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下的女兒,
都是水做的,
是父母的心肝寶貝,
是要呵護在掌心裡疼的,
誰也碰不得一下啊, 


這是來自大陸的民間習俗,從女兒出生開始,父母就會釀一罈酒,放入地窖儲藏,到了女兒要出嫁時,才拿出打開宴客,這就是「女兒紅」的由來...
「女兒紅」不僅僅是一罈美酒,裡面釀的,還有父母對女兒的愛與不捨,
因為取出品嚐的時候,就是女兒離家的時候...


好友為愛受了傷,
哭得非常傷心
我不忍,
但是不忍的,何止我?

全天下的女兒,
都是水做的,
是父母的心肝寶貝,
是要捧在掌心裡疼的,
誰也碰不得一下啊,

我還記得開始談戀愛時,
父母臉上複雜的表情,
我也還記得,
不小心讓父母知道我與男友已有親蜜關係,
他們氣到好久不跟我說話,
當男友跟我分開,而我傷心欲絕的時候,
父母捨不得的表情,
因為他們的女兒,
生出來是要被疼被寵的呀,
不是讓人糟蹋,玩弄的,

這樣的感情太深刻,
它不像愛情般稍縱即逝,
也不像友情般隨處可遇,
它只屬於孕育妳的人,
是女兒的專屬,

當我被外界事物所迷戀展翅高飛,
頭也不回忘了家裡的父母,
他們沒有怨懟,
當我受傷想要有個港灣停靠,
不用多說半個字就回到家裡,
他們也依然等在那裡,展開溫暖的雙臂,
這就是屬於女兒的特權,女兒的專利,

親愛的每個女兒,
千萬不要為感情受傷,
妳受傷,但痛的卻是父母,
他們的女兒,
是任何人也不可以傷害的呀!

受了傷的女兒,
要記得回家,
你尋找的愛與關懷,
不就正在燈火闌珊處嗎?

所以,敬你一杯女兒紅,男人們,
記得疼惜你身邊的她,
像她的父母一樣小心呵護,
謝謝!!!
(別再跟我說男人也會受傷,我知道啦,但是因為我是女人,請容我在此小小的偏袒一下女人)

不管妳出嫁了沒,未成年都請勿飲酒
←前一句是我加的,後一句是衛生署要所有人加的,不然會被罰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