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跑步經過這裡,地上蓋滿黃色的落葉,我看著看著,突然覺得有一點歐洲的fu,
但是,其實它是在一個大臭水溝的旁邊,臭水溝很寬像條小溪,但水的顏色是灰黑色的,上面佈滿沼澤般的泡泡,想來是工業區廢水排放的緣故,
我拍了幾張比對的照片,


以下這二張,我截取了整張照片的部份,cut 掉不美的地方,留下有歐洲 fu 的地方,
4
3


下面這張則是全貌,
IMG_9240


上面的二張就是表象,最下面這張則是真相,


事物的表象很多都是包裹著糖衣,
但真相卻往往是殘酷又不堪的,
我們會被表象吸引這是人之常情,
但拒絕去了解真相無疑是掩耳盜鈴,

就像很多女生FB的大頭貼是這麼的美麗,
我們也看過很多網路瘋傳的圖,這些美麗的照片是如何用修圖軟體修成的(當然也有天生麗質的,不在討論之列),
就算真的天生麗質,但私下的個性卻搞不好與長相恰恰相反,


就像我,我的版是非常陽光的,但我畢竟也有陰天的時候,只是我選擇少po負面的東西,以免影響大家的心情,
當陰天的時候,我就沉默什麼都不po,這就是真相,

我很少記得人家對我的傷害或是欺負,但也會有1%是我恨到忘也忘不了的,那是我心中的黑洞,
可是我不會告訴你這1%,我會讓你看到99%,這就是表象,
我期許自己是個完人--這是表象,卻發現自己也不過是個凡人--這是真相,


有的時候,我們瘋狂的迷戀一個人,其實迷戀的只是表象,而我們不了解真相,
有的時候,我們忘不了一段傷害,其實也只是表象,真相是我們要用這段記憶為自己尋求合理的藉口,
不是嗎?不是嗎?

這些表象騙了你嗎?

其實很多時候,是你自己拒絕探索真相,又或者其實這些真相你根本不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