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樂之下做出的事,不會心甘情願,
不快樂之下做出的事,沒有我的心我的靈魂在裡面,
不快樂的我做出的事,只是做完,不是做好...

從小,我做什麼事都無法隨心所欲,
從幼稚園開始,
小班沒唸完就必須跳級到中班,中班沒唸完就必須跳級到大班,
為了競爭力,再把我從自由自在的苗栗轉到教學嚴格的台北,
那時,我只是幼稚園,

小學進入很貴的私立學校,
因為它有口碑很好的國中,
但是因為是採淘汰制,
必須淘汰1/3的學生,留下2/3才能升它的國中,
所以小一開始就一路唸書唸書唸書,被打被打被打,
打到小六,
我唯一的印象是,教室後方,永遠有一籃粗粗的藤條,
每天會被打斷數十根,
有時候打完了,老師會拿起夾報紙的木條繼續打,
這些都是為了升學,
父母也默許,

我一直不斷被父母安排接受各式各樣的補習,
鋼琴,芭蕾,畫畫,作文...,
當鄰居小朋友在玩跳橡皮筋,跳房子的時候,
我在背成語,背唐詩宋詞,看十萬個為什麼...,
父母會在寒暑假帶我去外地渡假,
但是一路上會不斷烤問我功課,
背九九乘法,背英文,背詩詞...
我不斷的超齡唸書,而我卻不是天才兒童,
沒有人問過我的想法,
沒有人在乎我快不快樂,

我當然沒有考上他們要我考的私立中學,
我也當然沒有考上好的高中,
因為我都在翹課吃喝玩樂談戀愛亂七八糟過日子,
考大學的時候,
我想唸文學院,
父母要我唸商學院,
理由是商學院出來比較有出路,
然後我就只能聽從,
沒有人問過我的想法,
沒有人在乎我快不快樂, 


大學畢業,
我的工作並沒有如父母的願進入銀行或任何與商有關的行業,
我一樣找到文學院可以找到的出路,
我自己考上廣告公司,做的是文案,
我自己找到外商公司,做的是文案,
我自己請求調職,做的是公關,
直到現在,我自己出來做公關公司,
這些都是我自己找到的出路,
這是我自己的想法,
我自己選擇的生活,

我現在過我要的生活,
做我想做的事,
可是,
我有很深的遺憾,
我擁有一段生活的空白,無法彌補
童年,
我不曾捉過泥鰍,釣過青蛙,
不曾看過漫畫,打過電動,
我的童年,只有看書與補習,
我不曾當過一天野孩子,
但我的叛逆卻至今從未停止,


後來,
每次有人問我,
我這樣好不好,那樣好不好,
妹妹表弟表妹問我,姐姐,我想要這樣好不好,那樣好不好,
我都會說:你快樂就好,
我的好朋友想換工作,
來跟我討論,
我只跟她說:Listen to your heart!
你的心裡一定有最想要的,你的心裡一定有正確答案,
旁人的意見都只是給你參考,而無法幫你決定,

不是嗎?
"你快樂就好"真的很重要,
不快樂之下做出的事,不會心甘情願,
不快樂之下做出的事,沒有我的心我的靈魂在裡面,
不快樂的我做出的事,只是做完,不是做好,


希望有一天當我有小孩,(希望不要有,因為我自己就還是小孩)
我可以祝福他的選擇,而且真心對他說:你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