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
很多場子的順利與不順你都可以說它是種巧合,

比如說,
去年我辦電影X-Men: The Last Stand(X戰警-最後戰役)首映會,
由於首映會請到飾演男主角金鋼狼的巨星休傑克曼來台參加,
因此陣仗很大,
我們最後選擇在信義威秀中庭辦這場首映會,
事前看過天氣,當天應該會下雨,
前幾天每天也都是陰有雨,
所以我們因此還做好雨天備案(在室內另架一個場地,不過當然小多了),
事前我拜拜了,當天還在舞台上吊掛一串辣椒及晴天娃娃,
前晚進場施工,雨一直沒停,
當天,天一直是陰的,像是吸滿水的布,
再多一滴水就會滴下來似的,
不過,
到活動結束前雨始終沒有掉一滴,
結束後沒多久就下起綿綿細雨了,
還有一次,也是去年,
我辦了電影The Devil Wears PRADA(穿著PRADA的惡魔)首映會,
一切都很完美的進行著,
但在快結束前的高潮,
突然之間背景樂突然變很大聲,把進行中的一切給中斷,
但是當時音控師正坐在位子上,
我們的場控正站在他旁邊,
所有人就眼睜睜的看著聲音鍵自己在滑動,
而音控師的十根手指當時是放在腿上的,
也就是說
他  並  沒  有  碰  鍵  盤,
那次,我忘了拜拜,

還有幾次,
希望能下雨,
好為我堅持換場地的決定背書,(因為事前參考氣象局的預報)
結果卻沒下,
或者,
在一個二難非人為可控制的情況下,
我選擇其一,
自然希望那選擇是對不是錯,
但結果是錯的,
這幾次,我都拜拜了,


每次的活動,
我心裡知道事前只要準備周延,
就算凸槌也不至於太嚴重,
大部份的時候,我都會去拜拜,
偶爾,我也會有忘了的時候,
或者刻意遺忘拜拜這個程序,
但是,也許是心理作用,
一旦開始拜拜,
接下來總會把沒有拜拜的場子所產生的凸槌歸咎於此,


一直到現在,
很多的活動順利完成,
很多的活動有驚無險,
雖然我可以說每次的籌備我都戰戰兢兢,
但是我無法驗證,
會不會冥冥之中其實是神在庇佑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