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位千金小姐,
一位戴著風姿綽約的淑女帽(以為是去野餐啊?),
一位穿著全身黑色的褲裝(以為要去提案啊?還是打算吸收熱能回家發電?),
但是,因為是好友,我還是抱著〝陪太子練劍〞的心態,陪千金騎車吧,
*************************************************************************************************************************


距離我發憤圖強想要躋身運動辣妹之流而購買小摺的大動作已經有一二個月了吧,
熟知我懶惰習性的朋友已經紛紛在打聽購買我的小摺的價格了,

算一算,這一年在我發憤之下添購來當擺飾的運動用品真是琳瑯滿目,包括:騎馬機(大約NT$16,000),踏步機(大約NT$500),美腿機(大約NT$2,000),腳踏車機(朋友送NT$0),
以上這是在家可使用的運動用品,當然未包含在外的與運動健體相關的課程:
健身房(一年期,去不到十次,而且這十次集中在前一個月),瑜珈課(十堂有誠意的去了三次,因為其中一次藉口肚子痛半路折返),游泳池票券(一次買十張,但只用掉四張,但其中二張是找朋友一起去游,所以算本人只用二張),美體中心課程(大約十次,去五次,其他就乾脆折換產品了),中醫針灸(十次,但還有五次等著哪年可以用完吧)...,
我完全可以說是〝女人的錢真好賺〞這句話的徹底實踐家,


所以,大家以為我已經不再騎小摺了嗎?
錯,
這次,跌破所有朋友眼鏡的是:我還在騎,而且越騎越有興趣,


記得第一次騎,
和朋友從中和打算騎到新店再折返,卻在騎到中正橋就開始挫敗(請見
這不是卡打掐 這不是卡打掐一文),
然後一次次的挑戰更遠的距離,
配備也一次次的添購,
直到現在,我已經成功的〝遠征〞中和→永和,中和→新店,中和→台北市,中和→板橋→中和,
尾巴也越翹越高,差點覺得自己騎到墾丁也不成問題,


然後,上上週六,
志得意滿的我,騎膩了台北縣市,想要騎騎外縣市的自行車道,
於是和朋友一起將小摺上車,開到新竹打算騎新竹沿海十七公里自行車道,
還順便帶著我剛敗不久的SONY α350單眼數位(請見在釣魚台事件前就敗了的SONY α350一文),想要來走個科技時尚運動雅痞辣妹風,
我邊騎,邊在風景優美處停下來拍照,心中覺得自己真是時尚又優雅,不覺飄飄然起來,
而看著地上的標誌,一公里一公里的過去,心裡更是洋洋得意,覺得自己真是有運動天份呀(好像越來越自戀),
心想,果然我已經達到一定水準,這種小兒科果然easy,馬上可以參加自行車環台賽了,

由於有朋友沒有騎,而是坐在路邊行動咖啡車旁等待,
騎到第12公里處,我們就想還是不要騎太遠,以免他們等太久,因此折返,
這時我心裡開始犯嘀咕,早知道不要找這些拖油瓶來,打破我騎完全程的美夢,

可是,邊嘀咕邊折返的我,騎呀騎的,突然感到有點兒不對勁,
怎麼踏板越來越重,之前用5速還能游刃有餘,現在開始轉到4,3,2都覺得很費力,
馬的勒,該不會是鬼打牆???
後來我終於發現鬼打牆真象:去的時候是順風,現在是逆風啦,靠,
我開始陷入一種無邊無際的痛苦,好像永遠都沒辦法回到起點般,
新竹,又稱風城,新竹的海邊,風又特強,
折返時,也遭遇到剛剛不曾感覺的上坡道,因此車行速度幾乎比走路還要慢(但我仍不想棄車步行),水又已經喝完,
一時間,剛剛的優雅,變成了狼狽,

騎車,我想大家多半都會觀察對向車道都是哪些人,哪個牌子的車,
帥哥美女如果騎租來的車,就整個遜掉了,
原來自行車,一旦變成流行時尚的運動,自行車道,就變成了時尚伸展台,
所以,我看著對向車道的人和車,對向自然也在觀察我,
可是,這種情境下,還有命騎回起點已經很好了,我哪有閒工夫觀察他們呢?
這時看著對向車道呼嘯而過的自行車,我心裡只有一種興災樂禍的快感,
順便在心裡OS起來:「現在儘管同情的看著我吧,各位,你們以為我是弱女子或是沒有運動細胞嗎?等等你們就知道」,
就是這個快感,支持我掙扎著騎回到起點,

也許我是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喝到飲料,又吹到涼風,很快的,我就忘了剛剛的痛苦,而開始左顧右盼起來,忙不迭搜尋這些車隊中的精壯男子
因為自行車這種運動啊,是僅次於游泳可以看到男子精準身材的運動啦(因為車衣都是緊身滴),
突然我看到大學好友也在這車隊中,一身職業級的裝扮,還真人模人樣的勒(其實我心中應該是滿不屑,想說裝扮成這樣,你到底行不行啊),
當下我立刻跑去攀談(其實是想趁機認識他們車隊的其他男子啦),
「ㄟ,XXX,你也到新竹騎車啊?」我說,
「對呀,你也是啊?」他說,
「你騎了幾公里啊?」我心裡正想接下來問他會不會覺得逆風很難騎之類的,話還沒出口(真慶幸),
「小姐,我們從松山騎過來的喔,妳勒?」他一個車友大概猜出我心底的不屑,替他回答,
「我...,ㄜ,我來這裡玩玩的啦」一時語塞真想找地洞鑽進去,這是怎樣?關公面前耍大刀嗎?
「我朋友在叫我了,先掰了」帥哥也不想認識了,還是回到屬於我的遜咖那邊吧,
回到座位,依稀還能聽見他們的談話斷斷續續飄過來,說什麼休息一下要再折返松山(是台北市松山喔),說大概晚上十二點到云云,
唉,又再次傷害我的心靈,


