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曾問過我二個問題,
為何我對男友非常放鬆?甚至管都不管他們的行蹤?
也幾乎沒見過我為了跟男友吵架而找她們吐苦水?


關於第一個問題,我的想法其實很簡單,
我並不喜歡翻看男友皮夾,或查看他們手機,
可能是個性使然,沒這個癖好,
也可能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想法(我的手機也不喜歡被檢查),

我覺得檢查對方隨身用品是一件很無聊又無趣的事,
因為如果是我自己劈腿,我一定會把嘴巴擦乾淨,
就算與劈腿對象互傳簡訊,收到看完一定立刻刪掉,當然包括寄件備份也要刪,而來電號碼或撥出號碼亦然,
所以同理可證,如果對方心思細密,他有意要瞞你,查也沒用;
而如果對方心思不細,被你查到,你要如何?
大吵一架?然後呢?你會不會更想盯住他往後的一舉一動?他會不會更加小心?
接下來我覺得你們乾脆去演007比較快,

而就算被你抓到,只有二個結果,
一是他還不想失去你(不用太高興,因為不代表他很愛你,搞不好只是第三者更麻煩,或者他懶得換),他一定會編些藉口來安撫你,其實如果不是親眼抓到他和第三者沒穿衣服在床上,其他什麼狀況都還是可以用甜美的謊言圓得過來,
二是他惱羞成怒乾脆和你分手,或者是他本來正有分手的想法,那剛好,你幫他這個忙,讓他找到藉口,這是你要的嗎?
所以查勤是要查什麼鬼啊?

當然我不是主張什麼都不管,隨便他,
只是你越想抓緊,他越想掙脫,
有人發明了風箏理論,說對男人要像放風箏,風箏不管飛得再遠,線還是在妳手上...之類的,
理論歸理論,線要放多長才要收?線斷了呢?
而且,誰知道自己是風箏還會開心啊?
我覺得不如把自己做到好,讓他捨不得離開或是即使他離開卻會後悔,才是上策,
如果把自己做到好了,他還是離開,那就隨便他,因為一個人心不在你身上,就算綁在你腰上也只是沒有靈魂的人,


關於第二個問題,我卻想了很久,才領悟到其實我自己做了很多調整,

記得剛開始談戀愛,可能是因為血氣方剛,可能是因為沒有太多經驗,一開始與男友大事小事都吵,
分手了幾個以後,慢慢的,我也開始學會換角度看事情,
後來再談的戀愛,我幾乎很少跟男友吵架,
因為我漸漸可以理解男人的某些"死個性",
理解男女之間做事方法及看待事情的方式本來就有差異這個導火線,
最後我覺悟到試圖要去改變對方太累了,還不如改變自己的心境比較快,

比如,以前吵架在氣頭上,如果對方沉默以對,我會很火大,因為我是個不懂沉默是金的人,
但現在我卻可以自在的做自己的事,過了一小段時間再去找對方說話,
先低頭又何妨,
不論誰的錯,又不是不共戴天之仇,哪有這麼多好計較?
所以我大部份的時候就會走過去親對方一下,或是切個水果,倒杯飲料,說聲「寶貝不要生氣,來吃吃愛心點心」這類膩死人不償命的話,
大部份的時候很管用,男友都吃這一套,一切就會雨過天晴,
而且我不會急著在剛和好的時候嘗試溝通剛剛吵架的事,
因為好不容易剛滅的火,死灰最容易復燃不是嗎?

很多事,沒有絕對,
你有你的脾氣,他也有他的,誰不是人生父母養的,為何一定要對方先低頭?
而且我也不喜歡冷戰,冷戰要幹嘛?
你明明很愛他,卻搞個冷戰,這不是折磨他,反而是折磨自己,因為你的心將有很長的時間會處於低落的狀態,反而耽誤正事,
要嘛,你乾脆就玩個大的--說分手,並且說到做到,
不要搞這種小條的,

我的脾氣不好(聰明的人通常脾氣不好),
但是我對於親近的人容忍度會相對高,
因為覺得既然有緣在一起,就要珍惜,
就算分開,也要好好的道別,
不要為自己在社會上多塑造一個敵人,職場上的敵人還嫌不夠多嗎?
而且如果你們曾經在一起,這是珍貴的緣份,
更不要口出惡言,

我一直相信,好好的相處,
浪子也會被感化,頑石也會因此點頭,
而大部份的人其實既不是浪子也不是頑石,

雖然我不認同女性要三從四德這種傳統觀念,但我認為女生要講理,
這樣不但利人也利己,
有時候退一步想,
你以為你在包容對方,殊不知對方可能也覺得他在包容你,
那這樣有什麼好計較的?
一件事本來就是一體二面,
大家都各有立場,
硬要吵出個誰是誰非根本上就是浪費生命,
就算對方因為愛你嘴上讓你,心裡不認同你也莫可奈何,


既然我不喜歡跟對方吵架,
這樣為何還會分手呢?
因為偶爾還是會遇到頑石,或是個性真的差太多,相處起來真的不OK,
忍到一個極致,我也會趕快放手,
或者,就是我移情別戀,呵呵,
只是,無論是哪一種狀況下分手,
下台的身影都還是要漂亮,


寫這篇文章只是有感而發,
因為身邊很多好友大都喜歡當密探,好像非要抓出另一半個什麼才甘心,
如果找不到就放棄也算好,問題是找不到還是要疑神疑鬼的才另人費解,
難道偵查出什麼真的會比較有成就感嗎?
而有些好友則一天到晚跟另一半吵架,
吵完哭哭啼啼的來找我訴苦,
雞毛蒜皮的事也吵,國家大事也吵,
說實在,如果不能轉換角度看待對方,
這樣真的很痛苦,
就算換一個人也不會比較好,不是嗎?

對我來說,
也許是年紀漸增,
我已經少了當初銳利的稜角,
少了盛氣凌人的氣勢,
更少了得理不饒人的壞嘴,
在跟另一半相處時,
多了一些感性,多了一些理性,
也同樣多了一份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