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麼美,為何這些瞎了眼的男人沒發現?
我寫的文章這麼讚,為何這些瞎了眼的網友沒大量湧入?
我的個性這麼溫柔,為何這些白癡智障男沒有愛上我?

************************************************************************************************************************


很多人往往自以為自己很美,
我每次聽到友人這麼說,都會有點嗤之以鼻,
如果真的很美倒也算了,
不過通常的情形是,〝自以為〞很美的佔大多數,
我就算不以為然,嘴裡也頂多只是回應「嗯嗯」一下算是不置可否(是爛好人?還是不想得罪人?),
但是心裡其實會冒出很多OS,
諸如〝哇,你還真有自信〞〝真搞不懂你的自信從何而來〞〝不過,有自信是好事啦〞,


有的時候,我拜讀完某甲的文章,覺得完全是彆扭二字可以形容,
不僅是不通順,連邏輯也怪得很,看完會不知道他要表達什麼,
但他卻在字裡行間自認為文采非凡,
不待看完,我就會很無言的默默退出,
這是文人相輕嗎?
我覺得用〝文人〞也太辱沒了這二個字,
而我碰到好文筆的網友部落格則不吝於收藏,
所以也不覺得這與〝相輕〞有關,
我曾經寫過一篇
只是堆砌文字無意義的部落格的文,
就是描寫我對這類文的感想,
對於這類文章,我大概還是只說得出「嗯嗯」二字吧,

所以熟悉我的友人,聽到我說或寫〝嗯嗯〞,
就知道我有多麼不以為然啦,


我常常覺得,
人,通常看不到自己的缺點,
常常會往臉上貼金的覺得〝我這麼美,為何這些瞎了眼的男人沒發現?〞,
或者自以為是李白胡適莎士比亞般的覺得〝我寫的文章這麼讚,為何這些瞎了眼的網友沒大量湧入?〞,
或者又矇住眼般的覺得〝我的個性這麼溫柔,為何這些白癡智障男沒有愛上我?〞,
....................................,
你問大家是不是瞎了眼,
廢話,那當然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你真的不美,或是文章狗屁不通,或是個性難纏的很,
所以.........答案不是很明顯嗎?


插播:
我自己做了個小研究,但是無法做為學術上的重大發現,
假設美醜有分層次,
通常大部份的人第一眼會看上的,會是比自己好看的等級,或是跟自己一樣的等級(這是指不加入主客觀因素分析的第一眼直覺)
但是為何也些人會跟比自己不好看的等級交往呢?
那是因為在第一眼之後,接下來往往會加入了許多主客觀因素,諸如對方的個性,才華,朋友的評斷...,
打亂了第一眼的印象,
當然,這只是我綜合自己,身邊的人,媒體報導的名人藝人...等等,所做出來的統計,
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各位當做茶餘飯後的參考就好啦,


會寫這篇文,
是因為我最近經常聽到很多人老是在自我膨脹,完全不回頭檢視自己,只會挑剔對方,所以有感而發吧,
有時,大言不慚後,還是秤秤自己的斤兩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