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讓自己受傷的感情,
很多是自己縱容的結果,
其實很多時候我相信你已經嗅到了那個味道,
你的第六感已經告訴了你,
你心知肚明,
只是你不願意承認,
也許是怕承認後的現實你無法承受,
你怕的是真相背後的醜陋,

但是,
如果醜陋是必然的,
何不早點解脫?
************************************************************************************************************************


好友 JJ 號稱女人殺手,
我實在頗不以為然,
雖然他是個身高180,體重68,face極帥,當過model的型男,同時也是個外貌協會的成員(我不是喔,我沒這麼膚淺),
但是我完全不覺得他擔得起這個稱號,
因為我覺得他的前1/4人生都敗在女人身上(如果他能活到100歲的話),
可是他渾然不覺,還在自得其樂,沾沾自喜,

我們兩個常常在沉淪後,互相來個"心靈的交流",
我想有時應該也是"把對方當神父般做個告解"這種目的吧?
至少可以弭平短暫的罪惡感,讓下次的出發更有power,

不過,同樣是在沙場中征戰無數,槍下亡魂不知凡幾的我們,
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遭遇,


在愛情的關係中,
我是個愛自己勝過愛對方很多的人,
而他,則是個愛對方勝過愛自己很多的人,
因為我們的想法和做法南轅北轍,
在每一段錯誤的愛情中受到的創傷也相差很多,
簡單的說,我的命比較好,他的命比較差,所以我很少受重傷,他則屢屢幾乎魂歸黃泉,


有一次,他在網路上認識了個妹,
交往半年了,還沒見過對方的尊容,只看過相片,
問題是他們都以老公老婆相稱半年了,也發生腦海中的肉體關係,
有一天我忍不住問,
「為什麼不見面?」
「她說時候未到」
「什麼時候才是時候到了?」
「她說到了會告訴我」

隔了一個月我又忍不住問,
「為什麼還不見面?」
「她說她有心裡障礙」
「放屁啦,這種鬼話你也信?」我心裡其實想說"你腦殘了吧,先生",
「真的啦」
「你看過她照片了嗎?」
「當然看過了,所以我才喜歡她嘛」
「她八成是恐龍,你看到的照片應該是她好友的, 她的一定是這個正妹旁邊的隨便哪位」我斬釘截鐵的說,
「應該不至於啦」他雖然這麼說,但是也表現出不確定的語氣,

再隔一個月,他要送個小禮物給她,
「她又不見你,你要怎麼拿給她?」我問,
「沒問題的,我已經送過好幾次禮物了,每次都是放在她家樓下的萊爾富,然後她會在我離開後下樓跟店員拿」,
「為什麼不當面拿?」
「她說她害羞」
「先生,她是長髮姑娘嗎(童話故事中的角色,被關在高塔,無法見人)?」厚,我真無法想像這種蠢話也有人信,
「她很清純啦,是個小妹妹,當然會害羞,她又不是妳」
「狗屎啦,她清純?哪個"清純"的妹妹才認識沒三天就叫你老公,還跟你搞意淫?」我說,
「我跟你講,她肯定是隻恐龍,那張照片裡的正妹絕對不是她,不然老娘這輩子不再碰男人」我睹很大吧?
「不會吧?」他不大肯定的說,
「那你為何不躲起來偷看,等她出萊爾富拿著你給她的禮物你就知道啦?」
「不好,我不做這種事」(還是他怕真的是隻恐龍?)
「喔」我心想,那你慢慢等好了,

又隔一個月,她生日,他要送她生日禮物,
她生日那天他卻必須出差到高雄,忙到傍晚,還特別搭高鐵趕回台北,
回到台北市還坐計程車趕去賣禮物的那家店,在它打烊前衝進去買他已經想好的很貴重的生日禮物,然後再搭計程車送去遠在三峽土城那一帶的她家,
「沒見過面,長得是方是圓都不知道,送這麼貴,小心血本無歸還欠一屁股債」我好心提醒他,
「她是我老婆ㄝ,妳不懂啦,這就是愛」
「.........................」我不懂? O$%X*&@,

有一次他很興奮的跟我說,
「她答應要見面了」他說,
「真的?」我開始擔心起來,萬一我賭輸了就完了,我的賭注可是"殺很大"耶,我賭一輩子不碰男人ㄝ,
「真的,我們已經約好時間地點了,就是週末」他開心死了,
我則是擔心了一整個週末週日,
星期一我迫不及待問他見面狀況,
「別提了,她臨時說她還是沒準備好要改天」Oh,YA,我放下一顆心,
類似這樣的約會,爽約,再約會,再爽約不下十次,

這段時間, JJ 終於被另一個女生 RR 勾引交往了起來,
隔了一年,我偶然想起,問起她的後續,
「你那位萊爾富妹如何了?」
「她.........,跟我坦白了,她的確不是照片中那位,但她也不肯給她的照片」他支支唔唔的說,
「啊,早跟你說了結果是這樣,我跟你說,她鐵定是正妹旁的哪位啦,或者...她是那位正妹的媽也不一定」
「我也不想知道了」
連人都沒見過,花了一堆禮物錢,電話費,還為著一位他以為卻不是本人的人魂牽夢繫,真是錢太多,時間太多,

但是,這其實不是他的第一次,我想也不是最後一次,
前女友,前前女友,前前前女友,前前前前女友...,他每次都不停的付出真心......和金錢,
剛剛提到的 RR ─ 勾引他的女生(後來變成女友),
不僅要求他每天接送她上下班(然後他還得趕著上班及回家),
甚至當他加班到深夜都還要去她家報到,
而他們二家的距離是台北市最北邊到桃園市,
為了她,即使刮颱風下大雨,刷爆幾張卡,累到爆肝爆腎也在所不辭,
問題是,一擲千金只為博得美人笑明明就是偶像劇的劇情,而且他的歷任女人也不是劇中美麗的女主角,他更沒想要定下來娶她們當老婆,
那這樣是......做公益嗎?

最後我對他下了個結論,
他在愛情中的命格,是個徹徹底底的奴才命,


在愛情的關係中,
我們常常會愛上同一種類型的人,
所以如果受傷或是分手的原因也都很近似,
如果想要改變這樣的宿命,
就要從改變自己的心態下手,

因為我無法忍受不對等的愛情、一廂情願的付出,
像以上萊爾富妹的狀況並不會同樣發生在我身上,
我"也許"會愛上網路上未曾謀面的人,
但是虛無縹緲看不到摸不著的感情是無法支持我長期投入,
我"也許"會愛上會讓我受傷的男人,
但是我並不會長期沉溺在不開心的愛情裡,
因為我清醒的很快,所以我不會受重傷,

會讓自己受傷的感情,
很多是自己縱容的結果,
其實很多時候我相信你已經嗅到了那個味道,
你的第六感已經告訴了你,
你心知肚明,
只是你不願意承認,
也許是怕承認後的現實你無法承受,
你怕的是真相背後的醜陋,

但是,
如果醜陋是必然的,
何不早點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