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男性友人有一天問我
「Afra,為什麼你不把你的部落格取個什麼女王啦,公主啦...這些響亮的名號?」
「因為我不想走這種風,我不是一個帶霸氣的女人啊」
「那你喜歡哪種調調?」
「我喜歡當鄰家女孩」
「狗屎啦,你怎麼可能是鄰家女孩?」他不可置信,「哪個鄰家女孩會寫『幹,職場娨將』?哪個鄰家女孩會寫這些反骨文?」
「那不如我叫鄰家"嗆"女孩好了」
「.............」他一整個很無言,

關於我為什麼要寫部落格呢?
話說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必定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
我的數學很爛,理化更糟,也沒有什麼藝術天份,女紅什麼的都不巧,
但是詩詞古文只要看過幾次卻可以很快的記住,
對於文字更有一種強烈的愛,
好像是我的情人一般,不能一日稍忘,

但是,我並不想成名,(不過我真的也想太多啦)
不想像這些人氣部落格般的火紅,
為什麼呢?
原因有三,
其一是
,萬一哪天過去那些我做過的十惡不赦的糗事被揭發(比如說殺人放火,打家劫舍...),會讓祖宗蒙羞,

其二是
,萬一被狗仔盯上,就無法做些為善不欲人知的事了(比如說像劈腿啦,邊走邊吃啦,潑婦罵街啦...這種對平凡人微不足道但成名後卻會被放大的事),

其三是
,成名就無法隨心所欲的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不爽寫就不寫,我只想自由自在的寫我要寫的,做我要做的,在我的部落格交我談得來的好友,


但是,我還是給自己的部落格定了個四不一沒有的遊戲規則,

寫政治與化妝品:
不寫政治是因為,雖然我有政黨偏好,但畢竟我是一個world peace的人,為了避免某些不理性的人來亂,所以不寫政治;而化妝品純粹是因為我從前擔任化妝品公司公關及現在又必須為某些化妝品客戶作嫁,為避免反胃及得罪人,所以也不寫

扭曲事實及人身攻擊:
我寫的內容,可能含有個人及友人經驗,絕非捏造,不過卻不特別寫出具體的人事時地物以免造成大家自動對號入座,而且,就算被猜中或問及是否是我個人經驗,我也絕對不會承認

寫怪力亂神腥羶色:
為了避免我的部落格成為情色交流站或神壇,招來一堆非我族類的無聊人士,所以我不會po相關的文(但不表示我是個冰清玉潔只喝露水的小龍女),但是,如果是正常生理心理探討,則不在此限

打口水戰:
我只是安安靜靜的寫著我自己的想法,或許會有人不同意而留言,我無力阻止,但會視情況刪除或不回覆,而不加入口水戰局

沒有
本人照片:
除了敝人在下我的部落格那唯一一張顯示圖外,在部落格內是沒有我的照片,因為我是希望以文會友,並不希望以色會友(並不是說我有多美啦,但至少不是恐龍),並且,也為了日後職場相見尷尬(也因為曾經有客戶有我的部落格而認出我來)

以上,就是我對我的部落格的想法,不知我的朋友們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