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是個會打架揍人很野蠻又講義氣的千金小姐!!!

不要看我外表斯文,談吐有禮,文字不俗,但我其實是個頗有江湖味的女生,
我自認是俠女個性,像............金庸小說神鵰俠侶裡的郭襄吧,有點江湖味,喜歡結交三教九流人士,不走父母安排的路,思想行為很悖離武林正道,但心地善良,好打抱不平,她的綽號叫【小東邪】,
雖然爸媽家族長輩都是知書達禮的企業高層,從小也不遺餘力的花大錢栽培我,希望我也能擁有書香門第般千金小姐的氣質與學養,
沒想到,我打小叛逆,除了一身反骨,思想跳tone,更身體力行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我常常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也常常同仇敵愾幫朋友出氣,

但是我對幾種人是忍耐力超高 : 1.親人(父母親戚) 2.男友 3.朋友 4.老弱孺(沒有"婦"喔) 5.動物,


某一次(那時還不流行行車記錄器),我開車到某工業區洽公,
該處非常擁擠,車位很難找,我繞了數圈終於找到一個位子,我倒車準備停,結果有一台沒水準的賓士給我從後面插進去,
我火大,跑去買了支三秒膠,塗滿整張報紙,直接貼在他擋風玻璃上,
(各位,要整人請多用腦,戳輪胎基本上你還要手上有尖銳物;要塞東西到排氣館,萬一出事你要負法律責任,三秒膠塗報紙,我保證他很難清,因為我的工作會接觸到"殘膠",我非常知道哪種殘膠最難清,但現在可別忘了有行車記錄器這種東西)

某一次,我開車到辦公室附近,
我開在我的線道,對向有部白目的車插到我的車道,結果我們兩部車就像黑羊與白羊面對面停下來誰也不讓,
我知道我沒有錯,所以我死不讓,但上班時間快到了,我也懶得廢話,
再看到對方是女生,心裡冷笑一聲,想「妳沒見過恰查某吧」,
拿了車上的拐杖鎖就下車,

結果對方就開走了,
馬的,老娘還沒開罵,

某一次,我開車到家附近找停車位,
有部車開得慢吞吞的還走走停停,巷道是單線,
我忍不住按了聲喇叭,很輕的很短的一聲,結果他踩煞車,我又按他又踩,
我就知道他在弄我,
我索性按住喇叭不放,
他就下車站在路邊看我,一個中年男子,
我搖下車窗,大罵他三字經,他看路人聚集,他又不對在先,就上車開走了,
馬的,老娘還沒罵爽,

某一次,我開車也是遇到以上類似狀況,
場景不同的是這位男子是在單線的巷弄中停住不動,好像在等家人,任憑後面的車被擋住,
我就搖下車窗先請他走,他不走,反而兇我,我就開罵,
我猜他本打算對我如何如何,我就用相機拍他門牌,
他看我這個舉動,怕我日後糾團來開扁,就罵了聲髒話,把車開走,

某一次,我開車碰到又是類似上述黑羊與白羊的例子,車上還載著老爸老媽,他們要去市場買菜,
本以為爸媽會叫我讓,
沒想到,爸爸說「妳繼續跟她對峙,我和媽媽先去市場買菜,不要讓」,
我傻眼,一則是老爸竟然叫我繼續對峙,二則他們竟然拋下我叫我撐住,也太沒道義了,
不過,由此可知我的壞脾氣遺傳到誰?
(爸爸,姑媽,姑姑脾氣也沒好到哪去,只是不像我這麼野蠻,
記得奶奶跟我說,二姑媽有次生氣爺爺整天帶朋友回家喝酒,於是她跑到廚房,一直抓頭,把頭皮屑全灑到給客人喝的湯裡。我們整個家族就屬她脾氣最好,更不用說其他人了)

某一次,
我在巷弄中與計程車會車,
我遠遠的看到它,已經減速,他竟然速度不減擦撞到我的後視鏡,
當下我們都停下來,我狂罵他,他也狂罵我故意撞他,我不爽拿手機假裝要錄音,並且叫警察,
當警察到了,我對警察可斯文了,表現出楚楚可憐的樣子說「這人有被迫害妄想症......」,警察就叫他跟我道歉了事(要兇也要有腦啦大哥),

某一次,在某單線道上,限速70吧,我開到79了(再超過1公里就會被照,而那路段是有很多相機的),
某計程車跟在我後面狂按喇叭,我不爽直接減速到20,
等開到雙線道時他超我車把我攔下,
我一點也沒怕,下車準備開罵,他開車門下車,我看他手上拿著柺杖鎖,我還是沒在怕,因為路上人很多,
但是他看到我後,我看到他愣了一下,大概沒想到會是個女人吧,就轉身上車開走了,

某一次,我和當時的男友走在路上,那是公園旁的小路,
有部車從後面很大聲的叭我,我嚇了一大跳,回頭大罵「叭什麼叭?」,
車子停住,下來一個男人,問我「妳說什麼」,
我就大罵「車子要讓行人你不知道嗎?」,
他準備要打人,男友把我扯到他身後,跟對方說「先生,你車上有小孩,不要做不良示範」,
我更氣男友把我拉到他身後,轉身把男友反拉到我身後,擋在他前面,
對方老婆也下車,開始罵我,
我更兇,準備把男的先交給男友,我先撂倒女的,我開始撿路上的石頭,並對著那個女的用兇狠眼神瞪她,
很好笑的,那女的邊退邊罵,但越來越小聲,
我就轉身再對著那男的,後來男友把我拉走,
我們就開始吵架,他說我不斯文,我氣他不讓我動手,

