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放膽愛吧,失敗又如何?
我們的人生難道禁不起一些風浪嗎?
難道我們就這樣來世上白白走一遭,
難道我們真希望離去時遺憾不曾深愛過?
如果人生真的風平浪靜,多乏味啊?
************************************************************************************************************************


某一天,我到朋友的場子探望她,
正巧遇到她的前老闆(以下用A女稱呼)也來現場刺探軍情,並基於舊時情誼,還是上前與朋友寒暄,
當時我正站在朋友和朋友現在公司的同事(以下用B女稱呼)中間聊天,因為朋友與B女都是從A女那跳出來的,所以她們三人是熟識的,
我夾在朋友和B女中間不好意思離開,因為這樣做太不禮貌,所以只好微笑聽著A女與她們虛偽的應酬話,
而從頭到尾,A女沒瞄過我半眼,連斜眼也不曾,
到要走前,A女向朋友問路,
朋友答不出來,而正巧我知道,便自動回答她,她卻彷彿沒聽到般沒半點反應,
其實我的位置正好面對著A女,但她的眼光從左至右從右至左輪番在朋友與B女間掃來掃去,到我就從我頭上略過,
如果說她的眼光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的話,那應該是〝凸〞這個字(快看到我就把眼光往我頭上抬高,過了再降下來),

我微笑的看著A女,
心裡卻在可憐她的心胸狹隘和心靈的貧瘠,

她是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必須與一堆政府單位的人打交道,
既然身經百戰,
不可能是因為害羞,或不好意思(都四十幾歲的人了),
所以我判斷她是不屑與一個毛頭小女人打交道,

我在職場上也不是初出茅廬了,
碰過很多類似的人,
特別是一些大企業但職位不太高的人,
他們會用一種趾高氣昂的態度面對合作單位,下游廠商或是比他更低階的同事,
反而身居要職的高層(總經理,執行長...)比較謙沖自牧(姑且不論是否是裝出來的),
(針對這種職場小心眼我寫過一篇文
名氣是在你背後)
當然,不只是大企業這種人,
還有很多同類型的人充斥在我們身邊,

我常常覺得這種人很悲哀,
他們渾身帶刺,鼻孔朝天,隨時想要鬥爭,
好像看全世界都不順眼,
他們不但不懂得施比受更有福,
甚至連受都受不起,
他們無法承受人家的善意,把別人的好意拒於門外,
這是一種鎖國心態,把自己的心關起來,把自己禁錮起來,

其實即使我碰到A女或她的同路人用這種態度對待我,
我並不會感到受傷,或被污辱,
相反的,我會饒富興味的看著他,看著這一切,

就好像在我的部落格,就算有人惡意攻擊我,寫些無聊的話,
我並不會刪除,
因為我覺得看到這些話的我又沒有少塊肉,死個細胞,
被其他網友看到,也無損於我,反而突顯寫的人的沒水準,
因此,看到這種迴響,我也還是會回應,但是多半是一種不屑或不置可否的態度,

不論生活上,工作中碰到這類鳥事,
我都抱著無所謂的態度,
最後通常被氣的跳腳的是對方,不是我,
其實根本沒必要為了別人的惡意攻擊或言語污辱或看輕你或...而心情不好,
因為會惡意攻擊他人的人是他自己的修養有問題,問題在他不在我,
就像我記得曾看過一篇古代野史(有點久了,所以記得不是很清楚,不過既然是野史,就不用討論它的真實性啦),
話說蘇東坡很喜歡跟佛印和尚爭論,
有一次蘇東坡問佛印「你知道我看你像什麼?」
佛印說「不知道」,
蘇東坡說「我看你像大便」,
佛印回說「我看你像佛」,
蘇東坡聽完很得意的回家跟蘇小妹說「這回我贏了」,
蘇小妹卻說「哥,你輸了」,
蘇東坡大驚「為什麼」,
蘇小妹說「因為心中有佛,萬般皆佛,心中有大便,萬般皆大便,所以,哥,你因為心中有大便,所以看佛印是大便,但佛印心中有佛,所以看你是佛」,

所以,到底是哪種人腦袋有問題呢?


我認為感情亦然,
很多人在面對感情的時候總是考慮太多,
考慮對方的年齡,學歷,金錢,父母,省籍,工作...,
什麼都考慮了,就是忘了考慮〝愛〞,
我對感情的態度一向是提得起放得下,
就放膽愛吧,失敗又如何?
我們的人生難道禁不起一些風浪嗎?
難道我們就這樣來世上白白走一遭,難道我們真希望離去時遺憾不曾深愛過?
如果人生真的風平浪靜,多乏味啊?
如果我們不曾嚐過擁有時的甜蜜,不曾嚐過失去時的心痛,不曾嚐過朝思暮想,...各種情緒,不會遺憾嗎?
可是很多人卻在
還沒跳進戀愛漩渦時就先害怕失去,在熱戀中卻患得患失,失去了卻爬不出來不斷的作繭自縛,
或者很多人在談戀愛時喜歡計較他愛我幾分?在他心中我是否比前一任重要?在我和工作之間他如何取捨?...


忘了回歸愛情的本質,
忘了單純的享受愛,
我覺得這種人,在感情上,也是連受都受不起的loser,


何必呢?
我們人生這麼短暫(真是老生常談),
不去施就算了,
連受都受不起,
卻做一些於人無益,於己有損的事,
真是白來了,
難道這種人生出來是為了折磨別人,搞死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