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的說起來,我並不是一個很樂觀的人,是時間讓我學會樂觀,
從小我就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到現在還是,只是我覺得快樂比煩惱感覺好多了,

最近我身邊的一些朋友們,家中有些不開心的事,但是似乎他們都能走出悲傷,把自己調適得非常好,那麼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了,
如果是我,我也不知道我可不可以這麼快?
常常,我會突然沉浸在多年前的某段記憶中,而淚迷漫眼框,

我不喜歡夏季,每逢六七月時,一早起來就會聽到蟬叫,會讓我想起好多年前的高中聯考和大學聯考,
考前的夏天每天聽著蟬叫,心中壓力大到不行,
考試時也是聽著蟬叫,一場考試換過另一場,准考證多到可以當扇子,
所以我並不喜歡夏天,這是個不好的記憶,

但是我也不喜歡冬天,
我的最傷痛的戀情,就是結束在冬天,
當時場景如此清晰,每個細節都還歷歷在目,
到了冬天,當寒冷肅殺的感覺出現,總是回想起這段記憶,
只是隨著時間過去,心痛的感覺沒有了,但是會有一種莫明的惆悵,
我也同樣不喜歡回到過去那個待了九年的公司,那是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最近因為業務的關係我必須和她們聯絡,當初的感覺又回來,
最近才看過〝穿著PRADA的惡魔〞試片,彷彿是在形容我之前的公司,
在裡面的鬥爭和工作壓力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最後一年我覺得自己快要得燥鬱症,一會兒哭、一會兒暴怒,才下定決心離開,
剛離開時,經過公司都還會發抖,
是否我還離開不夠久?二三年不夠,要用幾年才忘得了?

我也不喜歡經過殯儀館,不喜歡聽到頌經聲,不喜歡那種氛圍...
因為那讓我想到爺爺奶奶外婆過逝的情景,
無預警的通知、在眼前的過去、醫院、加護病房、必須做出的沉重決定...
還有愧疚卻無法傳達的心情,
死亡是一件我到現在仍然參不透的事,

不開心的事,我選擇故意忽略它,久了,也就真的遺忘了,

真奇怪,為什麼有感而發寫下這些感覺?
應該是最近早上天氣開始涼了起來,有一種秋天的感覺,
已經快到白露時節了,
我想起奶奶常常用福州話告訴我: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