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趁公務去南投之便,想要一圓騎卡打掐環日月潭一圈的夢想,
一則日月潭湖光山色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二則順便為本大小姐千金之軀今年的環島之旅來個小熱身,

因為不愛睡覺的我摸魚到星期六清晨四點還沒睡,
想說反正再睡也沒幾小時了,
不如趁著天尚未亮,直接殺到南投去,
於是五點多著裝完畢就興奮不已的開車出門,
(其實我是過動兒啦)


到了日月潭大約九點多,
雖然一夜沒睡,精神仍然好到要命,
中部太陽高掛,不似北部陰雨綿綿,
真是個適合騎車的好天氣啊(等等就知太陽的厲害啦),
我騎著車,聽著我的夾子機MP3,邊唱著歌,
不僅輕鬆愉快,並且還以很快的速度前進著,
果然姐姐有練過,我不禁深深佩服起自己的體力和肺活量哩,
想到前晚與好友的對話,
「妳要騎日月潭喔?騎一圈要多久?」他問,
「我看網友是說環潭一周大約要3小時」我回答,
「這麼久?」他問,
「不會啦,那應該是肉腳,我有持續運動,大概半小時啦」我回答,
日月潭,真是太小意思啦,

但是,我的白日夢沒做多久,
就發現不對勁,
我的哼歌,變成喘氣,
我的腳,越踏越沒力,
我的卡打掐,從最高的檔,一路換到最低的檔,
什麼湖光山色,我根本沒力氣欣賞,
眼睛很不由自主盯著眼前的路,好像連抬起眼皮來看四周都覺得浪費力氣,
我才發現,原來,日月潭不是平的,它也是有上坡滴,
有些坡,還他馬的陡,

但是,本小姐一向不喜歡輸的感覺,
往回騎?那不是臉丟大了,
虧我還跟好友嗆聲說半小時騎完,
就算半小時騎不到,總不能連騎都騎不完吧?

我努力的騎著,
看著路旁不時呼嘯而過的汽車,
心中不禁吶喊「我不是也有開車來嗎?為何不用車來環潭啊?」,
真是浪費了美好的風景,


騎到一半,
我腳步越來越沉重,
但是,已經到一半的路程,
完全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既沒有計程車可以把我載回去,也沒有碼頭可以搭遊艇,
而且,往前騎跟往後騎,路程都一樣,
(其實是我鐵齒,車友是有提過,環日月潭也不容易)
還有,前面提到的溫暖太陽,
現在已經變成烤箱,
這時,我突然可以體會,電影中的主角走在沙漠裡那種前後都是漫漫黃沙心中那種徬徨的感覺,
想到之前對朋友發下的豪語,
真的覺得我也未免太看得起自己了,

我腦袋開始出現英雄救美的畫面,
不過,這個"美",
也太狼狽了,
滿身汗不說,連妝都快花了,
絕對不是搞浪漫邂逅的好時機,
唉,怨念啊,


因為開始疲憊,
所以我所有反應都變慢,
不僅常常走錯路得回頭找路無形中浪費更多體力,
還常在問路或停下來休息時碰撞到自己的車及路邊的硬物,
搞得自己的大腿小腿傷痕累累,

最慘的是,當我騎到最後1/5,
赫然發現接下來是一個漫長的大上坡(這也是騎過的網友提醒的痛苦之所在),
而路邊,正豎立著"漫長上坡,建議改用牽引方式"類似字樣的牌子,
(南投縣政府還真是貼心啊)
這真是個牽車的好理由,
我開始跳下來牽車,
但僅僅是牽車也很累,

牽車途中,
發現路邊一位男性車友落鍊,
本小姐自己都快掛點了,
竟然還忍不住搭救這位男士,幫他修好落鍊,
我真的是太俠女啦,
(還是我忍受不了男士對車不在行這種事?)
搞得我滿手機油,還沒得洗,
重點是,他大哥也不帥,
所以修完,也沒互留聯絡方式本小姐就瀟灑的揮一揮衣袖離開了,

就這樣半騎半牽,
當最後我的屁屁和大腿開始抽筋的時候,
我終於看到出發地了,
也就是,我達到環潭一周的目標,YA!

不過真是疲憊到要死,
手腳都開始抖了,
連吃飯的力氣都沒有,
馬的勒,


這次的體驗,
讓本小姐得重新評估環島的方案,
當我對我的教練說到此事,
「所以我說妳得加強重量訓練啊,讓妳有肌肉來撐住」他說,
「可是我不想要肌肉啦,我歷來的男友都喜歡我的軟軟嫩嫩的肉,摸起來觸感很好ㄝ」我說,
「.......................................」他很無言,
不過,話雖如此,
我們還是達成要加強訓練的共識,

環島,我來哩!!!



欣賞一下美麗的日月潭吧
DSC07999001.jpgDSC07993001.jpg
DSC07992001.jpgDSC07985001.jpg
DSC07983001.jpgDSC07979001.jpg
DSC07975001.jpgDSC07971001.jpg
DSC07969001.jpgDSC07958001.jpg

這是新建好的登山纜車
DSC07968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