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走在路上,經過一家健身中心,
門口有幾位像吳尊般的肌肉正男在發DM,
其中一位看到我,就想要發給我,
雖然我當下拒絕了,
但心裡卻開始OS起來「該不會是覺得我胖才發給我吧?」,
並且偷偷回頭觀察他是否有發給其他經過的正妹,

有的時候走在路上,看到人家在發保養試用品,
如果發給前面那位女生卻沒發給我,
我就會觀察我和前面那位女生的差別,
是我比較老嗎?是覺得我買不起嗎?是我不夠正嗎?
如果是發衛生棉卻沒發給我,我會更火,
難道我看起來像是停經了嗎?還是覺得我看起來不需要用衛生棉?


有的時候,女人的心情是很微妙的,
當他要發給我們時,我們不見得想拿,或是根本不屑拿,
因為,我們心裡會覺得:拿=貪小便宜=阿桑
為了避免被當做阿桑,儘量向潮女靠攏,
就算真的很好奇,或很想拿,也得忍住,
就像逛超市,明明大潤發愛買就比較便宜,硬是要跑去微風或sogo樓下超市,
或是,明明就對那正在做試吃的食物很有Fu,卻覺得如果去排隊試吃,會破壞我們的氣質,變成貪小便宜的大娘,

所以我碰到路上在發試用品,大部份是不拿的,
可是不拿歸不拿,但是對於他不發給我的這個舉動,還是很想知道理由是什麼,
但是我總不能很瞎的跑去問「ㄟ,你為什麼發給她,不發給我?」,
這樣很遜,
所以只好把疑問埋在心裡,

直到後來,
有一次幫客戶做了個日系美少女街頭跳舞及發DM的活動,
請了幾十位學生正妹來發,
發的對象限定是15-35歲的OL及女學生,
而我默默的觀察她們發的行為,
即使是符合這個條件的人經過,她們也不一定會發,
所以我問她們長期以來的疑惑,
她們跟我說「那是因為妳的臉上充滿殺氣,擺著一副妳少來煩我的表情,發給妳被拒絕機率很大,所以我們也不想浪費時間」,
嗯嗯,原來如此,原來是我想太多了,
kirei 1.jpgkirei 2.jpg

很多男人都說,女人真的很多心,
女人是不是真的比較多心,我不知道,
不過,我覺得每個時期的女人都有著不同程度的矛盾(男人的矛盾可能更多吧?),
這些矛盾偏偏都是負面居多,
社會化越久,疑神疑鬼的程度越深,
反正未得到答案之前,一切先往壞處想就對了,
老公深夜未歸,一定是去哪間酒店或是跟哪個狐狸精鬼混了;
男友手機關機,一定是有什麼瞞著我,搞不好是跟我的姐妹淘在一起;
同位階的同事喜滋滋的從老闆房間出來,一定是要升官了,不然就是跟老闆有一腿;
MSN暱稱隨便寫了個心情感言,就會碰到一堆人自動對號入座,搶著自首;
在工作中被Mail CC到,就忙不迭回信to all,以免惹禍上身;
.............................................................................................................,
疑心生暗鬼,再為這個可能不存在的暗鬼庸人自擾並且擾人,

其實這一切,大部份的狀況隱藏著的是來自於對自己的沒自信,
很多時候真的是想太多,
或者是也反應了一個很普遍的心態--大家都怕失落,
如果往好的地方想萬一事實不如預期,失落感會很大,所以寧願先往壞的地方想,
一旦真相大白,會覺得自己真的是沒事找事煩,
呵呵,滿無聊的生活(包括我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奶油壞蘑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