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下著大雨,我撐著傘在邊走邊想事情,
然後慘劇就這麼發生了,
"失足"成千古恨, 
這句成語用在我身上怎麼這麼搭啊,


瞭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常常在開車,走路時想東想西,想公事,想私事,有的沒的一堆,
當然,很多時候文章的靈感也會在此產生,

但是如果只是這樣還好,
偏偏我平衡感不好,動作也不是非常細緻,大剌剌的走來走去,常常撞倒這個,碰倒那個的,
手一揮可能打破碗,腳一甩又可能踢破花瓶,
當我拿刀切菜時,大家都會躲我遠遠的,深怕一不留神,變成我刀下亡魂,
親友常說,如果有一天他們被我不小心用刀子揮到而亡,變了鬼到底該不該怪我呢?
別說他們了,我自己的手都經常被手中的刀給劃傷,
有一次,我刀子反拿放在盤子上,一個踉蹌差點正中心臟,
果然朋友說我是個大掃把是正確的,
所以平時的我非常之迷糊與粗心大意,跟工作時的我很仔細很犀利,是完全不同的人啊,


去年某日,曾經腳一伸踢到辦公室櫃子結果某隻腳趾骨折,
過了一週,骨折的那隻腳趾旁邊的腳趾也跟著骨折(請見
我是掃把吧?),

而工作上,我喜歡事事參與,不喜歡擺個高高在
上的主管姿態,放著廠商和下屬在現場忙,自己在辦公室或家裡納涼,
因此喜歡跟到現場幫忙,搬東搬西爬高爬低的,有時吊在低層樓外牆上也不是沒有過,
加上小妹我動作粗魯又肢體不協調,而我的皮膚又很薄,稍微一碰就青一塊紫一塊或破這裡破那裡,
所以,身上瘀青,傷口總是不斷,
也有幾次鬼門關前走一遭的經驗(
請見冰原歷險記3首映會 之 傷很大),

而生活上,騎車常常會因為閃人失去平衡跌倒,跑步常常被石頭絆倒,即使逛個街,也會沒注意面前的玻璃或是低掛的招牌撞到頭......,
還好我本人挺樂觀的,看著傷口還會覺得很屌,
不然大概會覺得自己被下了詛咒,才會這麼倒楣吧?
(不過這也不是不可能,我對不起的男人太多啦)


言歸正傳,
話說那日我又在雨中想東想西,
明知腳下是很多層的台階,也沒看著路,兩眼直視前方在放空,
然後.........,
各位有看過天龍特攻隊,或是不可能的任務,或是007或是成龍電影的特技嗎?
ㄝ,小妹正是如此,
腳一滑,
心裡一閃而過"我要跌倒啦",
再一閃而過"怎麼跌?比較不會受傷?",
再一閃而過"我的脊椎也因為我的粗魯+迷糊+愛玩",某次把右腳抬高用腳趾去按電梯,想試試自己的腳能劈很高嗎?一個重心不穩屁股重重的坐在地上挫到尾椎,因而脊椎第四節裂掉無法癒合,那我現在應該不能用坐姿摔吧?",
再一閃而過"不用屁股摔,那難道要用正面摔嗎?那我吃飯的傢伙─臉和胸部豈不毀了?(呵呵,開玩笑的)",
再一閃而過"我是在演成龍電影嗎?那我要用翻滾的嗎?",
再想多想一想該怎麼摔時,時間已經不夠了,

於是小妹我就頭下腳上從樓梯上最上一層~蹬蹬蹬蹬蹬蹬~的一階一階用我的左手和左半身體給"蹬"到最後一階,
為什麼不用兩隻手分散下跌的力道呢?
因為......我又不是運動員受過訓練知道怎麼摔不會受傷,我有選擇的話我寧願用滾的啦,

蹬到最後一層後,
在痛感出現前一秒,
我又一閃而過"ㄟ,我沒跌斷頸子吧,頸椎骨折可是全身癱瘓或直接死掉ㄝ",
再一閃而過"好丟臉喔,現在要趕快爬起來裝沒事嗎?",
再一閃而過"我有一個同學,某次腳滑從公車的階梯上摔到馬路上,但因為她很大隻,肉多,所以即使很痛也不會比我痛吧,因此趕忙把腳開開的姿勢改為雙腿彎曲到同一側的優雅姿勢",


然後,一秒後,痛覺就出現了,
媽呀,我痛到眼淚都快掉出來了,但是硬忍著,
當下半躺在地上完全站不起來,痛到我全身發抖,
我分不出來到底是手比較痛還是腳比較痛,
後來我慢慢感覺到,左手中間三隻手指最痛,其次是手腕,因為他們承擔了整個身體下滑碰撞每個階梯的力道,
然後是整個左大腿及小腿,他們是一整個刮過每一層階梯直角的石頭,
附近剛好有個警衛,目睹整個過程,
但是他也只是跑出來問我有沒有怎麼樣,
我痛到根本張不了口,嘴巴張開也只是一直抖,

當下我只是害怕手指骨折,趕快觀察手指有沒有腫起來,
因為我以前看過我同學打排球手腕骨折,幾分鐘內立刻腫起來,
然後我又試著彎彎手指,但我痛到完全不能彎,
當下心想糟糕該不會斷了還是裂了,
還好家附近有個骨科診所,上次腳趾骨折就是去看那間,本想直接走過去,
但是我痛到站不起來,根本暫時走不過去,即使只是三分鐘路程,
也因為身上都是泥,想要回家先換個衣服再說,

