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我心裡知道,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樣了,
因為那根弦,已經斷了,
所以,
我想要我們之間,就停在這一點上,就停在這一刻上,
************************************************************************************************************************

人跟人的相處,感覺是很微妙的,
有的時候,原本不熟的人,也許因為某一天,某一件事啟動了一個開關,突然跨過那條線,就變成好友,或是情人,
跨不過,就是一條鴻溝,跨過了,那條鴻溝其實也不過就是條細線,

但是,反過來也一樣,
有的時候,太熟的人,也許因為某一天,某一件事啟動了一個開關,突然二人之間出現一道裂痕,從此就變成陌路人,
雖然看似細線,其實已經是條鴻溝,


曾經在我還不是很熟愛情這個東西的時候,
我和當時那任男友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吵架,但是我們吵完總是會和好如初,
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五十次...第一百次...吵完感情都一樣,
直到有一天,我們又吵了一架,但是那次之後,我們卻始終沒辦法再恢復以往的親蜜,
那次吵架,並不特別,也不是所有吵架中最激烈的,就只是個吵架,只是為了芝麻綠豆大的事所吵的架,
但是它就像是個導火線,點燃了所有的情緒,
好像我們中間一直連著的那條線,突然斷了,
就彷彿琴弦一般,
斷了,就再也奏不出悅耳的聲音,


而朋友的感情或兄弟姐妹的感情也復如此,
也許我可以一再退讓,一再任你吃人夠夠,
也許這樣的事已經發生了十次二十次,
但是現在,我覺得...已經夠了,
我對你的付出,已經夠了,
我對你的情感,也已經夠了,
也許你會納悶,
以前我不是都可以一笑置之,或是和你吵過之後又沒事了,
但是我心裡知道,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樣了,
因為那根弦,已經斷了,
這不是一時衝動下的決定,
這不是賭氣或是任何你以為還有的空隙,
而是長期以來的容忍與退讓卻換不到感動的心寒,
所以,
我想要我們之間,就停在這一點上,就停在這一刻上,
我打算在我們之間畫上一條線,


因為我真的覺得,
這次,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