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我反覆問著自己,
卻都無解,


每到秋天,在涼涼的空氣裡,
我總是嗅到你的氣息,滿滿的包圍著我,
讓我記起失去你的那一刻,
我不忍,卻必須放手的那一天,

我們的戀情,終於隨著你的離去,結束在那一年的秋季,
然後,我不只用整個冬季思念你,
而是用接下來的每一分每一秒思念你,


我已經很久沒有夢到過你,
而你也似乎不願再牽絆著我,
所以這幾年,我們始終未曾在夢中相遇,


幾天前,節氣又到了白露,開始進入一種蕭瑟的氛圍,
早晚,變涼了,
我知道,秋天又到了,
這是一種制約嗎?
秋天,一直是個想念的季節,
是個讓人恣意傷感的季節,
台北的秋天,
我們擁有記憶的城市,
在你離開後,
我總是行單影隻的穿梭在街道間,

常常,我會突然記起你的身影,
在某個轉角,
或者看到某個似曾相識的背影,
我會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
假裝你還在哪裡等我,
而我正匆匆的趕去,

我的腳步會不自覺加快,
心裡因為憶起你而嘴角不自覺微笑,
直到白日夢醒,
想起,其實你已經不在,
再伸手拂去眼眶下滿載的淚水,
然後若無其事的恢復冷酷的臉,

昨天傍晚,踏入中正紀念堂的我,
登上層層階梯,居高臨下看著降完旗的衛兵整齊的踏著步離去,
再仰頭看著好久沒注意的天空,
聞著冷冷的空氣,
雖然身體很疲憊,
卻突然沒辦法踏上回家的路,
駐足在原地,
很久很久,


你離去很多年,
久到,我已經快忘掉你最後的容顏,
你撫觸我的感覺,

但是,對你的記憶,
卻經常出現在其他人的指尖,
在他們的懷中,我卻不時的想起你,

是的,我想念你的呵護,
你的寵愛,你的笑容,
這些都隨著你的離去而離去,
我的快樂與愛情,
也跟著陪葬,

這樣的心情,你一定瞭解,但是卻不樂見,
我知道,你會希望我和你在時一樣的幸福快樂,
你對我的擔心,和你在我身邊時沒有不同,
這篇文,我只想要告訴你,
請你放心,
最近的我,過得很好,
我有一段新的感情,和過往的不同,
我開始會為他心痛了,也開始享受甜蜜,
即使是秋天,我也不再感到哀傷,
而是溫暖,
我遇到一個你派來的天使,
一個終於可以讓我像當初為你一樣牽腸掛肚的人,

如果找不到他,我會心慌,
如果吵架了,我會害怕失去,
如果他去喝酒騎車,我會擔心,
這樣,是不是愛情?
我想是吧,
是吧?


我終於放下你了?

我想,終於有一天,
我在他懷中,卻不再想起你...



寫完後,才無意間發現我的舊文"心裡的秋天"(寫於2007.09.28),原來我的心情一直都沒變...



獻上鄭愁予的詩,你知道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

寄埋葬了的獵人


    而她是誰?
是她打溪旁悠悠走過麼?

窗外有谷,那寂靜是深的
谷底流過小溪,那清沁是悠遠的,
溪旁的你底墓,好久好久沒人掃啦!

兩壁的青山滿掛著,滿掛著‧‧‧
那是你春天的畫廊她正走過。
懷念的成形,不正像夕暉凝成的黃昏?
揭開黃昏的扉頁,不正是你詩句一樣的星星?

    而她是誰呀?她正在你墓旁小立哪!
我住得高,那眺望是疊入於幻影的,
幻影中的她,那小立是動人的,
溪旁的你底墓,已被小羊樣的朵朵的白雲依繞。

梵谷與米勒不再突出於你底風景了,
至美歸於你,我想,當那人來到時。
眾友們重新裝上你那尖塔上的鐘,
當你底生日,忌辰,敲出你心底的安寧。

    而她是誰呢?她已悃倦,偎著你底墓睡了。
感謝古老的驛馬車終於帶來消息
她是向你,向天國投郵的人,
她是,啊啊,有她我們會永遠銘記你,
她不是頑石,她是碑。


獵人哪,又是秋天來了!
八月的雨水已過,小樓盈盈的雷聲已寂。
愛情的那端不再是空盤,
獵人哪,你生命的天平已橫了。

何時你寄回信來,歡迎我去?
在人間二十年的分離,我盼重聚。
我會帶著你底詩集來,你尚未看見的,
我會告訴你,你所惦記的人
長高了,在學校有著好的成績。

仰視著秋天的雲像春天的樹一樣向著高空生長。
朋友們都健康,祇是我想流浪‧‧‧
你該相信我的騎術吧,獵人!
我正縫製家鄉式的冬裝,便於你的張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