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跟你說「抱歉,我真的做不到耶」,那就是代表「老娘就是不幹」,
如果我跟你說「嗯,可是人家不想耶」,那就是代表「老娘就是不想」,
如果我跟你說「你這樣我很為難耶」,那就是代表「老娘就是不要」,
************************************************************************************************************************



邱議瑩 
新聞來源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0/17/1l0um.html


新聞大標寫著:女人說不就是要?!
這是前一陣子引起婦女團體強烈抗議,認為男性沙文主義復辟的用語,

我對這些政治人物及社運團體的所做所為沒有興趣置喙,
(有時候失意政客與社運團體都需要議題與空間來突顯自己的存在感,所以這是供給與需求的問題←但本文,我無意影射任何人或任何團體)
但倒是對事件本身的話題頗有感覺,


女人說不要,其實是要?
古代,可能是,現代,可能小部份是,
我當然相信,現在還是有一些女性,不知是以退為進,還是故做矜持(男性亦如是),
的確,明明心裡是Yes,嘴巴卻說No,
(不過政治人物或名人更多吧?)
但是,我也認為,更多數的女性不是如此,


都二十一世紀了,
誰還想搞口是心非這一套啊?

從懂事到現在,
我一直都是有話直說,
對情人,對朋友,對客戶,對廠商...,
也許我的語氣聽起來很溫和,但是我的立場卻無比堅定,

你聽不出來嗎?

如果我跟你說「抱歉,我真的做不到耶」,那就是代表「老娘就是不幹」,
如果我跟你說「嗯,可是人家不想耶」,那就是代表「老娘就是不想」,
如果我跟你說「你這樣我很為難耶」,那就是代表「老娘就是不要」,
不要以為我的語氣很溫柔,就還有討論空間,就還有模糊地帶,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
如果你還這樣想,那真是誤會大了,


是的,如果我說No就是No,
沒得商量,
我說對你沒興趣,就是沒興趣,
我說請你不要碰我,就是不要碰我,
我說我不再愛你,就是不再愛你,
沒有妥協,沒有討論空間,沒有轉圜餘地,沒有模糊地帶,
因為,如果我心裡是Yes,不用你多廢唇舌,我也會告訴你,
如果我愛你,不用你追,我都會自己追上你,
所以,如果你以為我是在搞矜持,那你真是在發夢,

所以,不要心存幻想,不要試圖憾動我,不要勉強我,也千萬不要自以為是的妄加猜測,
一切都是這麼清楚明白,
如果有什麼是你以為我心裡想的和表面做的不一樣,
相信我,有問題的是你,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