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在pub小酌之後, 你約我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

你已經很久沒有參加我們的聚會了,
我知道是因為你不敢面對我,
你以為我仍然不諒解, 對於你當初的不告而別,


深夜的大安森林公園有一點點涼,
運動的人已經散去,
空氣中有一點泥土混雜青草的味道,

你深吸了一口氣, 對我說「空氣好清新,跟妳那時一樣」,
我吐槽「樹木在夜間吸氧吐二氧化碳, 所以現在空氣中都是二氧化碳, 哪來的清新 ?」,
你轉過頭看著我「妳還真不浪漫」,
我說「大哥, 浪漫是留給那些有錢有閒的小開千金們的, 或是還沒出社會沒被愛情折磨過的小朋友的, 已經不適用我們了」

其實我不是不浪漫,
是我對你絲毫的沒有浪漫的慾望,
即使我現在很寂寞,
即使我現在正受著傷,
我也不想因陋就簡,

我知道你,
如果我靠著你的肩膀掉幾滴淚, 我們就可以立刻重新開始,
把你當做填充我寂寞的玩具,
或是把你當做報復他讓我心理平衡的工具,

其實我可以,
要演個戲有何難?
要把你拉回我身邊又有何難?
我是個天生的奧斯卡級的戲子, 記得嗎?


我刻意的把手插在牛仔褲口袋,
刻意和你間隔一步的距離,
因為這距離,
讓我可以好好觀察幾年不見的你,
你還是和以前一樣英挺,
除了笑起來眼角有微微的細紋(讓你更有成熟的味道了),
其他都和我記憶中一樣, 

我卻早就變了,
我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單純的, 執著的愛著你的女孩,
我的感情可以被量化,
也學會了在愛情裡沒有物質不滅定律,

有的時候, 我甚至不知道我是誰,
我的溫柔是真心還是假意?
我的體貼到底是職業化還是發自內心?
有時, 我入戲太深,
已經無法區分, 那是刻意扮演的角色或是我原來的個性?


多年不見,
我不再想知道當初你的離去到底是什麼原因,
那對我已經完全沒有意義,
原來找尋很久的答案,
也可以輕易放棄,

雖然我曾經反覆期待這一刻,
你回到我身邊,
而我會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但是一旦此刻來臨,
我卻提不起報復的興趣, 


你把手伸過來想拉我過去,
我愣了一下, 還是躲開,
「為什麼?妳有男友?」你問,
「不為什麼, 只是我沒想過再繼續」我說,
「我交往過一些女人, 但後來才發現原來還是妳真心對我好」你說,
「你不覺得你發現得晚了點, 大哥?」我說,
「要經過比較才會發現我還是想妳」你說,
「喔, 那為什麼當初我都不用比較就認定你?」我問,
「妳比我穩定, 溫柔, 善良, 我需要妳這樣的女人來拉住我, 提醒我, 陪我」你說,
「....................」你需要我,所以回來找我?
「怎麼了?」你看我不說話,問我,
「.....................」所以那時是我活該倒楣? 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在哪裡? 
「怎麼不說話?」你問,
「沒什麼」我看著你的臉, 笑了, 原來要這樣繞一大圈, 我們才能看透一些事,
「太晚了, 我明天要上班」我說,
「那......我們?」你問,
「別那麼急嘛, 總得讓我想想」我再曖昧的笑了笑, 用我這些年來訓練出讓人摸不清的笑容,

就讓你今夜失眠吧, 一個充滿期待又不確定的漫漫長夜夠你熬的吧?
就像當初你這麼對我一樣,
你讓我用了好幾個月才放下, 我只回報你一夜, 夠仁慈了吧? 
其實, 我大可以摸摸你, 牽牽你, 吻吻你, 讓你像當初一樣的愛我, 再狠狠的甩掉你的, 
只是, 機會來臨, 我卻失去了興致,
好像你最愛吃的一道菜突然令你反胃一般,



命運真是奇妙,
我們竟然要繞這麼大一圈,
才能知道彼此的感覺,
但感覺卻已大不相同,
我們最終無法走在一條線上,


我們走出大安森林公園的大門,
「掰了, 我們二個家的方向不同, 不如在此道別, 就轉身往各自的方向走吧」我說,
「嗯, 再聯絡」你依依不捨的說, 用雙臂輕輕的圈住我,
我知道你想真實的抱住我, 而不只是這樣禮貌性的擁抱,
我拍拍你的背, 像老朋友, 又像是姐姐安慰得不到糖吃的弟弟一樣,

深夜的風很涼, 而我的心情很輕鬆,
你懂嗎?
就讓我們轉身往反方向走吧!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每次寫完一篇文章, 很奇怪的,
心裡都會浮起一首對應的歌,
大概是我很愛聽音樂耍自閉吧,
不論是遠古, 古代, 近代, 或現代的流行樂, 我都來者不拒,
這首歌的部份歌詞, 我認為是很適合本文的,
雖然年代有點遠, 是張艾嘉唱的, 但我放上的是梁詠琪翻唱的版本, 至少比較新,




愛的代價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李正帆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癡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