勉強的扶著地站了起來,剛剛問我有沒有事的警衛開個口後就消失了,還真是敷衍啊,
我全身疼痛,手指最痛,痛徹心扉,
然後是左腳,從大腿到膝蓋到小腿,像火燒一般,
回到家,趕快拿出冰塊來冰敷,
脫下褲子,腿上到處是傷口,連右腳也有,鮮血淋漓,
不過跟手指比起來,腳根本不算什麼,
我把手指放在冰塊上,可是不管怎麼冰,都好痛,
再加上那天我那個來,肚子本來就痛到死,現在再加上手指和腿,簡直是痛不欲生,

我坐在浴室地上,一方面很痛,一方面恨我自己為何走路不小心,一方面覺得我怎麼最近那麼雖,一方面覺得委曲,一方面掛心工作沒做完但傷到手,一方面想到最近讓我掛心的二三事,覺得真不順,多種情緒參雜,讓我悲從中來不禁放聲大哭,反正家裡也沒人,不會丟臉,
我不知道大家生病或受傷時的反應,可是我很少生病,受傷也都是小傷,但是一旦生病或是生理期來或是受傷只要感到"很痛",我就好想趕快死掉,腦袋完全一個胡思亂想,只想趕快解脫,直到痛苦消失,
所以那時在浴室地上我各種痛夾擊時心裡就是這麼想的,

手指的痛不論怎麼冰也不會減輕,
而腳的傷口正流著鮮血,
虧我還記得觀察褲子有沒有破,反正身體的傷會復原,但我那很貴的褲子可是無法自體修復啊,

過了大概一小時,
血已經不流了,我一拐一拐到走到醫院,
醫生很粗魯的掰我的手,我痛到眼泛淚光,他卻毫不同情,
護士幫我的傷口上藥,卻手勢兇狠,拿著很大根的綿花棒,用力的搓我的傷口,
我的傷口最長的有直徑8公分ㄝ,
她晚娘先用雙氧水消毒,痛,再用碘酒抹(不是優碘喔),痛,最後擦上不知什麼碗糕的藥糕,痛,
然後我照了X光,
醫生說應該沒骨折,是挫傷+扭傷,
拿了藥我就一跛一跛的回家了,


然後我上了線,用一隻手把MSN暱稱改為"手受傷無法打字,有事找我麻煩直接打手機,造成不便請多包涵",
因為我知道很多業務上的聯絡人會找我,
所以這樣寫,如果他們傳檔案還是OK,只要別叫我打字,

大部份的MSN聯絡人都沒敲我,
少數人敲我也都是來問候,但都是叫我不要打字,像是以下的對話:

AAA說:
哈,那妳別打了,只是問候妳,這麼不小心


BBB說:
你還好嗎? ok請按y

CCC說:
受傷是右手 or 左手 (右=1, 左=2)

然後有個白目的好友,非要這麼問:
DDD說:
如果我問你說你的手怎麼了? 那你不就也不能回答我?
Afra...手受傷無法打字,有事找我麻煩直接打手機,造成不便請多包涵... 說:
滾下樓梯
DDD說:
家暴嗎?
(還給我說冷笑話)
Afra...手受傷無法打字,有事找我麻煩直接打手機,造成不便請多包涵... 說:
狗屁啦
自己
DDD說:
你家還有樓梯喔?
Afra...手受傷無法打字,有事找我麻煩直接打手機,造成不便請多包涵... 說:
我不打字ㄌ
手受傷無法打字,有事找我麻煩直接打手機,造成不便請多包涵
(我已經有點火大,直接把暱稱copy & paste給他看)
DDD說:
兩隻手都斷掉嗎?
我就直接不回答了,馬的勒,暱稱都這麼寫了,還問,


由於左手完全無法施力即使只是拿一本書這麼輕的東西,或是轉個瓶蓋,或是開門關門...這類的簡單事,都無法做到,
只能完全仰賴右手,左手等於暫廢,超不方便,
當晚連洗澡都只能用一隻手,頭髮就只能去外面洗了,
但是,洗澡水碰到傷口更痛啊,
雖然醫生交待傷口不要碰水,但如果用擦澡,我單用右手也無法扭乾毛巾啊,
如果先把傷口貼住,一則真的很麻煩,我單手無法包紮,又不想麻煩家人,二則傷口若都貼住,就根本沒有可以洗的地方啦,因為都是傷口,
而即使坐著,有時家人忘記,跟我講話時會拍拍我手背,我都痛到尖叫,
或是我自己忘記,東碰西碰的撞到左手或身上傷口,也會尖叫,
靠,真的很痛ㄝ,

第二天開始,
整個狀況都浮現,
手掌和手指正反面慢慢從暗紅色轉為青色,再轉為青黑色,
手掌也腫到看不到骨頭和血管,厚度是右手的一倍,
左手臂也開始出現瘀青,轉為紫色,
大腿小腿和膝蓋是從一點一點的紅色點狀,轉為一點一點的青色點狀,然後轉為整片青黑色,
傷口則從鮮紅色轉為暗紅色再轉為咖啡色,
痛點從前一天的集中某幾點改為整個身體左側痛,

現在,我仍然只能右手施力,但好在左手已能打字,
所以po文一篇以茲紀念,
現在想想,
我還是滿好運的,以頭下腳上從樓梯上滾下,竟然頸椎沒有骨折或挫傷(搞不好還要戴護頸勒,像狗項圈),
這樣是佛祖保佑嗎?
我還真是樂觀啊!!!

第二天身體各部位瘀青剛剛浮現
DSC08599.JPGDSC08602.JPG
DSC08600.JPGDSC08601.JPG

第四天大大小小的傷口已經結痂(不放第二天是因為有膿的傷口很噁心)
DSC08597.JPG DSC085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