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廉價的,
有的時候,甚至比十元商店裡的商品還不值錢,

************************************************************************************************************************


年紀越大,我就越信奉愛情不能當飯吃的理論,
"愛情無價"是少女時期的信仰,

我一直理性的認為,
愛情,只是麵包裡的果醬,
少了果醬,麵包頂多難吃點,
但是沒有麵包光吃果醬,不是餓死就是膩死,
如果是加了果醬的麵包,則既能吃飽又美味,

愛情,是廉價的,
有的時候,甚至比十元商店裡的商品還不值錢,

我這麼說,一定會引起很多口誅筆伐,
但是,不論是電影,小說,漫畫,或是童話故事,都印證了我的想法,
男女主角不是王子與公主,就是千金與乞丐,或是貴公子與女傭之類的,
其中一位(或二位),一定很有錢,
不然,怎麼會有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產生?
如果是乞丐愛上遊民,
這樣的故事,你會有興趣嗎?
這樣的故事,會淒美嗎?還是淒慘?


大部份的浪漫是金錢堆砌下的產物,
什麼愛情無價?
我認為根本就是屁話,
相信這句鬼話的,
不是青少年,就是腦袋不清醒,
沒有錢,搞什麼浪漫?
就算你想,對方也不見得想,
柴米油鹽醬醋茶樣樣都要錢,誰能喝露水蜂蜜過活啊?又不是小龍女(現在連水和蜂蜜都要錢啦),
現代人活著就得吃飯,穿衣,社交,
即使宅在家裡上網也得要電費水費吃飯錢啊,


我身邊有很多剛出社會的朋友,欠了一堆卡債還不是為了與情人間的浪漫,
我更知道很多學生自己沒賺錢還不是手機費暴高,穿戴名牌不輸上班族,
現在,誰能享受不花錢的浪漫?
上夜店,去KTV,情人大餐,送禮物.......哪一項不需要金錢的堆積?不然試試自己在野外引吭高歌?誰鳥你啊,
帶著另一半去郊外踏青很浪漫是嗎?不過總得要用餐吧?用餐不需要錢嗎?總不會自備食物野餐去吧?
上山下海騎摩托車二人抱著多浪漫啊?冬天冷死夏天熱死,日子一久還是比不過有頂蓋的四輪伺候吧?
所以,什麼樣的愛情不花錢呢?

我的初戀發生在學生時期,
學生,當然只有零用錢,
我們的浪漫,頂多在速食店,咖啡廳,在學校後山,淡水河畔,電影院,廉價的民宿...,
但是即使這樣,零用錢依然不夠,
出了社會,賺的錢越來越多,我們的浪漫開始升級,
一樣是看星星,與其躺在草地上又髒又臭,不如租艘遊艇飄在大海上觀賞,
一樣是墾丁的海灘,與其跟一堆人擠,不如飯店專屬的海灘享受自在的寧靜,

到101的85樓邊賞夜景邊談情說愛邊享用大餐,要錢,
不然你也可以坐公車到陽明山上,被蚊子咬,被寒風吹吃個三明治來賞夜景啊;
定情的時刻獻上"一顆永流傳"的戒指一枚,還可以刻個你們的名字,象徵堅定不移的愛情,
不然你也可以摘路邊的野花編個花環套在她手指上;
在情人節的夜晚帶另一半上餐廳和汽車旅館一起共度,
不然你也可以帶他去升火烤肉和露營,
雖然說愛到深處無怨尤,但也要知道情到濃時情轉薄吧,
「我願意跟著你吃苦」是肥皂劇中的神話,
「貧賤夫妻百事哀」才是真實反應人生,


倉廩實而後知禮節,衣食足而後知榮辱,這二句雖然與愛情無關,
但是其實很實際的點出了麵包的重要性,
沒有麵包的愛情,是苦中作樂嗎?
就算沒有漢堡可吃飽,至少也給我一片土司裹腹吧,

現代的愛情,是商業化的,

我知道金錢不是萬能,很多東西有錢也買不到,
我也曾經有很單純的時候,
難道我不嚮往那份簡單的浪漫嗎?
但是明知如此,
我也回不到過去,
我只是實際,
知道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有多大,


能怪誰呢?
這就是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