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辦公室,就像這個社會的縮影。

很多人很自私,清理的總是那幾個,某些人,老是東西用完不收,等著別人幫他善後(他還會說不需要啊,或我等等會收之類的話,但是連豬都知道不可能);某些人,明明看到垃圾掉地上,每天經過好多次,彷彿視若無睹,1天2天10天20天甚至1個月,只要別人沒收他就當做沒看見,繼續心安理得的過日子,但是他的家可不見得這麼亂,就算他的家這麼亂,那就亂自己吧,別來亂公司環境,這些人不知是白目還是自私,彷彿只有別人服務他的份;某些人,定了公約不遵守,該罰點小錢卻耍賴,但是別人都在罰了,他卻一直一直一直耍賴,那麼已經被罰的人情何以堪?當大家決定要罰重一點,他還說不要,那是不是表示他就是覺得自己會犯錯,所以要給自己罰少的機會,沒有心要改過來,這可是個壞習慣耶!某些人,看到別人在清潔,還可以安穩的把屁股黏在椅子上,一副事不關己己不操心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著的樣子;某些人,只有輪到自己當值的那週才會清理,骨子裡還不是怕多做一週值日生,而且還會厚著臉皮請大家幫忙,完全忘了別人當值時他一副袖手旁觀的樣子。

這些人在我們的周遭,明明自己自私,還要給自己找一堆理由,說自己沒長大,說自己沒注意到,說自己天生浪漫...,這些人強調自己水準多高多高,開口閉口說些優美的詞句或是強調自己品味,那麼沒有公德心也算是品味之一嗎?
這些待人以嚴,律己以寬,也很會講別人,卻看不到自己,也看不到身邊的人對他的包容有多大,身邊的人沉默或一笑置之,但是他無所感,而當他在指責身邊的人不負責任時,是否自己正走在不負責任的前方?

人都喜歡縱容自己,但是影響到別人,也還是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我就是這樣的人嗎"?這樣的人我該認為是他自己的問題還是家庭教育的問題?
當然,我寫這些就是要給某些特定的人看,但是看過之後,會反省的還是會反省,不會反省的一定反過來指責我,並且繼續縱容自己下去!
這個社會亦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