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回

有一天,俺接到一個自稱是台北市中山里的里幹事電話,說俺爺爺奶奶的骨灰罈在他們那裡要我去領回,還把俺爺爺奶奶的姓名都講了出來,還要俺告訴她俺爹地的電話,
俺心想,好你個詐騙集團,俺可是知識份子哪會輕易上當,怎麼會給你俺爹地的電話?而且俺爺爺奶奶的骨灰罈根本就在華嚴蓮社安穩的放著,當下決定用俺犀利的言詞來反玩玩他們,就問她,那你告訴俺地址,她說,你來了以後我再帶你去領,俺心想,看吧,狐狸尾巴就快露出來了,當下不動聲色說好,俺會去領回,
掛掉電話以後,俺就上網查查,不查還好一查大吃一驚,曾幾何時台灣的詐騙集團這麼先進,連網站都做得這麼真,不但有全台北市里長的電話姓名,連里幹事的電話姓名都在上面,而且,剛剛手機顯示的那位里幹事的號碼赫然在列,連姓名都一樣,媽的,遇到鬼,害俺也半信半疑起來,搞不好是俺誤會了善良公務員,
俺不死心,循著電話打到中山里的區公所,告知此詐騙集團的惡劣行徑,但是死公務員很不負責任的告訴俺他們不管這事,俺只好又打網址上的里長辦公室,結果一連幾天一直沒有人接,呵呵,這下更證實了俺的推測,你們果真是詐騙集團,俺又問了俺爹地,爹地說不可能,爺爺奶奶的骨灰罈根本就好好的安放在華嚴蓮社,而且,再怎麼說要聯絡也不會聯絡只是孫女的我,怎麼可能不聯絡爹地和姑媽們,於是俺就決定不理了。
第二回

過了幾天,詐騙集團又打來,俺心想妳還真不怕死啊,就敷衍敷衍說好啦會去拿回來,但心中卻又懷疑搞不好是真的,要不然膽大包天敢一而再打電話來,但一邊俺爹地也和姑媽們聯絡,確認會不會是華嚴蓮社暗中為了多賺錢把俺爺爺奶奶的骨灰搬走,再把位置賣給其他人,或是當初換骨灰罈的葬儀社沒好好處理?
後來俺爹地和姑媽聯絡完畢,骨灰罈都還在原位,所以一致決定叫我別理,過了沒幾天,俺爹地竟然收到中山里的信,請我們領回骨灰罈,厚,詐騙集團如此猖狂,真是氣死俺了。俺爹地還言之鑿鑿的跟俺說他在新聞上看過這類的行騙手法,叫俺別理她們了。不管我怎麼告訴他網站上是真的有這個里長和里幹事他都不信。
然後,俺的同事們也紛紛獻出良策,三姑六婆七嘴八舌之下,結論是要俺找警察杯杯陪俺一起去,俺對警察杯杯素無好感,左思右想,俺決定等她下次再打來,俺就要告訴她,俺請快遞去拿回來,如果她是詐騙集團,就一定會說不要不要,要妳親自領回,哈哈,這下俺就可以抓她的小辮子了,於是俺日日夜夜都在等這一天的到來。

第三回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詐騙集團又打電話來了,這回換成一個操著台灣話的老男人,他竟然還自稱是里長,俺氣勢凌人的說,我聽不懂台語請你說國語,他換成不輪轉的國語拜託我「小姐,妳趕快把你爺爺奶奶的骨灰罈領走,我們這裡不敢幫妳亂處理」,哇,還來哀求這一套,我不理他,回答「但是我已經查過了我爺爺奶奶的骨灰罈還在呀,怎麼可能跑到你那裡去?」,他又繼續說,而且明顯的結巴起來又換回台語「可是上面的名字真的是妳們的」,我更生氣,還辯?你祖媽可不是被騙大的,就故意刁難他「什麼我的名字?我還活著耶」,他又結結巴巴說「不是妳的啦,我的意思是說是妳爺爺奶奶的」,我快煩死了,又不想勾勾纏下去,就把那我苦思良久的那招使出「好,那我請快遞去拿回來」,殺手鐧使出,心中暗爽,看你怎麼回?沒想到他更高招「好好好,隨便誰來拿回去都好,只要趕快拿走就好」,咦,瞎米碗糕?詐騙集團會降子講嗎?
於是俺這下可慌了起來,心中疑問不斷擴大,趕快打給俺二姑媽,俺二姑媽說不要理他,可是俺說不理不行他會一直打電話給俺呀,俺二姑媽只好說,好吧我問問看,妳給我他的電話,不過妳千萬不要給他我的電話,我心想,那我最雖,他們就只有我的電話,你們都不理,變成我要理。

第四回

當天晚上,俺接到二姑媽的電話,她說,關於爺爺奶奶的骨灰罈這件事,是 真 的,因為當初要搬進華嚴蓮社需要換骨灰罈,因此她請葬儀社代為處理舊骨灰罈,沒想到他們亂放,所以流落到中山里,她已經聯絡葬儀社的人取回給她看過,然後當場敲碎,哇哩勒,媽的勒,原來真有這件事,倒楣的中山里里幹事辦公室的人,受到詐騙集團拖累,歹勢哩,親愛的中山里里長伯和里幹事,俺懷疑你們那麼久,真不好意思。
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要 大 膽 假 設 小 心 求 證屁勒,死詐騙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