某一次,我真的開幹,
話說某次我和當時男友要去訪友,坐電梯要上樓,
我們並不瞭解該社區的規則"非該棟大樓住戶與友人不能搭該棟電梯",
我們搭了,就遇到一個女的,她硬把我們電梯按到地下室強迫我們出電梯看公告,
我們都很火,並不打算依她所要求看佈告,只說「妳讓我們回到一樓,我們走到友人那棟便是」,
她還是死不同意,硬要我去看,
我火了,就罵她,她做勢要推我,男友又把我拉到身後(對,還是同一個男友),那女的就拿雞蛋砸我男友,
我當時穿著一件娃娃裝,她沒長見識不知那是最流行的娃娃裝,還罵我「懷孕還那麼兇」,
我更火,一則是男友又多管閒事把我拉到他身後,二則那賤人怎麼這麼不講理,還拿雞蛋砸我男友,三則她竟然說我懷孕,
士可殺不可辱(我應該是對第三點最氣吧)

我一個箭步竄到男友前面,抬腳踹她小腹,然後給她一巴掌,
她跑來抓我,男友把我拉開,又把她推開,她想衝過來又重心不穩跌坐地上,
我再補踹一腳,
然後跑去醫院驗傷,以備她萬一要告我,
醫生看了看我全身上下,只有手背有一點點小抓痕,很無奈的開了驗傷單,呵呵,

大家都以為女人動手一定是扯頭髮,抓對方臉之類的,
我不是喔,我是來真的喔,
(其實我一直很想買黑道在揍人用的戴在五指上的尖尖的那個我不知是什麼但揍人會很痛的東東)

某一次,男友跟我開車在忠孝東路,停車等紅綠燈時,交警一直揮手要我們前進,
當時是我開的車,因為根本就是紅燈,我前不前進我覺得一點關係都沒有,並不會因此多停一臺車,但還是前進了一些,
交警又一直揮一直揮,揮到我火了,搖下車窗又準備問他到底想怎樣,
男友跟我說不要,我就把鼻子摸摸又把車窗搖上去,

這類的事多到數不完.........,


我的嗆辣,大部份都是發生在生活上,
工作上EQ比較好,也沒有江湖味,
但不表示就完全沒發生過,


某一次,我去客戶那簡報,其實是他看中我們的某個業務,主動來電想合作,
我準備豐富的資料,客戶帶了下屬一大票,
但當我簡報時,這位客戶卻自顧自盯著她的電腦,絲毫不尊重在臺上簡報的我,
我就把電腦關上,說「我想我們並不適合貴公司..........」走出會議室,

某一次,我去另一客戶那,他從頭到尾語氣都很不客氣,
我一樣關上電腦,這次連話都沒說,一樣走出去,

最近一週,又一次,
中間太複雜,也牽涉到該客戶個人風格,就不贅述,只說我跟她的對話幾句,
她語氣不悅的跟我說「............所以,Afra,妳是覺得我在浪費妳的時間?」,
她可能以為我會打哈哈說「不是啦,是...........」,她一樣可以依照以往方式對待我,
沒想到,這次我吃了秤錘鐵了心,我跟她說「對,我就是這個意思」,

這類的工作上的事也一樣不少,


我承認我很恰又很嗆,以前的綽號叫"朝天椒",
但是反過來,我對家人,男友,好友,老弱孺,和小動物卻是無比有耐心,講義氣,
即使吃虧都無所謂,

有一次,好友夜間打電話給我叫我幫她發一篇新聞稿,
當晚我正冒著雨在高雄驗收,因為我們公司接了場大型北中南活動,活動需要100多位工作人員,想當然爾,公司員工全體出動,還要請一堆工讀生,自然不會有人手抽空幫她,
我是負責人,因此把自己派到高雄,把近的留給其他人,
但因為場子太大,到深夜還在驗收,她此時打電話來我真的愛莫能助,我想她也是很急,罵我「需要妳的時候,妳一點用都沒有」,
當下我心情很差,因為她是我的好朋友,我沒想到她會講這樣的話,
活動三天後結束我回到台北心情還是不好,
我們一週沒聯絡,我心裡知道,她一定自知理虧,但礙於面子又不會主動打來,
我問自己,還要不要這個朋友,如果要,為何我不能主動?
所以我打電話給她,問她「妳還在生氣嗎?」,她也就跟我道歉了,

我的個性,其實大部份來說,真的不像女生,
要用四個字來形容我,大概"俠骨柔情"最貼切了吧,
講白點,就是"重義氣,輕名利,有江湖味,但感情細膩,心腸柔軟",

曾經差一點就投筆從戎唸軍校,
為了義氣死不供出一起翹課的同學結果自己被記過;
為了義氣死不供出偷東西的表哥,結果自己被屋主罰站一下午(那時我五歲);
為了義氣讓出差一點成為男友的男生給好友,自己當了落寞的紅娘;
為了義氣和同學一起罷考,結果1/2被迫退學;
為了義氣幫下屬出氣,也曾丟掉不少生意;
為了義氣我把第一間公司結束掉;
為了義氣好友的case我可以免費幫忙;
為了義氣對我好的客戶我賠錢都可以做;
為了義氣親朋好友要我幫忙,只要我能力所及,都會儘量滿足他們,
......................................................,
他們對我生氣,我也不會反過來對他們生氣,再怎麼惹我,我都可以忘記或原諒,
我的包容力在這一塊好得驚人,


怎麼樣?對我這個野蠻女,你要當我的朋友還是敵人呢?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