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所說的感情,並不純粹是愛情,其實更多的是友情)


爸爸從小就告訴我們姊妹,做人心胸要寬大,
這是我們家族的家訓,
是爺爺奶奶傳承下來的好品行,


我不是因為聽爸爸的話而心胸寬大,
我是因為天性善良,所以心胸還算寬大,
別看我毒舌嘴賤凶狠潑辣,其實我心腸軟得跟豆花一樣,這輩子幾乎沒有傷害過什麼人,

對親人,朋友,男友,我永遠不計較,
甚至於對事業上的對手,我也抱著與人為善的想法在看待, 


但是,
其實很多事,我都瞭然於心,

有的時候明知是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有的時候明知是被背叛,有的時候明知是被占便宜,有的時候明知是自己有理,
但是因為是親人,是朋友,是男友,我會笑笑就算了,並不會真的放在心上,

難道我不會痛苦嗎?難道我不會傷心嗎?我怎麼可能沒有感覺?
午夜夢迴,我會哭醒,心會痛,但是醒來,抹去眼淚,還是一樣得好好的過日子,
因為曾經親密過,相親相愛過,喜歡過,互相扶持過,認真對待過,所以我選擇不去看壞的一面,我只記得美好的時光,


爸爸說,即使是你的對手,當他陷入低潮時,妳也要拉他一把,
我一直記得的,
這是家訓,
是我生活的準則,
以後要傳承給我下一代的美好德行,


對一個人好,是我自己想這麼做,所以可以不求回報,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不論對親人,朋友,男友都是這樣,

難道對方一直沒有正面的回應也要堅持下去嗎?
我也曾經懷疑過自己的耐性,懷疑過這麼做是否很蠢,

但是難道這麼做是要求對方同等回應嗎?
那麼這是有條件的愛,
是基於你覺得對方應該要回報才這麼付出,
這樣的愛並不純粹,


很多事我都看在眼裡,
在背後打擊我的,在背後說三道四的,表面上稱兄道弟背地裡捅我一刀的,不屑我的,詆毀我的,
難道我都無知無覺?
我只是覺得那是他們不瞭解我,
那是時間問題,時間會證明一切,

而我擅於等待,


對於曾經傷害過我,背棄過我的人,
只要回頭找我,我都可以再繼續的來往,而且心中毫無芥蒂,
無所謂原不原諒,因為我根本不會放在心上,
那也不是因為愛,是我天性如此,

但是我畢竟不是完人,
我一定會痛苦,傷心,難過,很痛苦,很傷心,很難過,非常痛苦,非常傷心,非常難過,
但是還是恨不起來,

我曾想過,下輩子是不是要活個全新的樣子,
但答案是否定的,
如果有來生,
我還是希望保有這輩子善良的個性,
還是希望不跟人計較,好好的對待對方,
直到對方先遺棄我為止,


有人是天生偉大,有人是不得不偉大,
我想我真的已經進入神之領域了,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