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以為,只要我很聽話,你就不會離開我;
曾經我以為,只要我很溫柔,你就不會放開手;
曾經我以為,只要我很愛你,你就會一樣愛我,


曾經,我傻傻的信以為真,
你說的那些理由,
我都照單全收,

你說我太溫柔,讓你無法承受;
你說你太愛我,怕無法負荷一旦分開的那種痛;
你說個性不合,希望彼此分開一段時間,歷練後再相遇;
你說你要出國深造,不想耽誤我;
你說你要外調他國,未來無法預料,


曾經握緊我的手,卻在這些理由下放開,
曾經承諾過的話,卻在這些理由下忘懷,
曾經,我以為是我不好,我做得不夠,
其實,人到要分手,什麼都可以拿來當藉口,

逐漸地,我發現自己開始用同樣的理由,
去搪塞,去敷衍,去卸責,
玩著一段段的愛情遊戲,
驀然回首,我才理解,
當初你離開的理由.不是"以上皆是",而是"以上皆非",


而曾幾何時,
我也不知不覺中,
心硬了起來,
堅強了起來,
學會在受傷前先傷害對方,
我認為,只要先放手,就不會再受傷,
我可以冷眼旁觀,好整以暇地看著對方鮮血直流,


舊時感情的傷口,早已癒合,
不會再痛,也不會有任何感覺,
但那些深深淺淺的疤,痕跡猶在,
只是隨著歲月,越來越不清晰,

你留下的傷害,已經無法再讓我痛苦,
但是我還記得那些個時間,那些個地點,
那些個我相信,卻不是真相的話語,
只是記憶已經模糊,


我終於練就金剛不壞之心,
我的鍍上了鋼的心堅硬無比,
你,你,你,你們,都無法再憾動我分毫,
我終於體會到,
放下,比捧著更輕鬆,

所以,
別再說著可笑的理由來自欺欺人,
別再為自己的行為找幼稚的藉口,
要分就分,何必廢話這麼多?


粉絲團成立時間:2015.09.26 看完文章也記得幫我按個讚好嗎,您的按讚是我繼續寫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