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演戲的時候,
大牌都會有替身,
而我在他的感情世界裡,
也只是個替身,


延續我的上一篇文
致____心中還有前女友的男人們,
文中提到我最害怕碰到心中還有前女友的男人,
或者應該說我最怕愛上心中還有前女友的男人,
是為什麼呢?
在這裡要引用莫文蔚的他不愛我歌詞中的一段,
我知道他不愛我    他的眼神    說出他的心
我看透了他的心    還有別人逗留的背影
他的回憶清除得不夠乾淨 

我和我身邊的朋友,或多或少都有愛上過這樣的男人,
他或許也真的有那麼點愛我,
或許是我一直在他身邊陪著他,所以他誤將友情當愛情,
又或許他只是一時寂寞,
而我碰上的,卻是以上皆是,

不論是哪一種理由,
都無損我的悲哀,
在演戲的時候,
大牌都會有替身,
而我在他的感情世界中,
也只是個替身,


我孤單的在他心裡,演繹著她的故事,
這齣劇,主角仍然是她,
他把她的一切投射到我的身上,
我的一舉一動都被放大和她比較,
並且有意無意地將我硬塞入她的框架,

我沒有機會讓他看到真的我,
我沒有機會讓他真的愛上我,
也沒有機會和他發展出一段純淨的只屬於我們的愛情,

我不介意他的抽屜裡仍然有她的東西,
我不介意他仍然使用她送的東西,
我也不介意他的手機還留有她的照片,簡訊,
但是,我介意,他的心裡還有她,
他的回憶清除的不夠乾淨,或是完全沒有清除的誠意?

當我離開的時候,
我甚至不知道他是否愛過我,
他的眼淚到底是為了我,還是她?

二個人的感情遇到考驗,
如果是來自父母,環境,或是距離...,
這些都好解決,
但是當這份考驗,
只是一個影像,一份回憶,
我卻無從對抗,也無力解決,

當他的心裡還有她,
他傷害到的不僅是他自己,
還有愛上他的我,
我彷彿是闖入他心中的不速之客,
在事情的開端,就有著不受歡迎的難堪,
再加上一份成為第三者的落寞,


當一段感情,是這麼不確定的時候,
想當然爾,並不會健康,
因此這樣的戀情,
最後很可能以友情開始,以友情告終,
但是傷害到的,是被他當替身的其他善意第三者(也就是我啦),

所以,所有心中還有前女友身影的男人們,
(女人則早已清乾淨才會愛上下一位男人,或是她愛上下一位時,早已清空上一位的記憶了,請見
變了心的女人)
我希望,
當你準備好了,
再告訴我或是任何你想和她有進一步關係的女性─
你想要踏入下一段關係,
只有我和你的關係,
這樣,我會很樂於牽牢你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