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北海道,心在台灣,

總覺得異鄉非故鄉,
不是我熟悉的景物(雖然我不得不承認,北海道的風景比台灣美,日本人比台灣人守法),
我沒有歸屬感,

相較於口口聲聲把愛台灣掛在嘴上的人,我應該不算是多愛台灣,
但是就是離不開這塊熟悉的地方,我長大的地方,

在北海道碰到台灣團,感覺很親切,
不過一下就幻滅,因為某些人真的水準不大夠,很貽笑大方的,
那一刻,對台灣的愛,忽然有點變味了,
每次在國外,
我總是小心的維護台灣的水準,
平常在台灣不見得多守規矩的我,在異地會很守規矩,
因為我希望其他國家人會覺得,啊,台灣人真是有水準,
我會親切的與當地人打招呼,
因為我希望他們覺得,啊,台灣人真親切,
我會做很多很多維護台灣面子的事,
這樣算不算愛台灣?
我也不知道,

但是在北海道,
我會想念台灣亂糟糟的人事物,
想念台灣的電視節目,
想念台灣的一切,
飛機飛抵台灣上空時,覺得好開心,
雖然一路上有亂流,台灣上空也有,
但是那時竟然覺得,就算是墜機,也要墜在自己熟悉的土地,
總比客死異鄉好,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