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拿到哀鳳後,哀鳳彷彿成為我身上新移植的一個器官,

我再也沒聽過親朋好友客戶抱怨「妳怎麼老是不接電話」,
當然啊,既然哀鳳成為我身體的一個器官,
你會把器官放在家裡皮包裡口袋裡嗎?

於是,上班就與電腦同步,坐車就聽音樂+上網,連走路都拿著邊走邊看,
所以我撞過招牌,踩過狗屎,差點踩空摔下樓梯......,


當我有了哀鳳以後,好像突然入籍哀鳳這個國家,取得新公民身份,
身邊同一國的朋友突然冒了出來,
我們講同樣的哀鳳語言,用同樣哀鳳的文字,連心裡,都裝滿了對哀鳳國的崇拜與愛國心,
但是更多時候,
我們追求更高的境界~~~無聲勝有聲,


我明顯感覺到哀鳳入手之前沒有的狀況 : 

比如說,
表哥很早就開始使用smart phone,之前是H*C,現在則是哀鳳,
以前我們每次相約吃飯,他總是眼睛盯在手機螢幕上,心不在焉有一搭沒一搭的回答我,
搞得我很火,每次都問他「手機有什麼好玩的,值得你不把表妹當回事?」,
他則每次也千篇一律的回我「手機真的很好玩,妳都不去辦一支來玩」,
我會說「要玩就待在家,找我出來卻半個屁都不放是在幹什麼?」,
他又會回「我是想放啊,但是現在有人在敲我嘛」,
我「..................................」還是搞不懂,
現在哀鳳入手,場面變成我們人手一支,各踞桌子的一端,各盯各的螢幕,
直到突然其中一人抬頭說「該回家了吧」,才發現原來已經過了二三個小時,
而,要講的話還沒講,


某次到東部找好友,還是好友說要共同研究哀鳳,
結果,一同吃飯暢飲的時候,
他倒是沒有對哀鳳投以太多關注(我還祈禱他也沉迷,給我一個玩哀鳳的合理性),
而我也只是小心翼翼不敢明目張膽的偷瞄幾下,或偷傳一下訊息,
但每每被他們抓到,半開玩笑對我說「你要玩哀鳳就回台北玩,幹嘛來這裡玩?」,
搞得我後來想碰哀鳳都有一種作弊怕被老師抓到的刺激感,
還得找各種藉口來碰我的哀鳳,
像是「我看一下XX有沒有要過來,我傳個訊息給他」(但被識破,朋友說你就直接打電話給他,傳訊息幹嘛,而且,他已經說他會來了啊),
或是「我看一下有沒有客戶發mail」(但依然被識破,朋友說,最好是半夜一點客戶會發mail給你),
或是找各種開溜一下的藉口,諸如我去上個廁所,我去洗手間吐一下,我去7-11買個飲料,我去打個電話給客戶......都一一被揭穿,


同事也跟我分享了同樣的狀況 : 
有一次,他們好幾個人去麥當勞,找到座位坐下來以後,每個人都把手機拿出來,
過了好久好久,終於有人說了一句話「咦,網路好像斷了」,
然後,另一個人說「ㄟ,我們還沒點餐」,

而同樣的一群人在麥當勞,
雖然彼此坐在隔壁,但對話卻是在facebook上熱烈的進行,


又有一次,多日不見的好友約我吃飯,
我們坐下來後把各自的哀鳳放在身旁的桌上,
因為好友總是說我喜歡敷衍他,聽他說話常常心不在焉,東看西看或是邊傳簡訊(即使是拿到哀鳳之前),
所以這次我不敢造次的把哀鳳螢幕朝下,眼不見為淨,以免我會被不時彈出的訊息視窗所吸引想要打開看而被他罵,
但我又必須接到電話,所以還是得擺在桌上以防四周太吵我聽不見,
但,也才拿到哀鳳不久的好友卻把螢幕朝上,

然後,在我們聊天的過程,第一次,他的哀鳳視窗彈出facebook的訊息,他拿起來看,
我瞄他一眼,再瞄他手機一眼,瞭然於胸的微笑,
他也瞄了我一眼,把手機放下,但依然是面朝上,
過了一會兒,他的哀鳳視窗又彈出facebook的訊息,他這回沒拿起來看,卻用眼睛瞄了好幾眼,
同樣情況一再重覆,
到第七第八次,我憋不住了,直接說「ㄟ,你不是每次都罵我說話不專心?現在是誰不專心?」,
他自知理虧,果然不再把哀鳳拿起來看,只是讓它繼續擺著,
再過了一會兒,他的哀鳳視窗又彈出facebook的訊息,我瞄到了,卻發現他眼睛很刻意的直視我,眼球動都不動,
然後接下來facebook的視窗持續不斷的彈出訊息,他眼球依然直視我不動如山,
我忍不住問他「ㄟ,你的facebook一直在呼喚你,你這次竟然不瞄了?」,
他說「我不敢,我怕被你罵」,
原來如此,是怕被罵,不是不想看啊,


