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同事一來就忙不迭的跟我分享她星期日聯誼的盛況,

她滔滔不絕的說著,我卻有一搭沒一搭的聽著,
因為我從國中開始,就對聯誼這種事敬謝不敏,因此對於她的敘述興趣缺缺,
我認為聯誼就是〝把一堆不認識的人硬湊在一起,搞一些無聊的彼此認識的幼稚園活動,大家ㄍㄧㄥ來ㄍㄧㄥ去,男的假裝是翩翩君子,女的假裝是窈窕淑女,開始掉書袋,耍氣質,以求從一堆曠男怨女裡尋找微乎其微的希望,最後敗興而返〞的活動,

當然,偶有例外,也會出現一二個好咖,
這時,所有人就像孔雀開屏似的,費盡苦心各出奇招想吸引他的注意,

但是,一如往常,當她跟我講著聯誼種種,我自然是不置可否,隨便聽聽,
不過聽到後來,會讓我想寫出來,就表示這次的聯誼真的有讓我驚嘆的地方,
因為,這次出現了一個公的好咖,而我看到照片後也不得不承認他果然是個好咖,
所以,當這個好咖一出現,現場的女生自然而然會想鎖定他,
只不過,經典的地方就在於,
大部份的女生一向都羞怯於表達(像我這麼勇於表達的行動派好像也沒碰過幾個),
所以就算鎖定目標,也頂多只是儘量展現自己的優點,鮮少有話直說,
但是,這次我同事的好友,讓我覺得頗有惺惺相惜的感覺,
據說,當她一看到這位好咖,
立即轉身對所有女生說「這個男的是我的菜,我喜歡」,
當場所有女生傻眼,接下來都尷尬得不知道該不該跟這好咖講話,

我非常欣賞這種勇氣,
換了是我,我也想說「這個男人我要了」,

是的,鎖定一個對象,雖千萬人吾往矣,就是女人該有的氣魄,
女人可以溫柔,但是面對對手還是要有殺氣,

就算失敗也沒關係,就算傷痕累累也沒關係,就算千夫所指也沒關係,
但是無論如何就是要去試,
而且要把自己當做參加奧運,你就是要拿到金牌,不是銀牌或銅牌;
把爭取他當做你的工作,你眼裡就是只有目標;
把得到他當做你的信念,你就是要排除萬難,

先下手為強,大部份的女生缺少當面跟你對嗆的勇氣,頂多只是檯面下搞些動作,
就算,遇到個跟你一樣的狠角色,也沒關係,
因為競爭下得來的果實才是甘美的,
打敗對手脫穎而出是很爽的,
萬一被打敗,就把他當做磨練,為下一場競賽準備吧,

我非常不同意為了所謂哥兒們間的義氣,或女人間的手帕情,把喜歡的人活生生拱手讓人,
就算哥兒們或姐妹們也喜歡他,
還是得問問他是喜歡誰啊?
如果他根本就不喜歡你兄弟或姐妹,你是讓個什麼勁啊?
而且,你一生的幸福搞不好就是這位了,
要我,就先搶下來再說,


情場如戰場,
喜歡,就放手一搏吧,
就霸氣一點吧,
就執著一點吧,
就堅持一點吧,
如果他值得你這麼做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