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一篇姐妹情深的網誌,感覺非常的複雜,引發我想起我妹妹,

我和妹妹自小疏離,

妹妹和我是截然不同的二種個性,我像火山般的熱情,情緒火爆,但來得快去得急;妹妹像冰山般的冷冽,平常冷冰冰好像沒有情緒的她,其實很有個性,
我失戀,喜歡向人訴苦,或驚天動地搞得全家雞犬不寧,讓全世界都知道,而她失戀,卻連父母都看不出來,永遠都沒表情,
她沒有太多的幽默感,而我很搞笑,
她很專情,而我很濫情,
她很獨立,而我很依賴,
她喜歡獨處,而我喜歡熱鬧,
她出生在一月的冬天,而我出生在七月的夏天,
所以我們一直沒有交集......
爸媽並沒有因為妹妹出生而忽略我,長輩更是比較疼我,所以我應該不是出於嫉妒而不喜歡她,
從小我就是不喜歡她,
她還小的時候,我總是欺負她,使喚她做任何我不想做的事,打她罵她,當然也包括堂妹,
這個時候的妹妹應該是敢怒不敢言,

她上小六後開始反抗我,我也不再欺負她,但是卻也沒話好說,大家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她上國高中,我們交集更少,她交了男朋友和很多好朋友,我們各自屬於不同的生活圈,我曾試著想跟她有交集,但是已經沒辦法,她的秘密不會告訴我,我卻很想把她當姐姐般的跟她訴苦,這個時候的妹妹應該是很不把我當回事吧,

高中畢業,她就出國了,不再回台灣,我們有好多年沒有講過話,不是吵架不講話,而是沒話好講,彼此的生活點滴,是透過爸媽偶爾提起,

曾經,我因為工作的關係用e-mail請她幫忙,但也因此,姐妹二人隔著太平洋用e-mail當msn的吵了起來,長達一年不再說話,

每次看到別人姐妹情深,我半是羨慕,半是不解,
怎麼可以和姐妹這麼好?

隔著偌大的太平洋,
我和妹妹分開好多好多年了,沒有見過一次面,

前年妹妹回國一星期渡假,我跟妹妹初見只是客氣,
但是因為那一星期,同樣在美國的親人回來,講了妹妹一些壞話,
我找她出來聊聊,半是關心,半是不願相信妹妹是他們口中的那種人,
妹妹也對我吐了一些苦水,而我也為妹妹非常抱不平,
這種感覺也很複雜,這種感情也很複雜,

她還是我妹妹啊,
堂妹很氣我以前這樣對她,
但是妹妹卻不氣我,
她說過去就是過去為什麼要緊抱著不放?

妹妹在台灣的一週很快過去,她終於要回美國,
看著妹妹的臉,我突然感覺有什麼哽在喉嚨,心會酸酸的,
畢竟有血緣關係,畢竟是自己妹妹,遇到有人欺負,還是會跳出來和她站在一起,
但是這一分別,難道又要好多年?

現在,我們仍然有一定的距離,但也會偶爾用msn吐吐苦水,
我心裡知道,我們姐妹的緣份就只能這樣了,
即使有心,但疏離了這麼久,共同生活的回憶也隨著她到了美國而停止在過去,
但她還是妹妹,
這樣就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