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她其實已經快一個月,但是太忙一直都沒騎,只是供在那裡早晚膜拜,
因此不能算開箱文啦,
最近趁著假日騎到河濱公園拍照,我特別用綠色草地當背景,配上她白色車身,煞是好看,
DSC00088001.jpg

才買小摺不到半年,就腿癢忍不住又買新車,
原因無他,因為我在
這真的是卡打掐  這真的是卡打掐一文中曾寫過,當我騎滿一百次,就是我換車的時刻,
不過要撐到一百次實在太久,我實在撐不住啦,

當初的小摺已經無法滿足目前可以日騎百公里的我的需求,
想到此,不禁要大呼"吾已非昔日吳下阿蒙",
半年前聽到有朋友可以從大稻埕騎到淡水還羨慕得很,
心中想說我這肉腳大概永遠無法達到這個境界,
沒想到,現在的我,不但可以從中和騎到大稻埕,還可以再折返回到中和(大約是朋友四倍的距離),

只不過,每次騎小摺時,看到大輪徑車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他們踩一圈小妹我要踩二圈,
然後爬坡時,他們有二十幾速可以變,我只有六速,
腳真的很無力,完全要硬ㄍㄧㄥ,臉上還得裝出一副悠然自得的笑容,
這才是讓我決定要換大輪徑的自行車的主因,

但是,正如這
真的是卡打掐  這真的是卡打掐該文所述(我對小摺的心情), 依照我的沒有恆心的習性(在此僅截錄一小段,因為懶得重寫),
根據我以往大大小小的購物經驗,
東西買來通常是鑑賞的多,使用的少,
要用第二次的機率趨近於零,
所以還是買個入門款玩玩吧,
要不然這麼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玩意兒,
要送人心會痛,要網拍又賣不了多少錢,要擺在家裡也不是個賞心悅目的藝術品,

again,同樣的心情也一樣反映在我對大輪徑自行車上,
因為雖然這半年我很有恆心的騎小摺,
但我依然擔心我這三分鐘熱度的死個性,難保不會把大輪打入冷宮,
所以在尋找時,小手筆的只設定在二萬元以下的價位找,

但是通常在不知道價位的狀況下,我第一眼看中的,都是五萬十萬以上的等級,
二萬?我根本沒有看上眼的,
拖拖拉拉許久,
最後,因為我的小摺真的沒辦法符合需求,
只好開始尋找我條件中的車款,

首先找品牌,千挑百選後,選中很有設計感的LG和功能性不錯的捷安特,
可是LG的設計優是優,但功能與同價位的捷安特硬是差了一些,
雖然我很看重車子的外型(反正不是挑老公),但是平平都是一二萬,LG就只能買到24段變速,而捷安特則可以到27段,
最後,只好忍痛改買捷安特,
但捷安特好看的車款都超過二萬,
再經過一番天人交戰,最後勉強暫時決定捷安特的NANA,但是說實在,偶真的不訴很喜歡,
一則,本人對捷安特這個品牌因為從小聽到大,感覺他就像自行車中的小黃(Taxi)太普遍了,覺得很沒特色,
二則,這NANA的顏色太花俏了,實在不符合我簡約低調優雅的風格,
然後,就這樣猶豫不決的踏入捷安特店裡,
還是挑了幾款看起來順眼的,一問之下都是三四萬,我長嘆一聲,
難道我真的註定要與醜車為伴嗎?
說時遲那時快,親切的帥哥店員似乎靈機一動般,突然指著一款車問我「這款Alies如何?」,
我不報希望的轉頭一看,頓時"噹"一聲,我有點被震到了,
Oh, my GOD,那不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夢幻逸品嗎?
白色流線型車身,白灰參半的設計感坐墊,優雅的外型,還有她的輪子比一般同尺寸稍大,輪胎比同類型登山車略細因此速度更快,
害我頓時喜歡到想罵髒話"真他媽的美啊",
而且,她不到二萬元,但是看起來卻像三四萬的價值,
帥哥店員說,這款Alies是2010年的款,2009年款去年底已經賣完,今年推出的2010款也只剩這一台,而且Alies數量比其他車款來得少,一下就賣光了,
我二話不說,就說「就是她,我要了」,
陪我同去的友人說「妳要不要多看幾款?」,
帥哥店員說「通常女生看到這款,其他款哪看得上眼啊?」,
果然,我視線都離不開她,瞄都不瞄其他車一眼,
回到家,上網一查,果然,拍賣裡有各種車款,就是獨缺Alies,也就是說擁有Alies的車主都不願出售,
啊,我真的撈到一個寶勒,

DSC00583001.jpgDSC00593001.jpgDSC00587001.jpgDSC00584001.jpgDSC00579001.jpgDSC00585001.jpg


萬一各位看完覺得其實還好,那完全是本人拍照技術不好,車子現場真的很優,我發誓!!!

以下是2009年款的Alies,本來想買這款銀灰色的,但沒貨了,殘念!!!

LIV%20ALI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