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大早,載著手腕疼痛紅腫無法動的家人去XX醫院看外科門診,
醫生一看,立刻宣佈是蜂窩性組織炎,要家人立即住院,
我們都大驚失色,沒想到原以為是小事的,居然要住院,而且醫生加碼宣佈,大約要住五至七天,
醫生還警告我們,蜂窩性組織炎再嚴重就會轉為敗血症,
蜂窩性組織炎,敗血症啊這些病的嚴重性我一向是只聞其名,但一旦發生在親人身上,卻還是頭一回,瞬間我呆住了,也慌了,有點五雷轟頂的感覺,
一下子腦袋湧入一堆平常聽過看過的得過這類病的親朋好友的結果,

醫生一離開,我的眼淚就流了下來,
怎麼會這樣?不是就只是手腕有點緊嗎?不過就是去找非常知名的中醫扎了幾針嗎?

想到去年也是類似狀況,
家人感冒發燒,原以為不過是一般感冒,但因為咳個不停,就去大醫院看,醫生一看也是立即宣佈很嚴重,說是類似SARS般的有致命危險,
這一住院,就是七天,這七天,都是我在看護,公司家裡醫院三頭跑,真是身心的煎熬,
心裡也突然為自己的後事預做交待,現在還是請好友們看一下,不要忘了我的交待,
(請見如果當初用功唸到醫學院一文)


這次,舊事重演,但是大概因為最近這幾個月於公於私都太背太雖了,加上近期又有好友離世,或得不治之症,讓我整個人感到很崩潰,
本週家人住院,一樣是我要看護,妹妹遠在美國,我得一肩扛起,家族雖然感情融洽,但長輩年紀也都大了,總不好麻煩他們來醫院,我們這一輩都要上班(我還算是最自由的),當然也不能麻煩他們,
而合夥人去歐洲度蜜月,沒有十天半個月是不會回來的,公事我得全部處理,又進入電影的送審地獄,真有點叫天天不靈的感覺,

唉,這時不禁希望有很多兄弟姐妹在一起大家有得商量,不像現在,什麼都得我決定,我處理,未來爸媽年紀更大,其他長輩年紀更大,要怎麼辦?


我非常非常討厭進出醫院,因為我面臨的生離死別似乎比一般人多了些(請見這次,我會陪在你身邊),
而且每次親朋好友住院,我都感覺到病人是很沒尊嚴的,很多醫生護士只是機械化的處理病人,當做是一份工作,但這個行業,卻是需要更多同理心,愛,與包容的行業啊,
視病人的命如草芥,人命在醫院是這麼的不值錢,
(還好,臺安醫院倒是我見過少數比較好的醫院,醫師護士大部份都不錯,不過我也碰過一位惡劣的醫師啦)
除此之外,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在醫院也是最好的證明,
家族長輩住院,我們都會輪流陪伴,讓病房很熱鬧,
但每次我都看到隔壁床的老人,不是沒有半個兒孫前來,孤零零的,就是兒孫來的爭論陪伴的公平性,每每讓我心生不忍,想著這些兒女可記得當初年幼時爸媽的殷殷照顧拉拔之情?
(想到奶奶離世時,家族幾十個人哭倒床前,最浪子的表哥癱坐地上痛哭到起不來,那種真情流露,與之對照,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啊)
果然是人生百態都在此上演,


離題了,
這次事件發生得很突然,但很明顯是庸醫誤事,我思考很久,想要提告,
雖然我很怕麻煩,很多事寧可算了,特別是興訟,完全是曠日廢時的一件事,
如果要提告,是我生平第一回,但似乎是不得不,
(只有公司曾經因為海關查獲一批某電影未經我們公司授權的盜版產品,我們主動提告)
以前每次看新聞,看到此類事件家屬堅持提告,甚至打官司長達數十年,之後換來身心俱疲的結果,我就心想,如果是我,會不會就算了?
但是這件事發生了,真實發生在親人身上,我如果沒有動作,覺得枉生為人,對不起家人,這畢竟是家人的健康啊,

是可忍,孰不可忍?

(思緒紛亂情緒低落,用字遣詞難免不順暢,另,因準備興訟,故不在此具體註明該中醫院名稱與詳細狀況,祈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