這次家人住院,
住院期間我很多時候都待在病房陪伴,
除了伺候用餐,如廁,洗澡或換點滴.....,
其他時間從頭到尾我的眼睛都黏在哀鳳上,

有一天,某幾位我的好友們來探視家人,
他們噓寒問暖一下後,因為和家人沒什麼話好說,
轉而與我討論起哀鳳最近的新軟體,
我們各自打開哀鳳,互相show給對方看了一會兒後,
過了好久好久,直到護士來換點滴,我才忽然發現,不知何時我們早已經各自玩起了哀鳳,沒半點聲音,
但是,這可是他們來探病ㄝ,
圍了一床的人,卻都低頭玩哀鳳,
好詭異的景象啊,


某次,假日跟朋友出遊,朋友開車時,我依然全程不停的玩,
充滿電的哀鳳中午不到就剩下不到20%的電力,
當然我會帶尿袋,
不過,即使再用充滿電的尿袋充電,到了下午一二點,就連尿袋的電也沒了,
恨不得買個車充,或是多買幾個尿袋,

朋友夫妻有個小三的兒子,
他跟我完全是對話無障礙,
我們每有空閒,去餐廳,去遊樂場,在車上......就立刻拿出哀鳳(他是拿出哀配)來玩,
他爸媽一開始還連哄帶罵,特別是他媽,已經到了一個抓狂大罵的地步,
但看到他身邊的我這個"長輩"也依樣畫葫蘆,就罵不下去嘆了口氣,
反倒是我,嚇出一身冷汗,怕他媽罵太high,轉過頭順便把我當小孩罵,
(而他們才二歲的小兒子,已經會用手指滑過螢幕將哀鳳打開了,到底是誰教的啊?還罵)

類似上述的事,不斷的在我身邊上演,真是族繁不及備載,


看到我這狀況,連哀鳳國度的國民,都反過來說我是「無藥可救的哀鳳過度使用症候群」患者(這名詞還是我幫他取的,現在倒用在我身上),


是的,
我重度沉迷在哀鳳的烏托邦裡,
搭火車這種長途的也就罷,
連等捷運的這幾分鐘,坐捷運的一二站,甚至搭手扶梯,上個洗手間,到客戶那提案等待的一小段時間......都哀鳳不離手,
最令身邊朋友嘆為觀止的是,
我連走路,都練就邊走邊寫字的好功力,
有時甚至連公司比我小很多的員工都佩服我對哀鳳的死忠,好像天蹋下來都可以保持不動如山一般,
只是三不五時會撞到頭,踩到狗屎,或差點滾落樓梯......罷了,
小case啦,何足掛齒,


不過我最常用的還是拍照軟體,
也玩出心得,
以往我習慣走到哪就用我那台寶貝SONY WX5搞搞自拍,特別是在店家或影城的廁所,
必須飛快趁廁所沒人時趕快自拍,
但因為要在大包包一堆雜物裡翻找相機,找到再打開皮套,再調焦距......,等一切就緒,廁所早就又出現人了,很麻煩,
或是在外面用相機自拍要把相機反拿,
一則看不到畫面裡的自己是否角度OK,往往要試很多次,
二則反拿相機,大家都知道你在搞自拍,連我會覺得自己很蠢,

現在有了哀鳳,因為它本來就隨時黏在我手上,省去很多步驟可以直接自拍,
而且它可以不用反拿,只要假裝在使用它上網,就可以隨時自拍,不會搞得自己像蠢蛋,
它的鏡頭拍出來的畫質,其實還滿好滴,


以下二張照片打破我不在本人blog露臉的原則,
因為我想呈現SONY WX5與哀鳳自拍不同的感覺,

這是哀鳳自拍
IMG_0699.jpg

這是SONY WX5拍的
DSC042192.jpg

再看一下拍食物,

這是哀鳳拍的
IMG_0456.jpg

這是SONY WX5拍的
DSC03671(001)_nEO_IMG.jpg

(下次再做個相片比較單元,用我的SONY α350, SONY WX5, 哀鳳, 來個全面比一比吧!!!)

所以,
我大概真的是無藥可救的「哀鳳過度使用症候群」患者吧,
那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