的差別,

女人愛聽甜言蜜語,
但是必須是真誠的甜言蜜語,
男人發自內心的甜言蜜語,
即使旁人覺得肉麻當有趣,
即使旁人覺得這有什麼甜的,
但是,當她的男人真心說出這些話,
她就會知道,而且欣喜若狂,

不過,請記得:甜言蜜語≠哄


女人愛聽,
是因為她並不是你的蛔虫,
她根本不曉得你藏在心裡的愛,
她希望聽你說出來,
知道你的心仍在,
仍然和當初一樣,

但是甜言蜜語不是哄騙,
不是言不由衷的敷衍,
比如說,
如果她問你「我最近變胖了厚?」
你千萬不要老實說「是」,
但也不要虛偽的說「不會呀」
或是「不管你變多胖,我都一樣愛你」,
最好,你不要直來直往針對她的問題100%的回應,
要稍微迂迴的繞點路來回答,
你可以說「我覺得還好啊,我不擔心你胖瘦的問題,我比較在乎妳的健康...」,

如果她問你「你會不會覺得我的咪咪太小了?」,
你千萬不要老實說「還好啦」,
但也不要虛偽的說「不會呀」,
你也一樣不要刀對刀劍對劍直接針對問題去回答,
你可以說「我覺得不會,因為摸起來還滿有手感的,形狀也很好看,太大的話我怕會油膩膩的」,

女人這麼問,
其實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她這麼問,
無非是迂迴的在想要你肯定對她的感情,
不見得非得要得到一個十全十美的答案,


今天剛好看到一部連續劇的片段,
男女主角吵架冷戰,
女主角的朋友提醒男主角先打電話給她,
當她接到電話果然非常開心,
但是當她知道是她朋友跟他說了他才打,
立刻心情就down下去,

男人看了這片段,一定會覺得這女的很變態,
覺得男都已經主動打電話了,女人還要怎樣?
這完全是不瞭解女生的心態,
女人會覺得,如果是我開口了或別人開口了,
你才打電話,
不是你主動心裡想要打的,
這種等同於"施捨"的感覺,女人不要,

同理可證,
如果男人吝嗇於表達愛意,或是疏於表達,
等到女人生氣或不開心了才說,
基本上也是被動的行為,
一樣屬於"施捨"的範疇,
女人要的,不過就是一種感覺,
證明你很在乎她,
如果你真的很在乎她,
為什麼不告訴她?主動的?


如果你跟她吵架,
請務必記得,
不要破口大罵,但也不要沉默不語,
破口大罵,會讓她傷心難過,
沉默不語,會讓她肝火更旺,
女人要的是溝通,
就算部份女人的"溝通"其實是辯論,或是營養不良的繞著問題打轉,
但是,看在你愛她的份上,
就耐住性子吧,


如果有一天,
你的女人不再生氣你哄她,
不再care你是否有說甜言蜜語,
跟你吵架也不再想要溝通,
那你們的愛情,也差不多了,
對於一個她不再愛的人,
任何情緒,都不會再有,


不要覺得女人麻煩,
在我們的眼裡看起來,
男人少根筋更是討厭,
在你沒有第三種性別的選擇下,
你還是得跟女人糾纏下去,

況且,
女人其實挺可愛的,不是嗎?



(以上為小妹的個人看法,僅供參考,不涵蓋所有女人,
男人看完還是要印證一下,千萬不要照單全收,畢竟沒有一個女人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