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是寫給你的,我的朋友,

我知道你受了傷,
所以,你問「為什麼初戀,很少有結果?」,
答案其實很簡單,
現代人的戀愛開始得越來越早,
但是結婚卻越來越晚,
過程中經歷的生活越來越複雜,
碰到的人五花八門越來越多,
其中一定有不只一位對上眼的,
而人心,畢竟多半抵不住誘惑,
這就是你問題的答案,

但是接下來,
卻該我來反問你「為什麼初戀,一定要有結果?」,
這個問題,恐怕也是變心的她的疑問,

想想,你這輩子只跟一位對象綁在一起,
如果你們戀愛從二十歲算開始(現在情竇早開,二十歲似乎都還晚了點),
到你們其中一人離世以八十歲來算結束(現在醫藥發達,八十歲還早了點),
你們至少在一起六十年,
難道不會膩?

而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你怎麼知道你遇到的第一個正是最適合的?
雖說撿石頭會越撿越小,
但是將二十歲遇到的第一位對象當做最大塊的石頭,而放棄所有石頭,
也未免太早下這個決定了吧?

很多人常說"不要為一棵樹放棄整座森林",
我覺得↑這也太過"濫墾濫伐"了,
但是,只砍一棵樹也完全不符合經濟效益,
這畢竟是個自由經濟的時代,
至少也要貨比三家,
這個道理,你在買東西時都懂.
為何碰到感情,在選擇終身伴侶時(還比貨物更珍貴許多),卻反而參不透?


初戀之所以難忘,
不是因為它本身有多美,
只是因為這是你初嚐戀愛的滋味,
在這之前,你僅有親情,友情,
而愛情,則是完全不一樣的經驗,
但不表示初戀,就一定是最美好,最適合你的一段感情,
因為你沒繼續第二段,
遇到"更"刻骨銘心的感情,所以你把初戀當做"最",
拒絕遇到,所以無從比較,
但是,全天下人去掉一半和你同性別的,也還有一半的人選,
難道都沒有任何人足以和你的初戀那位匹敵?

當然,你可以執著於你的初戀,
如果一切都進行的那麼順利美好,
但是,一旦變調,
又何必固執的死守不放,
而忽略下一個美好的可能?

而且,只要你們對待彼此的方式是獨一無二的,
何者不是初戀?
屬於你們彼此的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