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先感謝曾經留言給我的朋友們,
但是,如果我的回應沒有符合您的期待,也在此深深致歉,
不過,我還是不打算改變我自己,
sorry啦,


關於"交朋友"這件事,
不論是現實生活或是網路世界,我都是個慢熱的人,
與新朋友認識,沒有一年半載我是熟不起來的,
這點與我從事的公關行銷這行必須要具備的"擅於交際""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特性可以說是相違背的,

但是,公關行銷是我的工作,我必須要強迫自己合宜的應對進退,長袖善舞,
而交朋友,不論是在現實生活或網路世界,特別是我的部落格,都屬於我私人領域,我沒有必要也來個交際應酬,
換言之,在這裡,是我可以盡情展現真實自我的地方,是我不需要偽裝的地方,是我可以隨心所欲的地方,
It's my place,

當然,我與朋友的熱度,會隨著聯絡頻率的不同而在速度上有所變化,
如果是可以見得到面的朋友,也許節奏對了,我會熱得快一些,
如果是素未謀面的網友,我絕對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才會有些溫度,

而我交網友的觀念是"君子之交淡如水",這點與人氣部落客蘿拉算是不謀而合,
我對蘿拉的感覺,恰巧與她對我的感覺類似(請見她的
蘿拉的交朋友信念是一文),
基本上,我們對對方都不會多問白目的問題,不會企圖深入對方的心靈,
很多彼此的文章都是看過就好,偶爾回應,但並不做深度的發問,
我想,那是因為我們都覺得不需要過度探索對方的隱私,因為我們並不是要結婚或同居,即便是夫妻也一樣不需要如此,
其實有幾個與我來往較為頻繁的網友,也都是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
從淡淡的交情開始,到較多的互動,再互相的關心,不過也僅只於此,彼此仍然保持著淡如水的關係,

所以我從不主動加好友,但對於主動加我好友的網友的抬愛感到榮幸,
這也是因為,我喜歡把交友主動權留給對方,
而我對大部份不是太為難的狀況下也都樂於回應,
太為難的狀況是包括,被問到姓名,電話,MSN,聯絡方式及其他涉及個人隱私的部份...,
這是個性使然,

因此,偶爾碰到一些比較熱血網友對我產生好友般的感情,我很謝謝你的抬愛,
但是感覺是雙方面的,不是你有好感,我就得也要有,
畢竟我們不是同個父母所生,也不是同個環境教育出來,所以不要期待我一定會有對等的回應,
通常碰到不是很熟的朋友,如果想要問及我內心深處的感受,
說實在,通常我不會回答,只是嗯嗯二聲或含糊帶過,即使我回答了,那也絕對是屁話,千萬不要當真,
因為,我真的沒必要在不熟的狀況下對你掏心掏肺的,不然我就去慈濟或大愛了,

這就好像是單戀的狀況,
如果你對某位女人表示好感而她沒反應,那會有二種可能,一種就是她真的沒感覺到你的好感,另一種就是她其實是在裝傻,
而裝傻又分二種,一種是她對你有興趣只是在搞矜持,另一種是她對你沒興趣又不好意思直說,
如果你觀察這個女人平時伶牙利齒聰明絕頂,但她卻對你沒反應,最有可能的狀況就是她對你沒興趣,
所以同理可證,
如果你一直想要入侵我內心,而我始終在迴避你的問題,
以平常我犀利的言詞來看,
答案很明顯,
就是我真的不想回應,


所以,很抱歉,
如果我真的不小心傷害了哪位脆弱的心靈,
要嘛,請給我點時間和空間,要嘛,就接受我有不回應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