可是,畢竟有騎還是有進步啦,
上週六,拗不過二位同為〝千金之驅〞的好友請求說要減肥所以要騎卡打掐(是趕流行吧?),
說什麼想要到東北角沿著海邊騎車,心曠神怡這類狗屁的話(完全不知人間疾苦,不知道東北角海岸雖美,但是沒有自行車道,而且上下坡多又陡,還有車速很快的大小車,和壓死人不償命的砂石車...),
我拒絕了東北角的地點(廢話,我可不想慘死砂石車輪下),卻答應了關渡騎到淡水的提議(這麼近,不如在自家後花園繞幾圈吧),

這二位千金小姐的運動一向是以不流汗不見陽光為原則的,
也就是說逛逛街啦(動動腿),看看電影啦(動動眼球),吃吃飯啦(動動臉部肌肉)...是最常從事的運動,
這次想要騎車真是不知道遭受什麼打擊勒,

當天,我將小摺上了捷運,在關渡站出捷運
其他被我強迫參加的二位男生也都是騎車標準裝扮,
只有這二位千金小姐,
一位戴著風姿綽約的淑女帽(以為是去野餐啊?),
一位穿著全身黑色的褲裝(以為要去提案啊?還是打算吸收熱能回家發電?),
但是,因為是好友,我還是抱著〝陪太子練劍〞的心態,陪千金騎車吧,
想當然爾,千金是不會騎小摺來的,也不會讓小摺搭捷運,甚至沒有小摺吧,
自然是要到關渡租車,

折騰了好一會兒,又是抹防曬,又是選車的,終於在搞死我之前出發了,
我們一行共五人,二男三女,
二男剛開始說要前後包夾我們,以免我們跟不上,
但是一小段路後(大概300公尺吧)就海放我們女生了,

剩下我們三個女生自己騎,我雖然比起男生遜,但因為已經騎了一陣子,自然腳力比二位千金要好多了,
只不過為了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還是勉強龜速陪伴她們,
但是二位千金們,走走停停,邊騎邊跟我聊天(不是併排喔,是前後),還被路上一位怪叔叔教訓一頓,
或者騎一騎還要停下來休息,沒有可以坐的地方,就坐在我小摺的橫桿上休息,
甚至還補妝勒,
這哪是騎車?分明是郊遊,
害我完全覺得沒有運動的感覺,
這時虛榮心又起,心裡和嘴巴不斷OS:妳們這群肉腳...,

然後,悲劇發生了,
二位千金之一,因為不諳變速精妙,在一段上坡路當我要衝刺時,問我「我現在要騎幾速?」,
我想也沒想就順口回答「1速」,這下慘了,
她就真的一口氣轉到1,然後,就〝落鍊〞,
我心想:現代科技這麼發達,這樣高檔的變速車妳還可以騎到〝落鍊〞X#&@,真是天將亡我,
我雖然騎過比較多次,好歹也是個千金小姐,
只好憑著想像,生平第一次跪在路邊修〝落鍊〞,弄得滿手黑油,完全破壞形象,
還好,天資聰穎,一下就修好了,
這時,千金小姐竟然還從包包裡拿出一罐看起來很貴的乾洗手給我洗,
裝備這麼齊全,是出外景嗎?一整個傻眼,

就這麼一路拖拖拉拉,終於也到了淡水老街(從關渡騎到淡水騎了快二個小時,orz),
千金小姐們竟然就說累了,然後我們其他三人就只好跟著她們走進Starbucks 喝  咖  啡(Oh, my God),
光是喝咖啡,又喝了一個多小時,
接下來,千金小姐之一說要帶我們去吃午餐,
還說要減肥哩,這樣下去是增肥吧?
我們一行人就騎去黑店排骨飯,每人吃了一大碗排骨飯,和大滷湯,和一大盤滷菜,吃不完還剩下來勒,
明明騎自行車就是環保,浪費食物可把這功德給抹煞啦,而且,沒消耗掉熱量,反而補充一堆熱量,這是怎樣?

好不容易,千金小姐騎累了,於是我們在淡水捷運站送別她們(媽呀,真爽,終於可以好好發揮我的潛力了),
然後我和其中一人決定要騎回中和,
從淡水騎回中和,可是我考驗的開始,因為真的沒騎過這麼遠滴路程,
原來我的毅力果然不可小覷,
我只在路途中間停下三四次稍作休息(因為屁股真的很痛啊),
每次休息都買一瓶新的水(因為每次休息前舊的一瓶水就喝光了),
終於在我喝掉四瓶水後,
而不論屁股往前坐往後坐往左坐往右坐都疼痛不堪的當兒,

中和終於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