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有點不解,
身邊的朋友們不是單戀,就是暗戀,
自己明明有口不說,卻還要高唱有口難言,為何要等人家來表白?
喜歡為何不自己追?
在ㄍㄧㄥ什麼呢?
現在都二十一世紀了,
又不是裹小腳,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年代,
等什麼?媒妁之言啊?

問題是,叫你追並不是叫你赤裸裸完全不包裝的示愛,
要創造一種情境,
讓他自己掉到你愛的陷阱,

說話的方式對追求愛情來說是一門很重要的藝術,
而我最近剛好有著活生生的例子可茲驗證,

好友A喜歡一個男生,
想要邀請對方到他家,
然後藉機跟他說「我幫你準備一雙專屬拖鞋好嗎?」
看他的反應來看自己是否有希望,
但是,這樣的問法卻整個弱掉了,
完全是一種祈使句的用法,
於是,我建議她改為「你需要我幫你準備一雙專屬拖鞋嗎?」
化祈使句為疑問句,
有暗示的意味,又不至於屈居下風,
當然,如果她不是那麼ㄍㄧㄥ的人,
我會建議都已經在她家了,
乾脆就直接撲上去,哈,

好友B則又更進階了,
她和那個男生算是兩情相悅,
但是她不確定自己在他心中的定位,
所以她想問他「我可不可以讓XXX知道我們的事?」(那個XXX正是介紹人)
用這種方式來確定還滿ㄔㄨㄛˊ的,
不過基於實際狀況(怕太直接會嚇壞對方,而又可能會被拒絕),
我建議她改成「你覺得需要讓XXX知道我們的事嗎?」
這樣進可攻,退可守,
男方若同意,代表確認了這段關係,
男方若不同意,她還可以說「ㄟ,跟我想的一樣」,


我是一個不喜歡等在那裡讓別人決定我的命運的人,
所以感情亦然,
我只是覺得,
如果對對方有好感,
不製造給對方追的機會,或不追對方,
有一天我可能會後悔,
覺得當時若我如何如何,可能我們就在一起了,
就是因為怕錯失了個好男人,
所以我一定會採取行動,
就算失敗又如何?
都什麼年代了,
誰會笑你?又憑什麼笑你?

因此,
從第一個男友開始到現在,
我的男友大概有80%都是我自己追到手的,
或者說是製造機會讓他們追我到手?
朋友覺得我很有種,
我卻覺得這跟有沒有種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女生就得被動的等著被追?
為什麼有很多女生覺得主動追男生很丟臉?
還創造出什麼"倒追"這種莫名其妙的名詞,
追就追,哪有什麼倒不倒的,
男生不是人嗎?為什麼非得由男生來追?
女生不是人嗎?為什麼女追男就叫"倒追"?

重點是,
這個世界每天發生那麼多事,
你是美國總統還是英國首相?
誰會注意你啊?
就算注意,你的事件也不足以上頭條,
連副刊都上不了,
能持續多久?
而且被拒絕又如何?
是會少一塊肉還是多一條皺紋?
外交部無法守住我們的釣魚台,這等國家大事你都不覺得丟臉了,
求愛被拒跟國家尊嚴比起來是多大條?

當然有很多人會安慰你說,
他拒絕你,是他沒眼光云云這種不著邊際的話,
可是我覺得,
聽了這種話並不會比較好過,
你也不會真的覺得自己有這麼好,一切都是對方沒眼光,
所以,
應該是自己心態先正常化,
"拒絕"or"被拒絕"這種事,本來就很稀鬆平常,
你去逛街殺價,有可能被店員拒絕,
路上人家發傳單給你,你也可以拒絕拿,
拒絕推銷,拒絕吸二手煙,拒絕......,
日常生活中不是你拒絕他,就是他拒絕你,
為何感情被拒絕卻看得這麼重?

因此,
無論男女,
放膽去追吧,
古諺不是有云「寧可錯殺一百,不可錯放一人」?
拿來形容感情一事煞是貼切,
寧可被一百人拒絕,
也不要漏掉那可能會是你真命天子(or天女)的那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