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男性好友跟我哀嚎,才熬過了情人節,緊接著,他女友的生日〝又〞快到了,他完全不知道該送點什麼取悅她,
「花?」我說,
「那是除了禮物以外的基本配備,所以不算禮物」他說,
「戒指?」 
「送過了」
「項鍊?」 
「送過了」
「帶她去六星級汽車旅館?」 
「那是用餐後的餘興節目,也不算禮物」
「手機?」 
「送過了,還被嫌不是她喜歡的型號」
「自行車?」(跟現在的流行接軌嘛) 
「她不曬太陽啦,所以不到戶外,送這個鐵定被罵」
「舒壓解憂小物?」 
「平常就送過了,這種東西不能搬上檯面啦」
「名牌包?」 
「送過了,還不只一個」
「帶她出國玩?」 
「靠,再加上我的旅費,那我上個月整月的辛苦錢不就只花在這四五天?而且我也沒有假啊」
「內衣?」 
「送過了」
「情趣用品?」 
「她會抓狂,覺得那還不是為了我自己爽」
「MP4?」 
「女人對3C沒有興趣的啦」(這是歧視嗎?)
「送書吧?」 
「沒人生日送書的啦」
「送她種子,告訴她你們的愛情要靠她耐心栽培,才能越長越大」因為我已經開始不耐煩,所以越想越誇張,
「這種鬼話妳才說得出來吧」
「不然送她鏡子,要她照照鏡子?」我開始毒舌起來,
「喂,妳別這樣毒」
「不然送她一隻狗,分散她的注意力,讓她少來煩你?」
「厚,那最後幫狗洗澡,帶牠跑步,上醫院的都會是我,你想我累死啊?」
「那送房子吧?」 
「妳是豬嗎?房子?我都不一定會娶她.ㄟ,妳認真點想好不好」既然你沒打算娶她,那這麼認真想禮物討她歡心幹嘛?我真的是豬頭勒,還真的幫你想,我心裡又開始OS起來,而且我都幫你想了一打以上的禮物建議了,是你老兄不滿意ㄝ,

轉念一想,呼〜〜〜〜〜,這女的也未免太難搞啦,是慈禧轉世吧?
「不如換個女友吧?」 
「...............」(他沉默) 
「或者送她把刀讓她切腹?」
「...............」(這個idea不錯,我也不禁覺得我的幽默感太讚啦,可是他再度沉默,讓我有不好的預感)
這麼麻煩的女人,麻煩他男友就算了,還牽連到我,我果然厭煩起來,所以乾脆鬧鬧這位好友,希望他放過我,
「Afra妳是來亂的喔?」他也果然就生氣了,呵呵,

「Afra,妳到底是不是女人啊?」
「我是啊,而且貨真價實同童叟無欺勒,要驗貨嗎?」(順便挑逗他一下,看看他瞭不瞭稀世珍寶就坐在他前面哩)
「那妳就幫我想想妳們女人到底喜歡什麼?妳以前男友都送妳什麼?」
「噢,我很少收禮耶,也很少過什麼節」
「妳到底是不是女人啊?」他很無奈,
屁屁屁,難道全天下女人都很注重紀念日?也一定要對方送禮物才肯定這是〝愛〞的表現嗎?
大哥,這是你的上輩子造孽變成這輩子的業障吧,我心裡又開始OS起來,


說真的,除了工作上我會希望男友要比我強以外,
在生活上,我自己覺得我算是個很好搞定的女人,大小事都可以自理,就像是仙人掌,不用澆水也可以活得很好,

首先,我不大會記得各種紀念日,
包括什麼相遇紀念日,定情紀念日,牽手紀念日,接吻紀念日,上床紀念日......(聽說還有更多五花八門的紀念日),
拜託,我光是記得一年所有國定假日有沒有放假(這個日期比較實際吧),爸媽生日(不記他們會覺得我不關心他們),公司重要schedule,身份證字號,各式有的沒有的帳號密碼...就一堆了,還記這些,想我腦袋爆漿啊?
其次,我不會隨著商人炒作的情人節,耶誕節或各種節慶起舞,
因為這些節日吃大餐比平常貴一倍,菜色比平常爛一倍,又限定時間,吃得很制式跟前後左右座位都一樣 ; 去賞個夜景,四面八方都是黏在一起的人,想接個吻,身邊也都還有同樣的嘖嘖聲(就好像如果邊放A片邊嘿咻,妳的叫聲會跟A片相互輝映),完全沒有Fu,反而是說不出的怪 ; 就算送個花,花價也被炒作到天價,但是花又謝得快,完全沒有經濟效益(說到此,不禁想到我的得意之作,有一年我送男友一束乍看是花束,但其實是各種蔬果組合成的一束"花",這束"花"至少還可以吃,又有創意又實際,完全符合我的個人風格),
再來,我的生日自己都常常忘記,更不用說叫男友記得了,

所以呢,碰到這些日子,就算男友要跟我過,我還不大想跟他過哩,
理由很簡單:
1.萬一節慶當時我不只一位男友,左右為難之下,不如乾脆埋首工作以免分身乏術穿幫(請見
跳過情人節(入門篇)),因此,能不過就不過,
2.若是碰到節慶隔天還要上班,這種當晚累死人,第二天又沒精神的約會我也覺得大可不必,
3.上述提過,這些日子既商業化又沒創意,多花錢也沒意義,不如平時多製造一些浪漫,好過這一天的刻意,
因此,可想而知,我認為,鮮花就不用了,不如折現,禮物亦可免,省得我因為不想佔對方便宜還要回送禮物更麻煩,

記得有一任男友以感激的口吻告訴我我很好,
因為,他前女友要求他要記得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她的國曆生日,農曆生日,38婦女節,定情日...,
而且這些日子都要送禮物吃大餐,偏偏他們交往六年,禮物還不能重覆,也不能沒有創意,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我一直這麼勸告我身邊還在執迷不悟〝禮物即心意〞的女性友人們:
一個不這麼斤斤計較紀念日與鮮花禮物的女人,的確會讓男人鬆了一口氣,
這是我綜合了歷任男友、七個表哥和身邊數十位男性好友的經驗之談,
日子已經這麼難過了,大家上班有煩不完的事,如果連到妳身旁都還不能輕鬆自在,
那他何必再自找罪受,為自己多找一重痛苦?

而對於男性好友們對女性的這類誤解,我也都極力辯護:
我相信,女生是一種很注重感覺的人種,但是這個感覺,是否一定是建築在禮物上,則是因人而異,
男士們不用因為少數特例而誤會所有女性,
不過,關於紀念日這件事呢,嗯.....................,
我想奉勸天下男士們,還是記得為妙,以免惹禍上身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