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知道死亡是什麼感覺,又欠缺嘗試的勇氣;
很想知道是否有靈魂,又害怕不可知的世界...

************************************************************************************************************************************************************************************************


夜晚果真是一個會讓人想犯罪的時間,
很奇怪的,白天會生氣會開心的事,到了夜晚全都變成了感性與感傷,
憂鬱與浪漫、罪惡與瘋狂,所有的念頭都克制不住的從五臟六腑、從毛細孔間擠了出來, 

從晚上十一點開始,理性越來越少,到凌晨一點降到理性的低點,達到感性的高點,然後開始覺得精神渙散,這樣的循環從星期五晚上開始,持續到星期日,然後開始忘記自己的感性,回到工作的常軌、悠閒的感性會被忙碌的理性取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家人鮮少看見我的感性,很奇怪的,總覺得感性在家人面前流露出來是不恰當的,從小,淚腺發達的我,每次看電視感動要流淚,都會技巧性閉開家人,不願意流露出這一面,當然,工作上的不開心也是鮮少哭訴,對於朋友也是,惟有面對不熟悉的人或剛交往的男朋友,我的流露彷彿才多了很多,但是等到變成熟悉,心情的表現又開始下降, 

我的腦,每當醒著總是轉著些有的沒的念頭,有些實際、有些虛幻,沒一刻停歇,時常太過專注而忽略旁邊的人。總是以遠低於現在年齡的幻想滿足不可成真的願望,幻想不受時間與地域的限制,可能是遠古、也可能是未來,總覺得自己是年輕的靈魂被綁在隨時間變老的身軀中,常常做著不符合禮教的事,
我很想知道死亡是什麼感覺,又欠缺嘗試的勇氣,很想知道是否有靈魂,又害怕不可知的世界, 

現在的時間是凌晨一點半,感性到達最高,滿腦子怪異的想法無法控制, 

總覺得自己不大正常,不夠傳統、太過前衛,但是在目前台灣的社會卻無法被一般人接受,比如不喜歡迷信拜拜這一套、不喜歡喪禮的繁文縟節、不喜歡三從四德一夫一妻的婚姻觀、不喜歡惟長輩是從、不接受從夫姓及小孩跟父姓的觀念、不贊同非要結婚或結了婚不可輕易離婚的想法.........,但是這些想法卻常常讓長輩或同儕無法接受,有些覺得我太過驚世駭俗,有些覺得我只是故做前衛,只有我自己瞭解我自己,並不需要太多人瞭解我及接受我,但是表面上我仍是儘量合時宜的做著我這個人的角色,但是,希望下輩子我的腦袋能跟大多數人一樣,

畢竟,孤單的路走起來太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