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趕在即將沒時間休假前的最後一週,洽公之餘抽空帶公司同事去墾丁玩,
我們住的是凱撒飯店,現在剛好有一個買一送一的專案(買一晚送一晚),不過即使是這樣,一間房間三天二夜也要將近一萬元,

凱撒剛整修完成沒多久,全新的裝潢算物有所值啦,超棒滴,
一間房間有二大床,其實可以睡四個人,但是為了大家舒服起見,還是二人一間,這樣可以大字型睡爽一點吧,
(新的凱撒客房一樓都有個小花園,並可以打開花園門直通泳池及凱撒大花園,滿讚的,但我沒住的原因是看不到海,晚上無法坐在陽台喝點小酒聊個天兼看海)


這次去墾丁,大家都是懶鬼,所以也沒規劃要爬山涉水,只想以吃吃喝喝為重點,不過到了墾丁,三天都在下不小的雨,剛好,也哪裡都不能去,
不過連沙灘都沒踏到,未免有點掃興,

本篇的最大重點不在文字,而在照片,
照片又以凱撒及吃為主,
說實在,我這三天,肚子都沒空過,像是進行一場餵豬之旅,

第一天(星期五),中餐是在同事家鄉高雄橋頭的一家在地人推薦的羊肉料理專門店,因為大家都很餓,我們叫了一堆菜,卻一張也沒拍,直到盤底朝天,我才想到照相這回事,只好在餐廳門口拍個招牌算是到此一吃吧,


到了墾丁已經六七點了,先進凱撒check in,然後看到美美的房間不由得呆掉來幾張特寫,




晚餐是去Amy's吃的,大家應該不陌生Amy's,滿有名的店,所以我隨意拍了拍我們這桌的部份餐點算是交待,但沒敢點太多,因為接下來當然要去墾丁大街再續攤啊,
(因為大家搶得太快,只能拍到部份食物)


第二天(星期六)早上,當然要吃期待已久的凱撒早餐,它比一般五星級飯店的早餐菜色要多一些(全台灣五星級我大概都住過了也實際比較過),
早餐種類有中式,西式,港式,澳式,日式...,算是滿豐富的,
但是餐廳因為人馬雜沓,無法拍到餐點,我的擺盤又亂七八糟,只好拍同事的盤聊表紀念(右下方那張是透過食物看看窗外的view多令人心曠神怡啊),

 

吃完早餐,撐得要死又立刻趕往也是人氣店的小杜包子,
他的隔壁是戎將軍包子,戎祥開的,不過,小杜包子的人氣顯然高過戎將軍包子很多倍,所以我們只去小杜包子,
只是很可惜,人氣前幾名都賣光了(不過我觀察他們包的動作很慢也是原因吧),像是紅燒獅子頭包,咖哩包,洋蔥烤肉包,培根香腸包都沒了,最後我們只買了肉包和傳說中會牽絲的起司包(左下),真可惜哩,

 

吃完包子,更撐,卻又在大家同意下趕往去吃在地人推薦一定要吃的綠豆蒜,
但是,因為不好停車,只好草草依照衛星定位中唯一一家有記錄的攤位就去了,這攤位是在一間很大的廟前方,也是廟前唯一一間大雨還開著的綠豆蒜,哇,這碗還真不是普通大哩,還好我跟同事分一碗,要不然肯定撐死到肚破腸流,



然後啊,就去海角七號阿嘉的家朝聖,但是,超多人的,而且要進去每人要收費50元,我想,還不如參觀我家算了,所以就不想進去了,連帶的,所有這部電影其他場景也沒興致看了,不過也跟下大雨有關啦,就發懶,
台灣人不知該說是很會鑽,還是很喜歡一窩蜂模仿,整個墾丁,幾乎每家店,每個攤販,不管賣的東西是有關還是無關,通通掛上〝海角七號〞這四個字的牌子,
更有很多賣海角七號明信片,拍攝場景地圖,信籤,卡片.........,超誇張,
但是以我做電影授權這麼久,用屁股想也知道幾乎都是未取得授權,如果發行商或相關人等要告,肯定可以贏得一大筆賠償金,
(在此也想懺悔一下海角七號上映前我對它的不看好,上映前我已經收到它的新聞稿及劇照,因為不看好所以直接把信封存,現在想來,真是覺得該好好懺悔一下)

這些電影紀念品都爆貴,比如說簡單的琉璃珠明明之前在鶯歌二三百可以買到,現在都翻一倍,所以我買都懶得買,
只買了一樣確定是合法授權的馬拉桑酒(不過凱撒要賣600+10%),聽說夏都賣400多(墾丁大街全家便利商店的店員在叫賣馬拉桑時大聲說的),但是如果各位要買,全家便利商店可以買到比較便宜,大瓶380,小瓶250,二瓶小瓶一起買只要400,我要向店員買塑膠袋,他還大方送我一只哩,(大家可以看一下大瓶的紙盒,做工繁複,紙質也很好,開模費,裁切費,手工費...很高哩,小瓶的瓶身我覺得比大瓶更漂亮,以我們在開發產品挑瓶身,除非它們有既有瓶型可以套,不然特別開模也很貴哩,一定要支持一下的啊)
回到台北發現大賣場賣的大瓶馬拉桑更便宜,



因為雨實在太大,又想消化肚裡一堆食物,所以我們決定回凱撒育樂中心動一動,
它們的育樂中心也改裝滿多的,特別多了一區給小朋友的故事場景遊樂區(左上),滿讚的,然後我玩了桌球,撞球(右上),和一堆電動玩具(左下右下),



等肚裡東西消化得差不多了,又到了晚餐時間,我們就趕往也是大有名氣的阿利海產,它是墾丁屬一屬二的海鮮餐廳,菜不錯,我也只拍我們這一桌的部份餐點,但已經夠豐盛囉,

 

超豐富的海鮮種類,


好吃的菜色,






第三天(星期日)早餐一樣是凱撒早餐,
然後趁著尚未check out時在飯店內四處晃晃,拍拍照,




 
                                                                ↑飯店內商店賣的馬拉桑

                                      ↑鎮飯店之寶,金鋼鸚鵡

離開飯店後,不死心又去小杜包子,結果因為是星期日的關係,這次連擠都擠不進去,店員還很傲的說,要等一個多小時,
我就轉往旁邊的戎將軍包子,人很少,才小貓二三隻,但也一樣買不到獅子頭包,香腸包...,這是怎樣?不過還是不想空手而回的買了一個肉包,味道也不錯啦, 

接下來,我們原想把東港海鮮列為最後一站,但是後來迷路了,
然後.........就上高速公路回台北啦,
這一趟墾丁之旅,胖了一公斤吧,而且星期一立刻上班,累到不行,連續二晚下班回家狂睡,真慘哩!!!

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