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債,欠了就要還,
有的時候,也許要用一輩子來償還,

隔壁的房間,
奶奶的味道已經不在了,
奶奶生前的擺飾衣物也都燒了,
只有奶奶睡過的床還在,
放在空蕩蕩的空間裡,
床上和櫥櫃陸續堆上了家裡的雜物,
好像她不曾和我們生活過,

我是對不起她的,
小時候身體極差的我是奶奶帶的,
一口一口餵我吃東西,
然後我會全部吐光,
奶奶再清理床舖和穢物,
再重新餵我,

但長大後的我,
卻自私的,
專注在工作與感情上,
把親人放在後面,
她是小時候我的生活重心,
卻只是長大後我生活的一小部份,
我對她只有偶爾的注意,
但卻讓她大大的開心,
我一直叛逆叛逆叛逆的對她,
而且讓姑媽們極度不諒解,
然後有一天她突然過逝,

我始終沒能再孝順她一次,
我始終沒能再好好看看她,
我多想在失戀時再躺在她懷裡,
讓她安慰我,
聽她說"沒關係,奶奶在這裡",
我多想牽牽她的軟綿綿的手,
把我的手貼在她冰冰的蝴蝶袖上,
我多想回到小時候,
讓她再寵我一次,

奶奶過逝很久後,
我仍然沒辦法忘記我對她做過的事,
一直深深的悔恨著,
但是人不在了,
不是去遠方,
還可以寫信打電話,
還有挽回的機會,
不在了就是不在了,
所有的事都不會重來,
即使拜拜燒信冥想觀落陰...,
都不知道她是否知道,

思念常常突如其來,
強烈到不知如何是好,
過了那麼久,
奶奶的臉卻始終那麼清晰,
每次想著想著我就會忍不住掉淚,
而好強的我從沒跟親戚們說到我的悔恨,
我還是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
但是我想她們知道我悄悄透出的思念,
三姑媽有一次跟我說,
奶奶不會生氣的,她會原諒你,

我相信她會原諒我,
我相信她到過逝都不曾生過我的氣,
但是我不確定她是否知道我在想她,
我不確定她是否知道我深深的歉疚,
即使她原諒我,
我也無法原諒我自己,
偶爾我會在心裡這麼想著:奶奶,妳是不是在懲罰我?
因為我當時的不孝順,
竟要用一輩子的思念來償還......
(
很久之前對奶奶的悔恨就一直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